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痛~診斷之眼~》西島秀俊、伊藤淳史 2015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由西島秀俊、伊藤淳史、伊藤英明、石橋杏奈等演出的2015秋季富士水10《無痛~診斷之眼~》,送上詳盡故事介紹,劇集資料,個人評論,預告影片。

擁有神之診斷眼可以看出潛在犯人的醫生,運用這能力破案的正義警察,有同樣特殊能力但用在權力野心的院長,交織出一部醫療懸疑劇。要想徹底了解這部作品,即時按入!


劇 名:無痛~診える眼~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5-10-07
時 間:逢星期三晚十時

原 作:久坂部羊
編 劇:大久保智美
導 演:佐藤祐市、木下高男、山內大典
監 製:稻田秀樹、貸川聰子

音 樂:鹽谷哲
主題歌:Superfly「黒い雫」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為賴英介 - 西島秀俊 主演
早瀨順一郎 - 伊藤淳史
高島菜見子 - 石橋杏奈
白神陽兒 - 伊藤英明
南サトミ - 濱邊美波
井上和枝 - 淺田美代子
久留米實 - 津嘉山正種
イバラ - 中村蒼
尾崎政法 - 佐佐木亮太


故事大綱

《無痛~診斷之眼》由久坂部羊同名小說改編,所謂「無痛」是指人感覺不到痛楚,因為這樣身體可以進入無敵狀態,做出平常不敢做的事,但也會讓自己處身危險之中。

為賴英介(西島秀俊)在大學畢業後因為覺得當一般醫生無法滿足自己的診察,於是轉到監獄當醫務官,經常面對罪犯,三年前他在住宅街開設小診療所,他有單從病人外表就能判斷病況的特殊能力,有著當出色醫生的資質和才幹的他,雖然盡力救助患者,但自從妻子患癌身亡後,就為著醫療的極限終日借酒澆愁。

某天他和在診所當護士的義姊井上和枝(淺田美代子)在街上步行時,看盡街上各人的病況而痛苦,之後他發現一個男人出現犯罪者特有的「燥狂症」,於是報警及帶領附近民眾去安全的地方,結果那男人真的發狂無差別傷人,接報而來的刑警早瀨順一郎(伊藤淳史)開槍把犯人制服。

早瀨是刑事課巡査部長,正義感比常人強一倍,擁有柔道黑帶資格,常以獨特的視點進行搜查。他本來是警隊明日之星,數年前逮捕一個他長期追捕的殺人犯後,對方因為被判斷在犯罪當日精神失常被判無罪,之後他就因為被質疑判斷失誤而被調到地方警署。

事件中受傷的人被送到由白神陽兒(伊藤英明)經營的醫務所,他有著神之手的手術能力,加上引入最新機器,讓醫院的評價大升,成為醫療界的革命家。他和為賴一樣有著強大的診斷力,用以看穿患者康復機會,無望的話就會馬上放棄讓其轉院,讓醫院的治癒率急升。他對現時日本醫療制度抱強烈質疑,為了改革經常在媒體出現。

白神手下有臨床心理學家高島菜見子(石橋杏奈),專為滅門案的犯人進行心理輔導,她在為賴於大學醫院工作的時期得到他的教導,對他十分憧憬,因為這事件和為賴再遇,但對於他現時認為不能救的人做什麼都不能救的想法加以否定,事實上她在前夫死亡的事件中因為知道加害者的過去,而對犯罪有特別的看法。

早瀨利用為賴的天才診斷眼和不斷累積的經驗,引導出解決案件的方向,同時間白神從現場急救隊員口中得知為賴的能力對他開始感興趣。兩個擁有相同能力的天才,因有著不同的使用方法而彼此成為宿敵,帶出一部醫療版偵探故事。

劇中出現的主要病人包括南サトミ(濱邊美波),她患有憂鬱症及強迫症,是貫穿全劇教師一家被殺主線的疑犯。此外イバラ(中村蒼)是先天性無痛症及無毛症患者,也在白神的醫院當清潔工,他們對於故事會有什麼關鍵影響?

