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報》第2話 (8.0分)


Share


主線繼續發展,里見積極調查橘與月本的關係,更多橘的細節被披露令人更好奇她的真正身份。橘與豬熊的關係繼續發展,可是感覺兩人友好的速度過急有點突兀。不過劇情不時穿插不同案件及支線,例如進入搜查一課的競爭,增加觀看的趣味性,令觀眾對角色印象更深刻。

作者:Shirley
收視:6.3%


劇 名:サイレーン~刑事×彼女×完全悪女~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5-10-20
時 間:逢星期二晚十時

原 作:山崎紗也夏
編 劇:佐藤嗣麻子
導 演:本橋圭太、白木啓一郎
監 製:三宅喜重、河西秀幸、平部隆明

音 樂:住友紀人
主題歌:Anly「太陽に笑え」
片頭曲:Alexandros「Girl A」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里見偲 - 松坂桃李 主演
猪熊夕貴 - 木村文乃
橘伽羅 - 菜菜緒
速水翔 - 北山宏光
月本圭 - 要潤
千歳弘子 - 山口紗彌加
渡公平 - 光石研
猪熊文一 - 大杉漣
安藤實 - 船越英一郎
高田翔
西尾宇宙
岡崎紗繪
佐野雛子
入山杏奈

《警報》松坂桃李、木村文乃 2015秋季日劇介紹


本集開首便看到里見偲(松坂桃李)對著菜單喋喋不休的樣子,本來以為是他與豬熊夕貴(木村文乃)的約會,不過原來他們受生活安全課的千歳弘子(山口紗彌加)委託,執行跟蹤任務。疑犯離開餐廳進入成人玩具店,因此只有里見尾隨,可是離開時卻不慎弄跌其中一本色情雜誌,因而只能買下。

為免被疑犯發現,里見因而再換衣服,可是轉換後的他形象非常土氣,更特別的是,本來激昂的背景音樂在拍攝他的造型時卻迅速變慢,音樂與情節非常配合,為劇情的趣味性加分不少。

最後里見拿證件逮捕疑犯,可是與此同時色情雜誌也隨背包跌出,四人目瞪口呆的表情,看起來非常有趣。沒想到講述連環殺手這種壓迫感比較強的題材,劇情也能夠如此有趣,而且輕鬆與認真的部分交替流暢,令人驚喜。

由於豬熊成功拘捕疑犯,因此上司刑事課長安藤實(船越英一郎)開始提拔她,讓她參與搜查一課的工作,似乎比同樣想進入搜查一課的對手速水翔(北山宏光)更勝一籌。

回到主線,里見因取高野乃花的病歷而到醫生月本圭(要潤)的診所,到底是因為「職業病」還是其他原因?月本對里見的外貌非常有興趣,而且他否認曾經與里見碰面,到底他在隱瞞什麼?

另外,里見為了調查橘伽羅(菜菜緒)的身份,因而趁聚會時到她工作的夜店。除了發現她的工作能力強,更意外發現她的力氣比一般女生大,加上她曾經整容,她的真正身份令人更加好奇。

為了進一步調查月本與橘的關係,里見開始在診所外埋伏,更在診所休息日看到橘坐著月本的車進入診所,證實兩人的聯繫。

在橘與豬熊方面,兩人迅速發展至友好關係,豬熊對橘非常信任,更說出她的往事。不過筆者感覺橘只是協助豬熊一次,平日的相處也沒有太深刻的經歷,豬熊突然非常信任橘的樣子感覺違和,與對一切採取懷疑態度的警察不符。另外,橘似乎對豬熊的一切都非常清楚,例如她與里見交往並同居、熱衷壁球、喜愛觀看拳擊賽事等,可是劇情並沒有交代橘是從何得知這些非常私人的資訊,因此看起來感覺突兀,不利劇情流暢性。

橘問豬熊店裡會否有犯罪者時,表情非常自信,似乎為警方不能拘捕她而自豪,但當豬熊說出肯定的答案時,她的眼神便變得愕然。雖然上集她與司機的對話透露,她認為自己犯罪也會被原諒的想法,可是筆者感覺她還是害怕被拘捕。橘的表情變化雖然不算多,可是菜菜緒表現這些「小情緒」恰到好處,令觀眾更加投入。

在案件方面,一名男子持刀在街上胡亂傷人,男子的位置剛好在橘工作的地方附近,橘翻查追蹤器發現里見及豬熊正趕往現場,因而出現在該男子前。橘的身手非常敏捷,而且她把他持刀的手拍向柱子時,他痛得即時放下刀子。身手敏捷加上氣力強大,橘對付他根本綽綽有餘,可是她故意把他引到超級市場,更裝出受害者的模樣,希望看正義感強的豬熊如何應對。

筆者感覺此時的橘與之前稍有不同,橘一直像智慧型罪犯般跟隨理論行事,非常理性,而且之前說起豬熊正義感的行為時,總是一副嫌棄的表情,此時她居然想測試豬熊的正義感,感覺她真的對豬熊產生興趣,加入了非理性的想法,她之後對豬熊的策略會否有所改變?這點令人期待。

雖然事件最後圓滿解決,可是豬熊因她的勸說無法對犯人發揮作用而變得意志消沈,里見會如何從旁協助?

另一方面,設計師渡公平(光石研)在網上發帖,希望取得能與橘結婚的建議,結果被網友嘲笑。不過只是一同居住,橘的背景也不清楚,甚至兩人並不是在交往,說要結婚也太奇怪了吧!難怪他能輕易被橘利用,不過他之後會作出什麼行動?他會否變成橘實行計劃的阻礙?

橘與月本的對話透露出橘應該已不止二十歲,而且月本的興趣、提案等似乎並不簡單,到底月本隱藏什麼秘密?橘想嘗試的東西又是什麼?期待下集的解答。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00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