《警報》第6話 (7.0分)


Share


好不容易才有的調查進展再次被橘的行動中止,里見與豬熊的關係更正式決裂,里見被橘耍彷彿變成固定模式,欠缺新意下感到略沉悶,而且本集「巧合」的次數似乎太多,使部分情節發展不自然。最後橘終於對豬熊下毒手,露出本性會否為僵化的劇情帶來改變?

作者:Shirley
收視:7.3%


劇 名:サイレーン~刑事×彼女×完全悪女~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5-10-20
時 間:逢星期二晚十時

原 作:山崎紗也夏
編 劇:佐藤嗣麻子
導 演:本橋圭太、白木啓一郎
監 製:三宅喜重、河西秀幸、平部隆明

音 樂:住友紀人
主題歌:Anly「太陽に笑え」
片頭曲:Alexandros「Girl A」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里見偲 - 松坂桃李 主演
猪熊夕貴 - 木村文乃
橘伽羅 - 菜菜緒
速水翔 - 北山宏光
月本圭 - 要潤
千歳弘子 - 山口紗彌加
渡公平 - 光石研
猪熊文一 - 大杉漣
安藤實 - 船越英一郎
高田翔
西尾宇宙
岡崎紗繪
佐野雛子
入山杏奈

《警報》松坂桃李、木村文乃 2015秋季日劇介紹


本集開始便出現橘伽羅(菜菜緒)一邊練習拳擊,一邊思考的場景,她似乎因為里見偲(松坂桃李)的調查而感到不安,更想利用新加入的拳擊手,到底她有什麼計劃?

為了消除不安,橘不但主動聯絡協助里見調查的里奈,更向渡公平(光石研)尋求協助。可是渡才剛知道里見跟蹤她的事,便因向警方備案而在警局附近的便利店「剛好」遇到里見,又「剛好」尾隨看到里見與里奈及愛見面,最後橘從而得知協助里見調查的不只一個人,因而作進一步的行動。

豬熊夕貴(木村文乃)為更了解八年前的酒屋事件,因而聯絡橘,橘便趁機假裝成受害者的樣子,更以調查資料引誘她到人口稀疏、郊外的別墅,橘似乎已經充分了解她的個性,知道怎樣做會使她願意為事件保密,橘的觀察力及分析力都非常強大。

另外,本集大篇幅描寫里見與豬熊的關係,除了里見不知道豬熊即將晉升搜查一課的事,可見兩人的關係疏離,豬熊多次掛掉里見的來電以及不想與他結婚,也可見她對里見的不信任,為兩人的關係決裂埋下伏線。

橘偷走里奈的手機並以她的名義向里見發短訊,以緊急的語氣引誘他到酒店,更在事前向速水翔(北山宏光)發短訊通知,最後她成功偽造里見向她施暴的場面,更「剛好」被跟蹤里見的豬熊看到,迅速拉近她與豬熊的距離。

除了巧合的場面太多外,較不合理的情節也開始浮現。里見嘗試自辨,可是由於手機被橘偷走因而無法令人信服他到酒店的原因。不過筆者感覺橘「剛好」偷走手機的情節牽強,橘在電光石火之間居然能知道手機擺放的位置並成功偷走,彷彿她完全知悉里見口袋中的東西,感覺不合理。

另外,他走進房間時因為橘用手從後扣頸,他才會以過肩摔對付她,可是最後竟然完全無傷?筆者感覺劇組為了推進劇情,細節的處理開始粗疏,使觀眾難以完全投入。

里見因為施暴事件不但使他在警局的形象下滑,豬熊更正式向他提出分手,一切皆跟隨橘的計劃進行,惡女繼續掌控一切。

當筆者以為劇情繼續跟隨固定模式發展時,橘終於對豬熊出手。橘為免他人發現特地穿得像男生帶她到別墅,更把渡的別墅當作自己的向她介紹,當她進屋後馬上以高爾夫球棒作出攻擊,橘的本性終於展現。

里見再次從客人得到線索,橘似乎曾經就讀榮西高中,到底他能否查出橘的過去?下集橘終於向豬熊展現真面目,豬熊被她囚禁,到底里見能在豬熊被殺害前救出她嗎?下集劇情終於進入高潮,期望有更突破性的發展。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23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