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5晚9》第4話 (8.0分)


Share


無節操的搞笑場面仍好笑,偽娘變身小鮮肉有震撼感,愛情攻防戰繼續輕鬆進行,男主角的專注和深情舉動持續加分,男觀眾更可以從他身上學到兩招。最後逆後宮啟動帶來懸念,最強對手正式上擂台,發展令人期待。同時送上超可愛萌爆的石原里美截圖。

作者:劍心
收視:11.6%


劇 名:5→9~私に恋したイケメンすぎるお坊さん~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5-10-12
時 間:逢星期一晚九時

原 作:相原實貴「5時から9時まで」
編 劇:小山正太
導 演:平野真、谷村政樹
監 製:後藤博幸、金城綾香

音 樂:出羽良彰、羽深由理
主題歌:back number「クリスマスソング」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櫻庭潤子 - 石原里美 主演
星川高嶺 - 山下智久
三嶋聰 - 古川雄輝
毛利真沙子 - 紗榮子
山渕百繪 - 高梨臨
木村亞瑟 - 速水重道
清宮真言 - 田中圭
足利香織 - 吉本實憂
星川雲雀 - 加賀真理子
蜂屋蓮司 - 長妻怜央
里中由希 - 高田彪我
伊能蘭 - 中村杏
那霸三休 - 寺田心
櫻庭寧寧 - 恒松祐里
櫻庭惠子 - 戶田惠子
櫻庭滿 - 上島龍兵
寺田光榮 - 小野武彥

《朝5晚9》石原里美、山下智久 2015秋季日劇介紹


這一篇劇評是在下於香港往廣島的航機上寫好的,本來在下習慣在飛機上拿手提電腦看日劇或動畫,但因為這一集的確好笑,所以決定對著鍵盤作戰,早點和大家分享觀後感。

每一集櫻庭家都是搞笑的重點,今次是因為櫻庭潤子(石原里美)在萬聖節晚會上抽中洗衣機,由星川高嶺(山下智久)幫手帶回家,所以又一次出現人人都想結婚唯獨女主角不想的情況,當中爸爸和星川不搭的對話是首個無聊的笑點。

接著是「過夜結婚」的話題,由兩個老人家如此直接說出來的確會讓女兒感到尷尬,但星川抱著他那超單純的思想,不斷在說「過夜結婚」,就以為過了夜就一定可以結婚?的確單純得好笑。終於要把原著的一夜情部分拿出來用嗎?

星川只要決定了一件事就會用盡手段去達成目標,今次是搞寺院留宿體驗,要潤子去感受的原因是除了她之外他其他朋友都是和尚,這個理由超有說服力好不好?接著直接使出寺廟和英語教室合作這殺手鐧,單說行動力他可能是近年戀愛日劇中男主角的第一位,比起那些優柔寡斷的男角更值得欣賞。

潤子帶了山渕百繪(高梨臨)一起去,再一次發揮她的BL宅女本色,雖然那些和尚的曖昧動作十分匪夷所思,但用來搞笑的確成功,比原著更進一步發揮角色的愛BL特質,相信也是黃金檔日劇如此深入談及BL的第一次?

因為奶奶星川雲雀(加賀真理子)突然回來,於是主角一行人變成了像賊一樣進去。用過夜創造結婚契機是可以,但起碼要兩人之間有感覺才行吧?如此充滿禪意的花和短箋,怎看都是令人心境靈靜而不是提升慾火吧。

順帶一提,這劇每集帶出標題的方式很有趣,直接用場景中的一部分來展示,今次是畫框跌下後出現再把鏡頭拉近而成,個人很喜歡這種小心思。

寺廟留宿體驗,有書道這些看起來很沉悶的東西,換了是你會有興趣嗎?當然肯定會有人說如果和尚有山P的樣子就一定去吧。

木村亞瑟(速水重道)的發揮一直比原著少得多,今次終於讓他露兩手,高大英俊再加口甜舌滑,就是他殺盡天下女性的實力,希望他能在劇中有更多這方面的發揮。

另一邊從男二號變成雜碎的三嶋聰(古川雄輝)繼續弱弱的發揮,他的出場只是為了帶出毛利真沙子(紗榮子)的感情線?這兩人之間的描寫實在薄弱得過份,但劇情走向應該是涉谷王子蜂屋蓮司(長妻怜央)向她下手吧,反正他是大富人家符合真沙子的要求。

以為寺廟住宿體驗是清茶淡飯,結果是豐富的螃蟹宴?如此美食由星川一個人製作,看他在料理上專注而認真的樣子,又為他加分不少。嫁著他可以隨時吃到他製作的高水準一汁三菜,應該是很多女性夢寐以求的事吧?

