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仲》最終話 (6.5分) + 總評(6.5分)


Share


故事拖拖拉拉來到最終回,結局一如所料沒有意外,直播部分更是多餘。最終話以婚禮穿插各故事片段講述當日富山煙花大會之約,表達有新鮮感,亦有助帶動節奏減少悶場。縱觀本劇演員演技未達水準是事實,但劇本更叫人失望,中段感到編劇無力延續故事,也許拍成電影會較好,唯一優點是?

作者:Annie
收視:11.5%


劇 名:恋仲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5-07-20
時 間:逢星期一1晚九時

編 劇:桑村沙也香
導 演:金井紘、宮木正悟
監 製:藤野良太

音 樂:世武裕子
主題歌:家入レオ「君がくれた夏」

官 網:
維 基:

演 員

三浦葵 - 福士蒼汰 主演
芹澤明里 - 本田翼
芹澤寬利 - 小林薰
丹羽万里子 - 吉田羊
磯原新一 - 永井大
高梨恵里香 - 馬場園梓
蒼井翔太 - 野村周平
金澤公平 - 太賀
山城心音 - 大友花戀
三浦七海 - 大原櫻子
冴木瑠衣子 - 市川由衣
小谷照吉 - 前野朋哉
富永美玲 - 山本美月
澤田一葉 - 新川優愛

《戀仲》福士蒼汰、本田翼 2015夏季日劇介紹


上集提到葵(福士蒼汰)受到比賽評委的提醒,不理場合馬上就跑出去要追回明里(本田翼)。可是明里在富山,要從東京站坐新幹線才去得到,因此上演不了男主角一直跑到老遠找回女主角的戲碼了!

公平(太賀)與七海(大原櫻子)追出來,有他們的提醒,葵才記起坐計程車比較快,亦記起自己沒有帶錢……幸好七海給他錢,不然他就算跑得到東京站也到不了富山……

另邊廂,明里與翔太(野村周平)也分別到富山。回到小時候生活的地方,明里很自然走到以前自己老家的所在地,但已經開了別的店,成為了別人的家;當年與葵他們一起就讀的高中也停辦了……所有自己熟悉的事物都改變了……

明里走在熟悉的路,發現自己已經不認識這個地方,有種說不出的愁滋味。回鄉對有親人在老家的人是樂事,但對於沒有老家的人,物是人非是愁,但物非人非,就只有更愁。

在東京,七海由心祈求葵可以準時到達富山;公平則慶幸葵與翔太終於正面對決,更指名字相同的兩人其實非常相似。七海與公平的對話突顯公平對自己朋友的熟悉度,也許對朋友的熱心軟化了七海的態度,居然一反常態答應與他玩煙花……

翔太先到富山,並在橋上等待明里,但來到的是葵。翔太亦很清楚葵一定會出現……之後他更願意先走開一回,讓葵向明里告白……

筆者已經搞不清楚翔太是來向明里求婚的葵使出激將法還是逼他面對自己的感情……也許身為男二就要有自動退出的念頭。

葵終於正面向明里告白,回應明里指所有東西都有改變,他指自己與明里都在變,變得愈來愈喜歡她。葵說的也是種改變,也許情人吵架,女方指男方改變的時候,男方也可以用這招安撫對方?

葵約明里在當年相見的地方等,一起看煙花。之後他更對翔太表明自己也在等明里決定……明明是情敵,在這個時候兩人居然像對兄弟……可能他們覺得自己可以做的都做了吧!

晚上,七海與公平放煙花,問及公平其實支持葵抑或翔太,公平則指,無論明里選翔太抑或葵都會非常幸福……同時有兩個很愛她的男人存在,明里的確令人羨慕。七海看到公平對朋友的了解與付出,暗暗露出欣賞的表情,也許公平的戀情會成功?

