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下町火箭》成功分析:讓新聞節目主持參演


Share


【日劇】11/03:TBS日9《下町火箭》收視節節上升有如火箭升空,傳媒分析成功原因之一在於選角策略成功。當中以TBS晨早及下午綜藝節目的兩位主持最突出,包括晨早新聞節目「白熱ライブ ビビット」的真矢美季,及下午「ひるおび!」的惠俊彰。

主角阿部寬在劇集開播之前,就不斷在這兩個節目中演出,和兩位主持進行妙趣的互動,從而帶動節目的觀眾去觀看這部日劇,達到「三贏」的局面。TBS的董事津村昭夫在10月28日的記者會就說過,二人作為同台其他節目的主持,能讓劇集的目標觀眾層面變廣,當然兩位主持作為演員也非常有魅力。

一直以來由新聞節目的主持跑去演日劇是非常罕見的,因為會被人覺得是過度宣傳,故此就算是NHK也只曾由主持戶田惠子當晨間劇《希》的旁白,而今次TBS採用比NHK更大膽的策略得到成功,也讓TBS日9的劇檔更受關注。

因為同一天早一小時是NHK大河劇的時間,TBS日9和大河劇一樣,也是持續半個世紀以上非常具歷史的傳統劇檔,兩者同樣是以厚重的劇集為主力,例如今年春季《天皇的御廚》就得到很多個獎項,甚至網上出現這劇「比大河劇更大河」的聲音。

TBS董事津村昭夫表示並沒有特別對NHK抱對抗的意識,只是因為星期日是學校和公司重開的前日,希望觀眾可以看到令人精神的劇迎接星期一,由2013年的《半澤直樹》,2014年的《羅斯福遊戲》,到今年這部《下町火箭》,TBS正在狙擊「池井戶潤第三擊」,且看結果如何。

新聞源自:日刊ゲンダイ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727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