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偵探的偵探》第10話 (7.5分)


Share


節奏加快劇情急速發展,死神身份終於公開,與其原本形象有強烈的對比令人驚喜。可是描述粗疏仍然是本劇弱點,反偵探課團隊突然團結起來調查澤柳發展突兀,同時部分伏線仍然沒有解答,例如公司內鬼、康臣的過去等,只剩一集能把所有事情圓滿解釋嗎?筆者對此感到擔憂。

作者:Shirley
收視:7.2%


劇 名:探偵の探偵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5-07-09
時 間:逢星期四晚十時

原 作:松岡圭祐
編 劇:德永友一
導 演:石井祐介、品田俊介、森脇智延
監 製:渡邊恒也、草谷大輔

音 樂:NIMA FAKHRARA
主題歌:超特急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紗崎玲奈 - 北川景子 主演
峰森琴葉 - 川口春奈
窪塚悠馬 - 三浦貴大
土井修三 - 伊藤正之
佐伯祐司 - 六角慎司
伊根涼子 - 高山侑子
長谷部憲保 - 澀谷謙人
船瀬卓 - 阪田Masanobu
紗崎咲良 - 芳根京子
坂東志郎 - 相島一之
峰森彩音 - 中村友理
藤戸俊久 - 佐戶井賢太
阿比留佳則 - 中山裕介
矢吹洋子 - 高岡早紀
須磨康臣 - 井浦新
桐嶋颯太 - 藤岡靛

《偵探的偵探》北川景子、川口春奈 2015夏季日劇介紹


本集開始便延續上集紗崎玲奈(北川景子)以自製的電擊棒對付突然走進屋子的人,可是擊中的人並非澤柳菜菜,只是其他偵探社的反偵探課成員,為了得到玲奈的犯罪證據而輪流監視她,不過只是對付一位女生居然要花這麼多人力監視,筆者覺得有點小題大做。

沼園賢治突然打破玻璃窗闖入屋子,更以自製的毒氣噴向玲奈,強逼她說出市村凜的位置,玲奈堅持不說,正以為她會因毒氣一直處於下風時,桐嶋颯太(藤岡靛)突然趕到,成功對付沼園。不過上集並沒有提到颯太跟蹤沼園,因此他突然出現時感覺劇情發展不自然。

此外,劇情發展不自然還包括反偵探課團隊的出現。原來上集調查澤柳的職員來自竹內調查事務所,上集出現的人物本集才有較正式的介紹感覺奇怪,另外,雖然他們因為颯太打倒沼園後才出現因此不清楚狀況,不過其中一人卻拿著沼園放在車上的調查報告書進屋,感覺矛盾。筆者感覺編劇為了推進劇情,再次出現其描述粗疏的一面,使劇情總是不能合理地呈現。

玲奈向他們坦承追查澤柳的原因後,他們突然與她一同追查(是因為作為反偵探課的責任感?),更互相分享情報,知道澤柳除了名字轉為澤柳邦夫外,性別也變為男性,因此警方才無法捉到她,玲奈更透過情報查出她的地址,與他們一同前往。

與邦夫接觸後才發現,「澤柳菜菜」的身份被死神利用,死神並非澤柳。死神在家庭裁判所變更姓名的名單中,找出與自己年齡相符的人,再透過遷出行政管轄區取得戶籍,因而能夠以澤柳菜菜的身份生活。

另一方面,峰森琴葉(川口春奈)收到姐姐的簡訊後感到不安,以GPS確定姐姐的位置後便打算離開,市村因害怕獨自在家而嘗試阻止,可是不成功,最終只能看著她離開。

琴葉雖然成功找到姐姐,可是卻中了姐姐與死神的圈套,吸入氣體後暈倒。

同時,社長須磨康臣(井浦新)收到公安委員會的通知,因為琴葉不在職員名單因而需要停業十五天作懲罰。土井修三(伊藤正之)認為是警方希望逮捕玲奈而故意令公司停業,可是上集警察坂東志郎(相島一之)因為玲奈的不在場證據而問康臣有關的線索,加上連職員名單這麼仔細的地方也能夠發現錯誤,感覺不像劇集一直以來描述辦事粗疏的警察的作風,筆者感覺這次停業應該另有隱情。

另外,他收到醫院的電話,證實玲奈的母親住院期間,澤柳也在此時住院,他因而找玲奈的父親詢問六年前的事,康臣突然重新調查六年前的事與玲奈的委託有關嗎?康臣似乎想透過說出玲奈在反偵探課的經歷,動之以情,令她的父親坦承六年前的事,可是最終失敗,康臣只能目送他離開。

本集最後的部分,死神的身份終於公開。颯太審問沼園時發現在避難所失蹤事件中,他並非經內部論壇接觸野放圖,反而是野放圖得到死神提供的資料而主動聯絡他,此事件後也是死神主動聯絡他。

此外,警方審問參與避難所失蹤事件的野放圖成員真理子時發現,家暴受害者的人數曾經出現變動,證明事件並不尋常。

玲奈收到死神的簡訊,知悉琴葉的情況後馬上以GPS確認她的位置,最後在公司被死神攻擊,攻擊她的死神卻是家暴受害者市村。一直標示為受害者、看起來弱小的她原來是冷酷無情的死神,形象的強烈對比使身份公開時有驚喜效果,而且市村看著地上的玲奈時那冷漠的眼神,加上靈異的背景音樂,畫面看起來更為震撼。

到底市村為什麼要這樣對待玲奈?因為童年陰影使她心理不平衡而要用這方式向他人報復嗎?此外,計劃避難所失蹤事件以及對玲奈的挑戰書,再聰明的人也沒辦法一個人構思及完成這麼完美的計劃,另外,市村綁架琴葉的地點在公司,公司又剛好停業,說是巧合也太勉強,到底是誰協助市村?另一方面,第八話提及康臣會處理獅靭會的事,可是到本集仍然沒有交代,到底他的過去能否和盤托出?玲奈、琴葉以及她的姐姐的結局也令人關注,期望最終回能把所有事情都解釋清楚,呈現合理、完滿的結局。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1,059  |   文章分類: 檔案封存,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