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王》第6話 (8.0分)


Share


突破之後本集踏入緊湊的原創故事篇章,政治危機一發不可收拾,以為還原基本,卻只是限時休止還迎來了暗殺場面。取代假面騎士成為同台本週收視第一,惡搞一下真的湊效?其實是大家被整個團隊的魅力吧吸引過去吧!本集可是男兒味超濃的父子情浪漫故事呢!

作者:雯霏鳳
收視:8.1%


劇 名:民王
電視台:朝日電視 EX
首 播:2015-07-24
時 間:逢星期五晚11時

原 作:池井戶潤
編 劇:西荻弓繪
導 演:木村ひさし、本橋圭太
監 製:大川武宏、飯田爽、菊池誠、神山明子

音 樂:井筒昭雄
主題歌:miwa「ストレスフリー」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武藤泰山 - 遠藤憲一 主演 (靈魂交換後代號:笨泰山)
武藤翔 - 菅田將暉 主演 (靈魂交換後代號:總理翔)
南真衣 - 本假屋唯香
村野エリカ - 知英 (靈魂交換後代號:老頭繪理香)
貝原茂平 - 高橋一生
狩屋孝司 - 金田明夫
武藤綾 - 峯村理惠
新田理 - 山内圭哉
闇雲渡 - 原金太郎
闇雲郁代 - 池谷伸枝
小中寿太郎 - 六角精兒
城山和彦 - 西田敏行
蔵本志郎 - 草刈正雄 (靈魂交換後代號:美女藏本)
冬島一光 - 豬野學
村井美雪 - 安藤聖
江見芳信 - 朝倉伸二 (第一集)
Gardner - Rex Jones (第二集)
黑川正吉 - 池田鐵洋 (第五集)

《民王》劇集詳細介紹


最強型警新田理(山內圭哉)一開始就帶來令人振奮的報導,大家沉醉在興奮大概有數秒時間吧,又被新的挑戰帶到作戰對策閣樓上去。說回來新田君還真是從心底尊敬總理,每次向總理報告都不忘戴上領帶,其他人就沒有這種禮待了。

數集以來的高能畫面集合變成諷刺電郵被到處瘋傳。雖說一直以來托笨泰山(遠藤憲一)的福,總理的民望提高了,但本來就是笨泰山一手惹的禍,如今一次過被挖出來聲討,總理翔(菅田將暉)生氣得快爆炸了!不過萬惡根源本來就不在笨泰山身上…雖然他有時真的有太多多餘說話。

看來貝原茂平(高橋一生)真的到了精神極限,狩屋孝司(金田明夫)見他魂不守舍也盡力開解,真是大家的好爸爸角色。不過看狩屋嗆到真有那麼治癒嗎?怎麼大家都像完成了目標地點點頭。

怎麼想都是南真衣(本假屋唯香)的嫌疑最大。而且網絡已經開始流傳總理跟兒子二人靈魂互換的信息。上集已經被型警新田撞破她與記者村井美雪(安藤聖)的好事,新田為何不向盟友們報導此事實在有點費解。

在總理翔正要親自搞清楚事件之際,突然靈魂互換回來了!難道大聲呼叫便能願望成真?好一個世紀擁抱。

但專門撥冷水的男人又出現,新田宣佈回到自己的身體竟是個限時休息環節,在短到不能確定的時間內,要化解危機還是要完自己的夢,該做的事還是應該自己想清楚。

為解決自己疑慮又好,化解老爸的危機也好,翔(菅田將暉)終於下決心向南真衣面對面問出真相。男人之間的情義就是不說「多餘的話」,卻暗地為對方付出,父子就是這種浪漫派。(其實順便可以的話也想把深藏許久的話告白吧。)

泰山(遠藤憲一)作為總理也要以自己的方式面對民眾。自己真心的一席話連兒子努力的份一起傳遞出去,如果都得不到民眾的理解,也只能嘆息時不與我了。


開心時間過得特別快,就在翔吞吞吐吐根本到不了重點;泰山的電視直播講話正要到關鍵字眼的一瞬間,二人靈魂又再次被調換了。(當然要在這個點上換回去才對,不然大家都解決好自己的事就是劇終。) 大家都跟總理翔一樣嘆息著「只差一點點」吧?

當泰山跟翔都在為自己的攤子努力著,在外的最強型警新田的調查終於有突破進展。既然有兵可以分兩路同時跟進,為何之前都是些不著邊際的情報?(還是不要跟喜劇較真好了。)

另一方面,南真衣的嫌疑也被洗清。嫌疑人一個拖著一個,真相一層接一層洋蔥式被撕開,幕後黑手的手除了看來有點歲月痕跡外,更加是把玩人心的高手啊。可憐南真衣好心被利用,不過隨便洩露總理的信息,而且這麼詳細,是否單純得太過?而且都沒有人留意到這些新聞,總理辦公室的人都在幹甚麼呢?

總理翔的日劇式奔跑只是逃避腳踏車尚算合理吧?幸好趕及現場收聽重要資訊,還有在流彈中保護兩美人,色老頭表現還算是合格。

永遠有意想不到事情發生,危急關頭笨泰山飛扑出來替南真衣擋下子彈。事情還真是複雜到一個地步,兩個靈魂好不容易走到這裡,眼見就要到終點卻不得不放棄的,豈止是盟友身份那麼簡單。

絕不能要兒子作替死鬼,總理翔回家把後事都處理掉,就打算回到那個只剩下數小時壽命的軀體裡去,未完成的抱負就唯有寄望在血脉相承的兒子身上。慶幸著有這樣的兒子,滿足地逝去,這樣的結局,大家感受到泰山的幸福同時有否跟雯霏一樣抽心?

前集提到第五集多成為突破點,未想到利用這個點本劇由第六集開始轉為原創情節。一心為真相鋪設提示,雖說減少笑點令可觀性減弱,但整集都默默地散發著父子間強大的牽絆,觀眾不小心就會跟著劇情時而咀角上揚時而抽心淚湧。看來故事也會以此為主軸令大家心情起伏,同時追輯制造事端的傢伙。

預告已經要永別的總理翔醒來還是總理翔,為了救醒兒子突擊敵人陣地,最後又有甚麼意想不到的事發生?最後兩集,大家一起繼續擁戴民王總理到底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01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