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王》第7話 (8.0分)


Share


為了生活可以重回正軌,二人連同聯盟父女一同進擊敵人巢穴,可惜早被悉破無功而回。重整旗鼓之後反而尋回初衷,政治不只是爾虞我詐的小眾遊戲,更是集合強大的力量幫助有需要的一群。方向清晰明朗後危機也自然被化解,卻突然有盟友要跳船!結局將如何發展?

作者:雯霏鳳
收視:7.3%


劇 名:民王
電視台:朝日電視 EX
首 播:2015-07-24
時 間:逢星期五晚11時

原 作:池井戶潤
編 劇:西荻弓繪
導 演:木村ひさし、本橋圭太
監 製:大川武宏、飯田爽、菊池誠、神山明子

音 樂:井筒昭雄
主題歌:miwa「ストレスフリー」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武藤泰山 - 遠藤憲一 主演 (靈魂交換後代號:笨泰山)
武藤翔 - 菅田將暉 主演 (靈魂交換後代號:總理翔)
南真衣 - 本假屋唯香
村野エリカ - 知英 (靈魂交換後代號:老頭繪理香)
貝原茂平 - 高橋一生
狩屋孝司 - 金田明夫
武藤綾 - 峯村理惠
新田理 - 山内圭哉
闇雲渡 - 原金太郎
闇雲郁代 - 池谷伸枝
小中寿太郎 - 六角精兒
城山和彦 - 西田敏行
蔵本志郎 - 草刈正雄 (靈魂交換後代號:美女藏本)
冬島一光 - 豬野學
村井美雪 - 安藤聖
江見芳信 - 朝倉伸二 (第一集)
Gardner - Rex Jones (第二集)
黑川正吉 - 池田鐵洋 (第五集)

《民王》劇集詳細介紹


明明為了兒子做好了捨身的準備,誰知總理翔(菅田將暉)醒來還是總理翔;但另一邊笨泰山(遠藤憲一)卻醒不來了。

硬要說人kg1瀕死邊緣會進入奇幻之境,要過三途之川,不如說就算是人生逃兵,轉投來生前都有想完成的事。先不理任何信仰信念之類因素,可以確定的是死了就從現在的身份中消失(雖然這個身份已經不是他),甚麼夢想、未完成的事也就成為最大遺憾。那句未完的話令翔(菅田將暉)回頭,笨泰山有救了。

總理留院一定第一時間成為政治八卦,死對頭們立即又出來煽風點火。此時打開電視機還會有甚麼好話可聽?不過冬島一光(豬野學)那件西裝好像有點似曾相識。一轉台(被轉台)三眼新田理(山内圭哉)又帶來最新報導,今次是模仿最近人氣的手翻漫畫,可是張數也太少了吧?

深入虎穴調查無論如何都是最快最徹底的方法,還有做慣偷雞摸狗事情的同伙,一定不會空手而回了。

大家都以為是自己發現了重大秘密,其實貝原茂平(高橋一生)早就在指指點點,就說貝原是秘密武器。深入到金庫大家都努力發掘「寶藏」,但氣氛太緊張只會拖慢進度,老頭繪理香(知英)請大家吃吃冰淇淋,事半功倍。

一大堆政治推理聽得人頭暈暈,總之冬島就是脫不了關係。紅燈亮起,尋寶時限也到了,進來的不是遊戲主持竟是冬島,其實辦公室又怎麼會有這樣的提示存在?是早設下的陷阱吧。

多得新田君潛伏保護,這次可算虛驚一場。不過就算關起冬島,只要他死口不認也沒辦法把靈魂換回去,到頭來還是要等新田君調查。

一直以來笨泰山最放不下就是兒童問題,不過戴著鱷魚臉的他也只有菌菌舞這道板斧。明明就說這個漫畫主角不太流行,但每次都有小朋友一起跳,總理還真是多得這個可愛菌菌。

總理辦公室有貝原把關還是滴水不漏,只是大家對角色扮演都顯得有點累了。而敵人對總理的跟蹤監視也擴大到新田君的範圍,早一日找到密碼解開危機無論如何都是首要任務。

不過看來這次的真人遊戲令父子二人感情大進是不爭事實。從總理翔看到負傷的笨泰山時飛扑過去的緊張表情,還有明明就很火大笨泰山擅自出院卻壓下怒火回應笨泰山的請求,甚至遷就笨泰山半蹲身子深情直視聆聽他的解釋。這些種種,以前可能只會直罵笨蛋,連解釋機會都沒有吧。

經驗豐富政治記者又怎會輕易被老狐狸利用,旁觀者的看法多少有點主觀因素,覺得弱者都是受害者,其實只是利用別人和被利用的小圈子遊戲而已。看得太多政場老油條的手段,與其被玩弄於鼓掌,有這機會不如摻一腳,從中獲利也好,宣洩不滿也罷,反正也看不慣政治這個小圈子遊戲。

笨泰山和南真衣(本假屋唯香)單純想幫助大家的心就正是泰山當初從政時的抱負,尋回初衷總理那句「沒有武藤泰山跨不過的山!」終於說得大義凜然。迷失自我時多點以欣賞的角度看看身邊的事物,吸收正能量,自然會找到正確方向從新出發。

大家得知新田君正在為總理的大業陷入苦戰後都放心交給他了,畢竟這邊都有大難關要過。然而4 人作戰會議的話,貝原永遠都是最忙的一位,又要為總理寫原稿,又要為笨兒子解釋,還要被回敬吐槽,難怪越來越不爽。不過今次化解僵局竟是總理翔,果然是經歷過後成熟了,懂得決勝之道。

最後的最後,多得新田君的突然放棄,四個靈魂都歸位了!泰山坐在自己慣常的座位上,以溫柔滿足的目光看著家人,吸煙甚麼的再也不需要了。

貝原是秘密武器沒錯,不過是政敵派來潜伏的背叛者!當泰山想要好好感謝這兩位好盟友時,竟然得到這惡耗,但另一位好爸爸盟友的反應更大,貝原離開後會迎來怎樣的結局?

越接近結局政治問題就越赤裸裸呈現,本集更直接由犠牲者的大膽控訴,既然當權者對弱勢族群視而不見,大家(無論翔或村井)就只好以自己的方式努力生活。不過總理也曾經熱血過,身心都重回正軌後再繼續為民生努力,就算是戴著鱷魚臉也很可愛吧?下集大結局大家會投民王武藤泰山一票嗎?

雯霏小註解:

中國神話中有人死後要渡奈河橋的說法,日本也有三途川(三途之川)。三途川源自中國傳入的佛典,是一條隔開今生和來世的河川,但根據信仰的不同,這條河川的名字也不同。比較通俗的說法是因為渡河的方法有三種:善人可以金銀作成的橋過河;罪孽輕淺的人可以由淺水的區域涉水過河;而罪孽深重的人就要從高難度的深水區域過河。因而稱為三途川。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10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