編劇為《Unfair》SP及《GUILTY》的大久保智美,導演為《家族遊戲》《草莓之夜》的佐藤祐市及木下高男,製作人為《絕對零度》的貸川聰子。《無痛~診斷之眼》10月7日富士水10首播。

劇集資料

西島秀俊表示主角有著醫生的煩惱,同時以自身的特殊能力和事件進行戰鬥,是十分期待的全新醫生角色,希望能和幾位共演者擦出火花,同時預感會和導演佐藤祐市在《草莓之夜》後再起不能想像的化學作用。

伊藤淳史就說對於今次劇集以病患及犯罪相連起來醫生為主題感興趣,最近雖然有演巡警,但演刑警就是《跳躍大搜查線》很久以來的首次,希望能和西島創出前所未見的拍檔組合,會為了成為大家看得高興的娛樂作品而盡力。

中村蒼為了今次演出要剃頭剃眉,他表示這是特殊的角色,自己也為怎樣開始演出而煩惱,他一直想改變外型而今次正是好機會,除了外表也會演好角色的內心。製作人貸川聰子表示イバラ是最令人頭痛的選角,角色是這作品的無痛部分代表,很難進行一般選角,中村雖然有爽朗好青年的形象,但實際上他也有特殊性,故此邀請他演出,更說他對於剃髮剃眉的要求爽快接受。

為了這劇常演清純少女的濱邊美波人生初染金髮。她的角色有精神問題,演出困難但很重要。她表示今次演這複雜的人物相信演起來會很困難,會盡力演出被固定在殼中又易壞掉的感覺。

劇集早前舉行製作發表會,對於和導演佐藤祐市在《草莓之夜》及《戀愛中毒大作戰》後再度合作,西島秀俊表示對方一直希望想帶出和平時不同的西島,而一起工作的演員都是他想繼續合作的對象,現場誰都沒有帶劇本過來非常專業,特別是演他宿敵的伊藤英明,12頁長的對白在試演的時候全部演出來,有壓倒性的感覺。

另外西島表示近3年一直都在演互相殺戮的作品,搞得自己的樣子也變得可怕常常皺眉,導演已經向他下達不准皺眉的命令。

中村蒼為了演出本劇人生首次剃頭剃眉,這天他戴上冷帽登場,對於他的新造型四周的人都沒有特別反應,只有母親說雖然嚇了一跳但請他加油。至於現時感覺像是延續剃鬚那樣把頭髮剃掉,希望拍完後頭髮會順利地再生。伊藤也大讚他有演員的專業感,他自己高中時也有剃過知道他的感受。

劍心評論

醫療和刑事是日劇的兩大主題,在這部《無痛》之中進行連結,以有名小說作基礎相信故事本身會有一定的水準,看來都是主角每集遇上不同的個案,同時把主線一點點地推進的傳統半單元路線,感覺甚為穩陣。

雖然今次玩特殊能力,但感覺只是比常人更強大的觀察力不算脫離現實,兩個天才對立亦很容易產生吸引的故事,重點還看演員。西島秀俊近來演這樣沉鬱的角色有點深入民心,雖然適合但好像跳不出框框,對手伊藤英明自從《海猿》畢業後也多演奸角,至於伊藤淳史亦繼續做他的萬年老二,演員是適合但也有太大路易和其他故事混淆的可能。也許兩個為了演出而創新形象的年輕演員會更吸引?

個人覺得這部《無痛》會是基本條件良好很難拍得差,希望會有好表現的作品,只是遇上強敵收視恐怕難以看好,唯有寄望導演佐藤祐市可以再次創造《家族遊戲》的奇蹟?

個人推介:6/10
收視預測:6%-9%

預告影片

《無痛~診斷之眼》首支形象預告片
《無痛~診斷之眼》第一話1分鐘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7,764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