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科醫鴻鳥》第3話 (7.0分)


Share


探討父母在懷孕其間的疏忽造成嬰兒出現各種問題。本集仍然以生產嬰兒的危急情況吸引觀眾,但整集交代的事件及人物較多,而且故事性薄弱,看來似教育電視,看了會多點認知,也對主角群有多點了解,然而不看也不會跟不上,是雞肋的一集。

作者:雯霏鳳
收視:8.9%


劇 名:コウノドリ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5-10-16
時 間:逢星期五晚十時

原 作:鈴ノ木ユウ
編 劇:山本睦
導 演:土井裕泰、金子文紀
監 製:峠田浩

音 樂:清塚信也
主題歌:miwa「あなたがここにいて抱きしめることができるなら」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鴻鳥櫻 (BABY) - 綾野剛 主演
下屋加江 - 松岡茉優
小松留美子 - 吉田羊
白川領 - 坂口健太郎
加瀨宏 - 平山祐介
角田真弓 - 清野菜名
船越拓也 - 豐本明長
大澤政信 - 淺野和之
向井祥子 - 江口德子
新井惠美 - 山口紗彌加
四宮春樹 - 星野源
今橋貴之 - 大森南朋
小野田景子 - 綾戶智恵
小早川俊也 - 要潤 (第一集)
小早川頼子 - 臼田麻美 (第一集)
矢野夏希 - 清水富美加 (第一集)
永井晴美 - 川村雪繪 (第二集)
永井浩之 - 小栗旬 (第二集)

《產科醫鴻鳥》劇集詳細介紹


悠揚的「Over the Rainbow」突然節奏加快,醫者們的壓力之大,就算是休班時間也不能安心放鬆,這也是各位醫者寧願把全部時間都放於工作上的其中原因吧?

與其說產科醫的責任,不如說作為準媽媽要有心理準備負起責任才是,畢竟孕育新生命是很奇妙的事,沒有一套特定規則,但事事都會為將來埋下伏線。

造成胎盤不穩定的因素其實還有好多,不過吸菸之類明明是對身體有害的都不注意一下,到頭來害到胎兒又傷到自己,還有周遭的人也為之操心。

就算是老練的狐狸被按下死穴也會反肚朝天;四宮春樹醫生(星野源)平時就算多用力把自己裝成鐵面產科醫,夢魘被鈎起還是會陣腳大亂。作為醫者,使自己的心更強大應該是比任何技術磨練更加重要吧。

有話不好好表達,有事情不好好完成,到所有事成為悔恨,才發現悔恨是沒有等級可言。世上不存在只「留下一點遺憾」的事,後悔的淚總會纏繞人一生。

慶幸是有驚無險還能聽到新母親的道歉,仍可以冷冷地向她說教,還得到她衷心的感謝。那句感謝配合隨即響起的背景音樂,令人感動得雙眼淚湧。

的確產科是醫院內唯一洋溢喜氣的部門,但醫者們每日為了迎接新生命的到來埋首努力著,會否忽略生命脆弱的一面?還是會更了解生命的脆弱?

作為父母定會情不自禁地為子女小心翼翼作準備,兒女也會為令父母安心一點點而努力,這種我們看來累人又過於客氣的相處模式,世代成就了日本人任何事都不要給別人添麻煩的平成風俗。

4手聯彈本身就是清塚信也先生的拿手好戲,「Baby, God Bless You」的確也很好地配合劇集氣氛,只是好像覺得二人怎麼不合拍?

最後還是有力出力的正面結局。以日本這種禍連三代的八卦社會風氣,能以第一身站出來自揭瘡疤實在有點超現實,不過就算多細小的事情也是生命影響生命的機會吧,大家都能抱著能為別人多踏出一步便走一步的想法,總比原地站著感覺爽快。

嬰兒出生是眼前一眾醫者合力施行的奇蹟,沒有比這個更好的形容了,然而父母親這個奇蹟起動的重要角色,如能在保護小生命方面更努力的話,小生命面對的挑戰也會少得多。

整個劇都在刻劃醫生的溫柔善良,而且導演似乎有意令角色說話速度拖慢,令觀眾感覺劇情的節奏也慢。但其實每集在同一個問題基礎上有二至三個事件主角,事件之間關係不大,雯霏稱之為事件因為根本沒有要鋪排成為故事的感覺,只是為了那數分鐘生產鏡頭而略作交代而己。

雖說醫療劇大都沒甚故事可言,但一集內提及多個事件,無論是資訊性或緊張氣氛都會變得薄弱,追看性大打折扣。幸好還有點感人場面及吸引配樂,不過單憑這些能令你下週繼續收看嗎?

預告下集是早產嬰兒的危機,看來有比較緊張的感覺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77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