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女子》第6話 (7.0分)


Share


以劇情作主導,捨棄了對愛情的探討。為了讓亞紀跌入谷底而安排連串挫折,情節神展開顯得莫名其妙,過份刻意不討好,演員魅力亦無助挽救。萠子線帶出怪獸家長對女兒人生過分控制的悲哀,是今集較有意思的部分。綠的部分進展緩慢,但母子情窩心。

作者:萍兒
收視:7.5%


劇 名:オトナ女子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5-10-15
時 間:逢星期四晚十時

編 劇:尾崎將也
導 演:田中亮、關野宗紀
監 製:中野利幸

音 樂:MAYUKO、末廣健一郎、眞鍋昭大
主題歌:中島美嘉「花束」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中原亞紀 - 篠原涼子 主演
高山文夫 - 江口洋介
大崎萠子 - 吉瀨美智子
坂田綠 - 鈴木砂羽
栗田純一 - 谷原章介
前川亮介 - 吉澤亮
立花沙織 - 平山綾
工藤美和 - 市川實和子
柳田玲子 - 東加奈子
川上圭子 - 藤村聖子
坂田陵 - 浦上晟周
坂田碧 - 矢部昌暉
坂田昴 - 平埜生成
遠藤玲奈 - 堀口光
霜田賢三 - 池田成志
澤田健太 - 千葉雄大
池田優 - 平山浩行
山岡伸治 - 齋藤工 (客串)

《大人女子》劇集詳細介紹


中原亞紀(篠原涼子)被高山文夫(江口洋介)強吻後,別人提起高山時總是尷尷尬尬。高山打算找她說清楚,卻因為沒約好地點而讓兩人碰面不成,最後讓同事傳話給亞紀說是「機件故障」,虧他還能這般事不關己的解釋,任何女人聽到都會氣憤吧。不過,愛情有時還真是一場失去理性的故障。

亞紀和池田優(平山浩行)一直沒能見面,池田總是工作太忙,而亞紀亦體諒他工作要緊,這樣做似乎很成熟理性,只是池田後來卻約她出來說分手,原因是他沒有與別人一起攜手走過一生的自信。這二人會分手已是預料中事,只是沒料到池田會忽然在工作中醒覺,並決斷說出分手而已。

筆者覺得池田說得很對的地方是「自信很重要」。看著街上的戀人們,為甚麼有些人看起來比自己遜色,也能找到另一半?最重要的還是對自己有信心吧,再優秀但沒有自信的話都是徒然。不過,有些人也的確是比較適合一個人生活,要配合別人步調也是很費心神的,有時筆者覺得自己也是這樣的人。

亞紀也何嘗不是在勉強自己,從她接到池田電話時刻意換聲調、剛卸妝又為池田而匆忙化妝這些細節就可以看到。亞紀真是很愛逞強,又再失戀,還能笑著回應對方,絕不會吵吵鬧鬧,有時表現得太過成熟也未必是好事呢。

亞紀到酒館買醉,遇到之前來公司採訪的攝影師里中(前川泰之),這人毒舌得讓亞紀討厭,不會是失戀後又再來一對歡喜冤家吧?不過劇情進展比這更令人側目,竟然是想乘虛而入霸王硬上弓!最後亞紀逃離魔掌,不過里中拍下了衣衫不整的照片,被發到同事們的電郵,造謠說她性騷擾很多人,公司為了息事只好讓亞紀休假。

這連串劇情安排得實在無稽荒唐,明顯是為了讓亞紀工作和情場兩失意而刻意安排,好讓真命天子在谷底拯救她,但未免落藥太重,十分牽強不自然。如果女主角是20多歲的嬌嫩女人,這段劇情說服力或者會較強;而且公司查也不查便要亞紀停職也很無理,明明大家都知道那個里中不是正人君子,一個主管能這樣說停職便停職?

坂田綠(鈴木砂羽)發現次子坂田碧(矢部昌暉)在奇怪的店打工,這時澤田健太(千葉雄大)剛好打電話來報告坂田陵(浦上晟周)的事,綠順便找老師商量。到底澤田對綠是怎樣呢?到現在還是看得一頭霧水,他在電話說出一些「想為喜歡的人做點事」這樣讓人誤會的話,綠決斷地拒絕也是明智之舉。

綠靠名片找到碧打工的地方,原來碧不想增加媽媽負擔,所以自己掙學費,非常乖巧,雖然綠口中罵他,但內心感到欣慰。坂田家的母子情算是今集看得最舒服動人的地方。

大崎萠子(吉瀨美智子)上次請來的出租男友自動請纓,結果真的讓栗田純一(谷原章介)吃醋起來,一氣之下群發訊息跟所有女朋友分手。之前萠子試了那麼多方法也不奏效,但今集竟然這麼簡單讓花花公子從一而終?又是令人摸不著頭腦的進展。

栗田見家長的劇情,反而是今集比較有意思的部分。萠子母親雖然是首度首場,但之前幾集已隱隱在女子會對話中反映了她很著急女兒婚事,有煩人的形象,結果這母親真是非一般控制慾強,原來萠子由讀書到開花店,都是順著母親的安排去做,當然要嫁個有錢人也是一樣。女兒到了四十多歲還要控制,真是超級怪獸家長,頓時讓人覺得萠子很可憐。

開口便問別人年收入兼查家宅,男人聽到都會避之則吉吧。見家長後栗田便明言不會跟萠子結婚,而萠子一句「這就是我的人生」更讓人感到命運的無奈,男友可以選,但母親不可以,只能默默接受。其實想起來萠子也不是很愛栗田,只是剛巧出現合條件的人,想盡快完成把自己嫁出去的任務而已。這種心態,尤其到了適婚年紀的人,很常見。

失落的萠子來到咖啡店,遇到高山便跟他聊天,還真是較新鮮的配搭。萠子打算找亞紀一起來,才知道亞紀被停職,還發了一堆懸崖、炭爐這些危險物品的相片,讓他們誤以為亞紀想不開。鏡頭一轉是亞紀在旅館喝到酩酊大醉,作為觀眾只覺得好笑。

咖啡店老闆二話不說把車匙給高山,真是強力助攻,結果高山找到旅館看到睡死了的亞紀,還真是老土到爆的劇情。而筆者覺得最神奇的是,只有這麼少線索竟然給他找到?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81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