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女子》第2話 (7.5分)


Share


三位女角的愛情線並行發展,講述40代女性戀愛的困難,但各有邂逅欠說服力。故事橋段繼續老梗,娛樂性大於反思,當中吉瀨美智子笨拙演出有新鮮感,讓人看得輕鬆惹笑。婚戀小見解雖有意思,但探討流於表面,未能融入劇情,單靠對白說出不夠深刻。

作者:萍兒
收視:9.2%


劇 名:オトナ女子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5-10-15
時 間:逢星期四晚十時

編 劇:尾崎將也
導 演:田中亮、關野宗紀
監 製:中野利幸

音 樂:MAYUKO、末廣健一郎、眞鍋昭大
主題歌:中島美嘉「花束」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中原亞紀 - 篠原涼子 主演
高山文夫 - 江口洋介
大崎萠子 - 吉瀨美智子
坂田綠 - 鈴木砂羽
栗田純一 - 谷原章介
前川亮介 - 吉澤亮
立花沙織 - 平山綾
工藤美和 - 市川實和子
柳田玲子 - 東加奈子
川上圭子 - 藤村聖子
坂田陵 - 浦上晟周
坂田碧 - 矢部昌暉
坂田昴 - 平埜生成
遠藤玲奈 - 堀口光
霜田賢三 - 池田成志
澤田健太 - 千葉雄大
池田優 - 平山浩行
山岡伸治 - 齋藤工 (客串)

《大人女子》劇集詳細介紹


承接上話,中原亞紀(篠原涼子)失戀後便埋首工作,表面上沒甚麼異樣,也沒有大哭大鬧,還能好好吃飯,最多只是有點寂寞和睹物思人而已,不愧是成熟女子,復原得很快呢!

女子會中談論起年到40從零開始戀愛的困難,大崎萠子(吉瀨美智子)說又花精力又花體力,而這都是隨年齡而衰退的。筆者未到這個年紀就不清楚了,只是不同年紀的人都會有不同的戀愛模式吧。

高山文夫(江口洋介)開始做遊戲監修的工作,看來本劇每集都會借這個角色大談戀愛道理,例如今集說了戀愛過程中外面和裡面的障礙、故事夢幻成分對社會有不良影響、40歲女性結婚的機率是1.3%等等,當作婚戀小知識聽起來滿有意思的,不過以戲劇作品來說,他所說的太零散沒焦點了,未能配合劇情帶出來,很快便被劇情沖淡忘掉,流於空話,很可惜。

當中說到《灰姑娘》太夢幻,是否在影射篠原涼子上一部劇《最後的灰姑娘》(笑)?筆者覺得他說的也很有道理,到底是誰發明這些童話故事,害得女人從小就憧憬會有白馬王子出現呢?如果沒有了那些愛情故事、偶像劇荼毒,女人追求愛情時會否更踏實一點?

另外,提到40代女性結婚的機率甚低,既然是這樣,筆者覺得不如把精力花在更有回報的東西上去,為何還要追求戀愛這種毫無保障的東西?過了40歲才結婚的女人是有的,筆者也有見過,只是她們大多已有交往多年的穩定對象,如果在40歲才重新開始,也真的很困難。

那麼,40歲的女人有甚麼優勢吸引男人呢?亞紀去請教戀愛教主高山,上集她要扮殺人兇手,今集又要扮獻媚女人,超好笑。言歸正傳,依高山的見解,優勢是散發出40歲女人才有的溫柔母性,認可和包容對方。似乎頗有道理,但到了後面的劇情卻變成了胡鬧笑點。

貎美就是不一樣,亞紀這麼快便有新的邂逅,除了公司中對她特別關注的小男同事前川亮介(吉沢亮)外,今集在雨中結識了高山的責任編輯池田優(平山浩行),兩人共同喜歡高山的劇,聊得甚投契,只是亞紀未能完全放下前度,所以拒絕了他的邀約。

前川與高山交談中,有一句說筆者覺得說得很對:「不管哪個時代,女人好像都在等男人主動出擊。」女人自小被教要有矜持,也不好意思太主動,只是現在環境不同所以逼著要作主動。筆者覺得男人的死纏爛打,比女人的更易奏效,可能是女人容易被男人的誠意感動,但男人不喜歡就是不喜歡了。所以如果男人被拒絕了也不要灰心,多試幾次可能會抱得美人歸,不過前提是對方不是太討厭你。

一心想嫁有錢人的萠子也有新的邂逅,對象是亞紀的花心社長栗田純一(谷原章介)。不過公司就有傳言他是個變態,把女人帶回家中,又做菜又送花,待上床時還會拿攝錄機出來……作為姐妹的亞紀和坂田綠(鈴木砂羽)大為緊張,萠子抱著「母性」的包容去挑戰試煉,相當搞笑,也增添不少娛樂性。吉瀨美智子今次演的角色笨笨的,與她在《晝顏》裡聰敏豔媚完全不同,有新鮮感亦有喜感。

作為觀眾很容易猜到劇情不是這麼簡單,大概是玩甚麼搞錯了的糊塗橋段。結果一如所料,萠子正準備脫衣時,栗田竟然拿出攝錄機來播放雀鳥的映像,相當無厘頭。萠子曾跟野鳥宅男交往,知識在此時竟管用,結果二人有機會進一步發展。難道是要說明過去的戀愛經歷對日後的作用?

坂田綠方面,三個兒子都長大,希望她能找個男人,看著這家人吵吵鬧鬧,氣氛很熱鬧呢!今集他結識了三子的班主任澤田健太(千葉雄大),似乎對他有好感,不過論外型、論年齡也是太不搭配了。

最後,前川再約亞紀,亞紀決定忘掉過去重新出發,不過去到祭典卻見到前川跟別的女人和孩子在一起。下集前度再出場,你會期待嗎?

劇中明明說40歲要再開始戀愛很困難,但劇中人40歲仍能吸引高質素型男,實在矛盾不科學,筆者明明比她們年輕卻沒有此遭遇,只能嘆句這些機會不是屬於我的。說到底,本劇也是一個販賣夢幻給中年女性的商業產品而已。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00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