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5℃的淚》第8話 (8.0分)


Share


劇本紮實,舖排有序,整體繼續保持水準。今集家庭、愛情、工作多線環環相扣,互相推進,探討「甚麼是孩子真正的幸福」,有深度亦值得為人父母者思考。主線謎團漸露端倪,桃子正面迎擊大快人心。愛情線兩型男展開追求吸引,女觀眾容易代入,看得心動。

作者:萍兒
收視:6.2%


劇 名:37.5℃の涙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5-07-09
時 間:逢星期四晚九時

原 作:椎名チカ
編 劇:梅田美香
導 演:古澤健、藤尾隆、村上牧人
監 製:涉谷未來、近見哲平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歌:wacci「大丈夫」
插入歌:木村カエラ「EGG」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杉崎桃子 - 蓮佛美沙子 主演
篠原健介 - 速水重道
朝比奈元春 - 成宮寬貴
關惠美 - 水野美紀
杉崎富美子 - 淺野溫子
小野優美香 - 特林德爾玲奈
朝比奈小春 - 鈴木梨央
杉崎優樹 - 水上劍星
篠原久美子 - 瀧澤沙織
佐藤錦 - 西村和彥
朝比奈小雪 - 松島花
町井里沙 - 趣里
今井加奈子 - 永池南津子
加藤哲平 - 木戶邑彌
佐藤沙也加 - 谷川りさこ
篠原健太 - 横山歩
田中雅代 - 美保純
杉崎誠一郎 - 石田登星
清水香織 - 田上唯
柳主稅 - 藤木直人 特別出演

《37.5℃的淚》劇集詳細介紹


承接上話,毒母杉崎富美子(淺野溫子)擅自替女兒杉崎桃子(蓮佛美沙子)遞辭職信,口口聲聲說是為桃子著想,柳主稅(藤木直人)為免她行動升級,只好把信收下,Little Snow 管理層開始相議如何讓桃子脫離母親。

桃子在不知情下來到哥哥杉崎優樹(水上劍星)家中替他照顧生病兒子,大家記得早幾集兩兄妹見面時優樹拍她頭時的反射避開嗎?原來是她自小被哥哥扯頭髮欺負的伏筆。筆者覺得這部分寫得很生活化有實感,因為筆者小時候也同樣常被弟弟這樣扯頭髮,所以曾懷疑是不是男生都會有這種傾向。

今集用了不少篇幅去描寫優樹一家四口的關係,表面上是個很和諧的家庭,兒子光(石塚獅桜)視爸爸為英雄,妻子彩(黒川智花)很賢良淑德,雖然丈夫因她是醫院理事的女兒才跟她結婚,不過彩也很崇敬他,對桃子也很好,完成不是桃子深入虎穴後會遭遇甚麼可怕事情的走向,讓人好奇這段劇情安排之用處。

愛情線方面,篠原健介(速水重道)繼續展開強烈攻勢,約桃子過來跟他和兒子篠原健太(横山歩)一同放烟花,好笑的是桃子剛跟聯絡不上篠原的久美子(瀧澤沙織)在一起,關係真是充滿玩味呢。烟花真是夏季日劇必要元素之一,三人玩烟花一幕拍得充滿溫馨感,健介更親吻了桃子臉頰!還有疑似間接求婚,攻勢很強勁啊!雖然筆者是支持朝比奈的,但如此浪漫也看得怦然心動。

鏡頭切換至朝比奈元春(成宮寬貴)在家跟小春(鈴木梨央)聊天,連小春也勸爸爸別磨磨蹭蹭,實在說出觀眾的心聲(笑)。當初還以為小春很難接受爸爸追求新女友,畢竟她跟媽媽的感情如此深厚,小春的心理轉折被忽略,是有點可惜。翌日,Little Snow的同事談論桃子被吻,朝比奈聽到後吃醋,樣子很可愛呢。

本集有一個很明確的主題,無論是篠原夫妻爭奪孩子的撫養權,還是桃子母親這條舖排已久的家庭線,都在探討「對孩子來說,甚麼才是真正的幸福?父母說為孩子著想,對孩子來說真的幸福嗎?」

今集病童保育的個案,繼續強化對這個主題的思考。母親要小孩每天做三頁練習,即使病了也要她做,在母親的觀念中,這是為了孩子著想,要努力將來才有好日子過。這案例在現實中滿街都是,現今的父母都訓練子女要「贏在起跑線」,很難說這個觀念是對是錯,不過,這樣對孩子來說真的幸福嗎?

「成為父母後,會過於為孩子的幸福著想,搞不清楚甚麼才是真正重要的。」這個問題,對於有家庭有孩子的觀眾來說,的確是一個值得深思的問題,看本劇的時候感受應該會更深吧。雖然筆者未結婚,但有時也會想,如果將來有孩子,真的不知要如何去教育才好,而劇中給出一個很好的想法,朝比奈說:「我覺得父母的職責就是引導和支持孩子,學會走自己的人生。」

桃子決定不再逃避家人,於是去哥哥家中好好相談。留意到她有甚麼事都總是會先通知朝比奈(或朝比奈剛巧出現),從這點細節可以看出在她心目中朝比奈比篠原更可信賴和更重要。

桃子表示她想繼續做病童保育工作,優樹當然不會順她意,更凶狠地扯她頭髮。小時候不懂事也算了,今集長大成人的兄妹間仍多次出現扯髮欺凌,更成為優樹家庭破裂的導火線,所以說家庭教育真的很重要,不然會禍及下一代。

光仿傚爸爸那樣扯妹妹的頭髮,氣得腹大便便的彩肚痛入院,也讓彩看清楚優樹的真面目,決定回娘家,同時讓她質疑該不該讓肚裡的孩子出生。桃子曾經也懷疑自己不該生於世上,是Little Snow的工作讓她發現自己也是被需要的,以此鼓勵彩正面面對腹中孩子。

咦?毒母對桃子不好的原因忽然露出端倪,莫非跟這個事件一樣,也是與桃子父親有關?所以富美子才多次對卧病在床的丈夫說是他的錯。筆者一直覺得桃子在這樣扭曲的家庭成長,不變壞之餘,還能抱著一顆如此正直善良的心,實在是一個奇跡;而她能從一份工作中找到自己的生存意義,也是很幸運的事。

桃子為了彩而向優樹大罵,更正面擋住他扯頭髮的招數,大快人心!逃避了六年,桃子對家人的不公平對待作出反擊,實在不容易啊。雖然跌倒了,朝比奈把她拉起,給她支持,暖男的貼心繼續讓觀眾加分。

我最期待的畫面出現了!本集最後,朝比奈終於表白,說出他不只把桃子當成Little Snow的一員,更想要保護她!這比篠原的浪漫,來得更實在,更讓人心動。作為女性觀眾,筆者也看得少女心全開了。桃子真的很幸運呢,得到兩個型男追求,隨便一個發生在筆者身上已經不得了(請原諒筆者看得花痴)。這條愛情線有兩個不同類型的型男助陣,加上女主角平凡如你我,讓女觀眾能投入其中,是成功的重要因素。

結尾繼續營造懸念吸引觀眾追看,包括健太被媽媽帶走,桃子爸爸忽然有了些微反應,桃子在街上遇到舊同學……進入尾聲劇情會如何發展?這兩集毒母的恐怖感已明顯減弱,最後會洗白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86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