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女子》第5話 (8.0分)


Share


故事繼續平穩發展,集中探討戀愛,與熟女關聯度越來越少。亞紀線反映的情侶問題有實感,尤其提到不懂撒嬌讓筆者深有共鳴,雖然劇情老梗,但貼近現實仍能投入。綠的母子戀越變複雜,難以猜測增加戲劇性。萠子線反反覆覆漸變無聊。貓兒戲份增多可愛爆燈。

作者:萍兒
收視:8.3%


劇 名:オトナ女子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5-10-15
時 間:逢星期四晚十時

編 劇:尾崎將也
導 演:田中亮、關野宗紀
監 製:中野利幸

音 樂:MAYUKO、末廣健一郎、眞鍋昭大
主題歌:中島美嘉「花束」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中原亞紀 - 篠原涼子 主演
高山文夫 - 江口洋介
大崎萠子 - 吉瀨美智子
坂田綠 - 鈴木砂羽
栗田純一 - 谷原章介
前川亮介 - 吉澤亮
立花沙織 - 平山綾
工藤美和 - 市川實和子
柳田玲子 - 東加奈子
川上圭子 - 藤村聖子
坂田陵 - 浦上晟周
坂田碧 - 矢部昌暉
坂田昴 - 平埜生成
遠藤玲奈 - 堀口光
霜田賢三 - 池田成志
澤田健太 - 千葉雄大
池田優 - 平山浩行
山岡伸治 - 齋藤工 (客串)

《大人女子》劇集詳細介紹


今集沒有了借監修APP為名的戀愛教室,不過咖啡店變了戀愛諮詢站。中原亞紀(篠原涼子)和池田優(平山浩行)貎似進展順利,不過各自內心都覺得有不妥,分別向高山文夫(江口洋介)請教。

先說亞紀線,談到情侶相處的問題都很貼近現實,也可能是不少人會遇到的。首先池田覺得不安,是受以前遇到的戀愛挫折而步步為營,的確很多時人們會從過去汲取經驗,今次的方法失敗了下次便會換另一方法,但高山提出的論點也很有道理,他覺得因為戀愛對象不同,之前不行不代表這次也不行。筆者覺得,人有共性也有個性,每個人對不同事的接受程度也不同,人與人的相處沒必然對或錯,只有適合和不適合而已。

亞紀與池田望著漂亮夜景接吻,這幕真的拍得很浪漫啊!不過亞紀就嫌沒心跳感覺,而且吻完就回到普通話題,作為女性觀眾的筆者也覺得這樣子太沒有情趣了,完全感受不到男方陶醉其中,反而像是交功課。

高山覺得他們二人都太小心翼翼,太過見外,並提議亞紀撒嬌。筆者也正是亞紀這種人,有時也覺得很奇怪,越是在意的人,在對方面前便越謹慎,越不敢放肆,往往不能做自己,而且講到撒嬌更是筆者的超級大弱項,所以對之後的劇情看得非常投入有共鳴。

難怪沒有監修的劇情,原來APP已經做好了,不過印宣傳品時沒對好稿而印錯了價錢,亞紀一股幹勁叫同事們一起加班修改,但暗地偷聽到同事很反感,只好自己全攬上身獨自加班,作為女強人上司又要做好人體諒下屬,還真是難做呢,然而職場就是這麼現實。

喜歡亞紀的下屬前川亮介(吉澤亮)夜晚回來幫助落寞加班的亞紀,這幕竟然把筆者看得落淚了。筆者也是那種因怕麻煩別人而很少找人幫忙的人,更不用說撒嬌了,有問題也只好自己攬上身解決,所以很能理解她的心情。

亞紀本想打個電話向池田撒嬌,但聽到對方在忙著工作,更不好意思打擾了,最後來到咖啡店訴苦。高山說女人向男人撒嬌,男人會高興的,不知是真是假?換轉是筆者也不會向正在忙碌的男友撒嬌,怎能不理會對方的處境呢?怎麼為對方想得太多反而不對?筆者跟亞紀一樣,實在不會撒嬌,雖然明知這樣不行,但性格也實在很難改變。

不知怎的話題突然轉了去談論接吻,高山問這種問題會不會太過唐突,二人有熟到像閨密這種程度了?所以筆者已預料到會有吻戲發生,果然高山強吻了亞紀,雖然問題不大,但劇情實在太容易猜到了。

坂田綠(鈴木砂羽)上集跟澤田健太(千葉雄大)上床還真是一個大爆點,在非常老梗的劇情中,總算有一條另人難以猜度的支線,也令這條線的吸引度上升。苦惱的綠完全不理澤田的短訊,又主動召開女子會談論心事,亞紀帶出了很理性正常的分析,不過這當然討論不出任何有建設性的建議。

綠聽到兒子們竊竊私語,以為他們知道她跟老師的事,不過這是誤會的痕跡實在太過明顯了,果然不出筆者所料。不過揭發了長子坂田昴(平埜生成)把女友的肚搞大了,去對方家道歉時也被人罵沒家教。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原來澤田找綠是「談公事」,因他發現坂田陵(浦上晟周)似乎被其他同事欺凌,所以通知家長。筆者覺得他是因為單親家庭所以才被欺凌的,兩兒子的問題令這邊的劇情也越來越複雜,不似另外亞紀和萠子單純是戀愛這麼簡單。至於那一夜情,澤田說其實當晚甚麼事也沒發生,這實在是玩弄觀眾吧。

栗田純一(谷原章介)來花店用甜言巧語讓大崎萠子(吉瀨美智子)跟他和好,上集明明雨中吵架,也和好得太輕易了吧。後來萠子為了氣栗田而找來出租男友田代(丸山智己)做戲,不過很快被栗田識破。這條線反反覆覆,越來越無趣。至於那個出租男友失敗後還落力討生意,看來似乎還會再上場。

另外,今集貓兒的戲份增加了不少,是劇組聽到觀眾的呼聲嗎?萌萌的樣子,加上吐糟的內心話,好可愛!而且動作還能跟女子會的話題配合,變得好笑。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26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