煙花大會開始前,明里到橋那邊見翔太,而葵則在獨自在另一邊等待……鏡頭一轉就轉到眾人為明里籌備婚禮的片段,雖然筆者很清楚故事應該沒有意外,但仍然令人好奇明里的選擇。

公平為明里的婚禮作司儀,非常緊張,緊張到準備的時間已經不停想去洗手間……是腸胃焦慮症?! (笑)

明里忙於收拾家中一切準備搬家,她覺得自己的選擇很正確非常幸福。晚上她相約葵吃拉麵……更透露她出嫁前沒有家人送別的寂寞感……明里向葵說出對家人的感謝之話,葵與明里這對青梅竹馬一早已經視對方為家人了吧……

婚禮當日,明里打扮得漂漂亮亮,賓客都差不多到齊,新郎卻還未到……鏡頭一轉,就見到葵與翔太不停跑,趕到會場……

最後,與明里一同進場的是葵……兩個歡喜冤家一邊笑著接受賓客的祝賀,一邊在吵架……筆者聽到葵是因為拉肚子遲到也不禁笑出來,這劇患上腸胃焦慮症的人好像有點多。

回到富山煙花大會當日,原以為葵看到明里的來到覺得非常驚訝。原來明里先去跟翔太說清楚,再回應葵的感情。明里指自己看到葵設計的家,就想與葵一起住進去,亦了解自己一直喜歡葵,可以想像到兩人一起的未來。

兩個人羞澀地我吻你一下,你吻我一下的情況,好像把時間都退回高中時候,也真是非常青春。

婚禮致辭時葵又出了另一個亂子,忘了帶講稿,不過他還是硬著頭皮上場。他感謝對他生命重要推動他成長的所有人……致辭途中,翔太突然闖入,更帶來明里的父親……

明里得到父親的祝福,非常高興,亦算了卻一個心願。翔太亦衷心祝福二人……(真是大方)

到拋花球環節出了意料,七海與公平竟然同時接到花球,命運的紅線要連上了嗎?明里與葵兩人之後相親相愛,幸福地生活下去……

至於直播環節,除讓指原莉乃演出拍照的路人外,完全沒有影響故事發展,可說是多餘的……


總評

《戀仲》作為回歸純愛題材的月九,無論故事及演員表現都令人非常失望。筆者一開始對此劇由福士蒼汰與本田翼擔正,已經不存厚望,畢竟兩人的演技仍然未成熟。

但更讓人失望的是劇本,筆者看到中段感到編劇無力延續故事,為了撐足九集,不斷拖拉,非常多悶場…..也許這故事作為電影的表現會較電視劇成功。

筆者欣賞編劇利用漫畫《One Piece》將故事與回憶串連起來的手法,以漫畫作為真相的鑰匙,帶出時間問題,亦帶出主角的共同興趣,感覺不俗。加上拍攝手法較柔和唯美,是傳統的純愛作品風格。

作品問題就是故事只有一條主線,支線偏弱,導致未有足夠內容支撐起一套九集的連續劇,在筆者的角度看來,撇除拖拖拉拉的多餘情節,這個故事最多只夠拍五集……也許拍電影更好……

主角表現偏弱,可說是未達標,仍然需要多加磨練。相反配角卡士與表現討好,尤其是太賀,實在演活你我身邊很多話,有時會嫌他很煩,卻不能沒有他的好朋友。

男二野村周平表現,在有福士蒼汰作對比下算是不俗,但中段性格突然180度改變,變得溫柔體貼令體眾完全不能習慣,更覺得奇怪,有破壞角色的感覺。

另外,筆者對於明里父親拋下她自組家庭那段,確實不明白……如果本身已決定拋下明里,那為何當初要帶明里離開富山? 這個可能是故事最大也解開不了的懸念。

雖然劇集難看,但主題曲「君がくれた夏」非常動聽,與劇集的吻合度亦高,彷彿是主角葵與明里的心聲:

「你賦予的夏天 / 我不會忘了那奇蹟 / 滿溢而出的思念 / 隱身在夕陽之中 / 我才發現是true love」。

動聽的主題曲出現的時機亦很好,有時甚至會覺得這首主題曲是唯一的優點拯救了劇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0,60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