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王》第3話 (7.5分)


Share


本集是美女促成的戰場。著力於故事情節的鋪排推進,開始滲入一點政治議題,主要演員兵分兩路,相對笑料略為減弱,最後還出現另一對靈魂互換反高潮,網絡好評如潮但收視節節下跌,是觀眾看那顏藝有點膩還是因為休戰了一回合未及回來?

作者:雯霏鳳
收視:4.8%


劇 名:民王
電視台:朝日電視 EX
首 播:2015-07-24
時 間:逢星期五晚11時

原 作:池井戶潤
編 劇:西荻弓繪
導 演:木村ひさし、本橋圭太
監 製:大川武宏、飯田爽、菊池誠、神山明子

音 樂:井筒昭雄
主題歌:miwa「ストレスフリー」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武藤泰山 - 遠藤憲一 主演 (靈魂交換後代號:笨泰山)
武藤翔 - 菅田將暉 主演 (靈魂交換後代號:總理翔)
南真衣 - 本假屋唯香
村野エリカ - 知英
貝原茂平 - 高橋一生
狩屋孝司 - 金田明夫
武藤綾 - 峯村理惠
新田理 - 山内圭哉
闇雲渡 - 原金太郎
闇雲郁代 - 池谷伸枝
小中寿太郎 - 六角精兒
城山和彦 - 西田敏行
蔵本志郎 - 草刈正雄
江見芳信 - 朝倉伸二 (第一集)
Gardner - Rex Jones (第二集)

《民王》劇集詳細介紹


緊接上集來一個緊急檢查,結果當然不可能簡單就解決問題。話說總理翔 (菅田將暉) 果真把頭髮剪短,不過要不是怕笨兒子撒手不幹,總理才不會連剪個頭髮都先行請示呢。

看喜劇最怕就是不斷加入誇張超現實元素,但本劇很多細微位置處理用心,所以在純粹搞笑道具上成功傳達出信息:「是的,這裡就是精心製作的笑點。」這個國防部頭盔簡陋得一點都不馬虎。

立即進行第三關的作戰會議。其實秘密武器任何時候都是貝原茂平(高橋一生)就對了,難為總理翔還懷疑他是口蜜腹劍的人。

既然這邊廂有形象設計師令笨泰山(遠藤憲一)心無旁心騖,作戰計劃又滴水不漏,總理翔稍為去大學遊園一番又何妨。不過眾人都對他的鱷魚臉還真是意見多多,總理翔有要整容的打算嗎?

毒舌關西腔評論員小中壽太郎(六角精兒)竟然在這裡混飯吃。之前被他貶得一文不值的總理翔不狠狠整他如何對得住自己,跟了老狐狸這麼多年,貝原當然懂事。

本集的高能顏藝由總理翔親自動手,看得出他是有多討厭這張臉吧?

同時總理翔大義凜然青筋盡現的宣言雖然用字艱深,但包含的情義,身為男子的笨泰山多少明白一點吧。

終於進入錄影了,所謂政治間的角力只是略提皮毛,足以令人疲倦。人人都避談政治的這個時代,以政治作舞台的本劇可以輕鬆喚起大家的關注嗎?

聽到信任的叔叔狩屋孝司(金田明夫)可以為父親捨命,就算是笨泰山都稍為理解這份恩情有多大。因為自小就生活在一起,兒女眼中的父母親跟外人眼中的始終有分別,其實很多事情眼見未必為實,有時情感的解讀比字眼更為重要。

劇情竟然影射本土經濟議題,看來編劇西萩先生還是有心想傳遞政治信息。年青族群跟政治家的對立狀態無論日本或香港台灣都有越來越激烈的趨向,如果真有這樣願意理解年青人困境的政治家出現,民生政策會變成怎樣?這可能也是西萩先生的小小發想?

年輕美女一堆的場合,總理翔又怎會放過,明明去大學上堂都怕被襲擊,卻為了美女的青睞甚至單挑男生,真是色中老鬼不怕死。(菅田將暉一直以低聲線這樣大叫,聲帶之類還好嗎?)

雖然總理翔有相撲底子,但天台一場混戰是有亂來的,還好有最強型警新田理(山内圭哉)出現救駕。

另一邊箱笨泰山為老爸的事業努力交際。一向以女子力俘虜女同學的他,以同樣招數攏絡媒體的大嬸當然沒有難度。

可是色中老鬼這次要中陷阱了。眼前的美女竟然也被換掉靈魂!所以真正的幕後黑手到底是…?

本集開始有故事性的發展,人物相關圖也成形了。劇組的用心除了那些「製作精美」的道具外,還會發現很多位置的細緻處理,如本集一開始總理翔頭髮變短,其實編劇已經經過兩集的鋪排;又或者總理父子的頭骨CT照片,翔的那張還有智慧齒未長出等等。吃著薯片爆笑的同時,細心觀看會發現更多令你愛上這劇的原因。

預告下週醜聞爆發,兩黨聯手能攻下幕後手嗎?

雯霏小註解:

1. 在日本鯛魚是高級魚,以保鮮期長見稱,就算其刺身呆放時間久了仍然可供食用,所以日本有這個比喻。

2. 有留意片尾插入曲的觀眾是否覺得那轉動揮舞手巾的段子充滿活力?舞動毛巾(taoru mawashi)的段子已經被認為日本才會出現的演唱會文化。日本國內最先這樣舞動毛巾是運動會的打氣隊,首次出現在音樂會是橫浜舉行的雷鬼音樂節上樂隊「Fire Ball」的表演中,現在已經成為很多日本樂隊或歌手演唱會時的指定動作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02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