星川因為太忙碌而差點睡著,結果到了晚上四人同眠時,發生了兩對男女的奇妙情況,亞瑟向百繪進攻,對方冷靜回應,然而怎也不及星川的「金魚睡」來得搞笑,正常人類應該不可能在這狀態下睡覺吧?

第二天早上星川打算推倒潤子而被奶奶撞見,於是劇情就急轉至潤子離開而找尋失蹤的里中由希(高田彪我),他脫衣展現偽娘真身的一幕,相信對於沒看原著的朋友來說是很震撼,因為之前實在偽裝得太好了。

在下作為早就知道真相的觀眾,也覺得這幕很精彩,因為由希變身前後的反差很大,而且高田的身材很不錯,脫衣時還能看到手臂的肌肉,應該可以用近期流行的名詞「小鮮肉」來形容他吧?

以為又有另一個逆後宮成員玩霸王硬上弓,結果在劇情沒交待下變成星川跑來捉姦?之後他教訓潤子說「不要隨便用朋友這個詞」,來一招「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很精彩,編劇在用對白來搞笑方面的確有一手。

去年大流行的「牆壁咚」這裡再度復活,由山P出手感覺應該不會比福士蒼汰弱吧?留意這裡的笑點在於星川的發音錯誤,他說出「KAbedon」第一個是高音,而潤子就糾正他說是「kaBEDON」第一個是低音。這也是很多學習日語者常犯的錯誤,包括在下。

櫻庭家的眾人回來後又一次出現無節操的搞笑場面,今次以「高嶺之湯」大搞色氣的曖昧,伯母你不如下次直接把星川推倒吧。

舟車勞頓的星川終於病倒了,潤子基於同情心而去探望他,星川還要用一臉痛苦的樣子說是為了首次招呼朋友而如此盡力,其實這一招十分之有用,目的是喚醒女性的母性本能而拉近二人關係,雖然星川的出招明顯是無意,但各位男性觀眾大可以記著這一招,對心儀的女性使用,威力絕對龐大!

女性是不會忍心丟下病重的男性,於是潤子就此陪星川到天亮,星川也像吃了特效藥那樣一晚就完全康復,正常人類是不可能回復得如此快吧?只能說是愛的力量 XD

無可否認,山P演這樣一臉認真的角色,以他的臉癱演技來說是十分配合,在下一時間想不到日本藝能界有誰可以比他做得更好。這部劇看他的演出絕對賞心悅目,比起之前那部《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好得多,不過他的發揮如此局限也讓他無法轉型,難道要像木村拓哉那樣,到了四十多歲才能走另一條演技之路?

最後是新章開始,逆後宮主線全開,三個各有特色的男性齊齊上路,目標都是潤子,少女漫畫最動人的部分展開,到底三人之中誰能找到潤子,導演的鏡頭和剪接的確為觀眾帶出一點懸念。

三嶋作為雜碎角色一早已知他肯定出局,帶著花束的星川來到那個常見的小花園也撲空,結果勝出者是清宮真言(田中圭)。日劇版提早讓他出場,代替那個優柔寡斷的三嶋,早早向星川作出挑戰,是在下最欣賞的主要改動,清宮和潤子實在有很高的合襯度,用上外表和另外兩個男角相比稍弱但顯穩重的田中圭,也是很出色的安排。

下集星川為了進行和尚反擊戰,一個人去試行約會?想起他那無表情的臉去體驗應該是浪漫快樂的場景,在下就覺得好笑。預告最後一幕,難道在下大期待的一夜情場面終於復活?

最後送上石原里美這個超可愛的樣子,在下看時被她的萌即時擊倒。各位女性讀者,如果妳自問漂亮度和可愛度都有一定水平,在下推薦妳用這個表情去面對男生,絕對是必殺技!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3,88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