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偵探的偵探》第6話 (7.5分)


Share


繼續以追蹤死神為主,主線清晰,玲奈在酒店等表現成功營造緊張氣氛。可是人物關係的描寫仍然粗疏,例如琴葉對窪塚的態度由陌生變成信任,變化完全欠缺描述感覺牽強。本集也讓演員自暴其短,例如川口春奈的演技及北川景子的打鬥動作,兩者的不足使人較難投入劇情。

作者:Shirley
收視:5.9%


劇 名:探偵の探偵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5-07-09
時 間:逢星期四晚十時

原 作:松岡圭祐
編 劇:德永友一
導 演:石井祐介、品田俊介、森脇智延
監 製:渡邊恒也、草谷大輔

音 樂:NIMA FAKHRARA
主題歌:超特急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紗崎玲奈 - 北川景子 主演
峰森琴葉 - 川口春奈
窪塚悠馬 - 三浦貴大
土井修三 - 伊藤正之
佐伯祐司 - 六角慎司
伊根涼子 - 高山侑子
長谷部憲保 - 澀谷謙人
船瀬卓 - 阪田Masanobu
紗崎咲良 - 芳根京子
坂東志郎 - 相島一之
峰森彩音 - 中村友理
藤戸俊久 - 佐戶井賢太
阿比留佳則 - 中山裕介
矢吹洋子 - 高岡早紀
須磨康臣 - 井浦新
桐嶋颯太 - 藤岡靛

《偵探的偵探》北川景子、川口春奈 2015夏季日劇介紹


本集延續上集紗崎玲奈(北川景子)與峰森琴葉(川口春奈)在蘆原遙香與丈夫升瀨淳史的住所外遇見窪塚悠馬(三浦貴大)的場景。窪塚清楚知道玲奈的背景,他內心偏袒她的原因似乎源於她的妹妹紗崎咲良(芳根京子)被殺害的同情,不過由於檜池泰弘的事件玲奈被警方視為疑犯,因而對她作出警告,希望她不要再做無視法律的事,否則會將她逮捕。不過可能因為兩人一年前在阿比留佳則(中山裕介)事件上合作的描述不足,因此筆者總覺得兩人在缺少聯繫下對話卻有一股既熟悉又陌生的氛圍很奇怪。

不過玲奈並不理會他的警告,繼續保持以往的方式追查與死神有關的線索。她以非法手段取得升瀨的信件,知道確實的個人資料後便讓琴葉調查他的銀行帳戶,希望知道他帳戶有三百萬日元卻不願意交房租的原因。

琴葉為此以電腦變聲的方式成功查出升瀨在東京光和銀行開設帳戶,不過筆者對於這部分感到驚訝,偵探社竟然能取得升瀨的聲音?而且本人連自己在哪裡開設帳戶也不知道,銀行職員不會感到奇怪嗎?

另一方面,琴葉的姐姐峰森彩音繼續以不同方式阻止她在偵探社的工作,她先找丈夫,希望他向琴葉道歉但是結果未如理想,沒想到一向溫柔的她竟然會對丈夫怒目仇視,更冷酷說出「我不想和話不投機的人在一起」,為了琴葉的事竟然要與丈夫離婚?到底她為什麼會對琴葉知道欺凌的事這麼害怕?

在她與琴葉的對話中,終於得知她害怕的真正原因。原來她只是害怕琴葉會報警,因此才想與丈夫離婚,更把欺凌事件的責任全部推到他身上。琴葉想得到真正的獨立與自由,因此在同事前把意圖挽留她的彩音的缺點全盤托出,這部分作為琴葉成長的證明應該是非常重要的場景,雖然筆者較少觀看川口春奈的演出作品,可是感覺飾演琴葉的她似乎不擅長演繹比較複雜的情緒,從她的眼神無法看出琴葉對於彩音的憤怒、無奈以及想脫離依賴的決心,只能從動作及對白勉強知悉她的情緒,這點使人略失望。

另外,玲奈偽裝東京光和銀行職員致電升瀨而得知他身處的酒店,再偽裝他的朋友而入住他旁邊的房間。玲奈在追蹤死神上再次展現她的才智,趁他外出吃飯及房間清潔時調換房卡、以智能手錶與升瀨的電郵同步等。此外,玲奈在房間搜查時,升瀨突然回房間的一幕令人深刻,玲奈在無法逃跑的情況下只好躲在衣櫃裡,隨著升瀨的腳步愈接近衣櫃,她的表情便變得愈擔心,北川景子的演技以及劇情成功營造緊張氣氛,令觀眾投入。最後,玲奈在升瀨的袋中發現疑似死神製作的調查報告書,因此回自己的房間後繼續追蹤升瀨。

警察坂東志郎(相島一之)親身到須磨康臣(井浦新)的公司,打算打探玲奈的消息,此時康臣充分展現社長的魅力。除沒有透露玲奈的行蹤,更質疑坂東的說法使他無法以玲奈是犯人的理由繼續打探她的去向,此外當坂東說會再到公司時,康臣微笑著拋出監視器材,使他知難而退,做法非常聰明。

透過兩人的對話及康臣游刃有餘的表情,筆者猜想康臣多年前曾經與暴力團合作,但是坂東找不到實質證據因而無法作出拘捕,心有不甘,因此他現在才會對於拘捕玲奈的事非常積極,不過康臣確實非簡單人物,感覺他對於之後的劇情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琴葉把從桐嶋颯太(藤岡靛)得到的情報以及監聽器帶到酒店,可是當玲奈得知升瀨前往野放圖的聚會地點後便要求琴葉留在員工宿舍,似乎一年前琴葉受傷的事在玲奈心中仍然留下陰影。

琴葉上網看新聞時發現野放圖是非常危險的混混集團,涉及詐騙及綁架,甚至曾經對人處以殘忍的私刑,由於暴力團的法例不適用於混混,因此警方也未能處理該團體,因而非常擔心,由於玲奈要求這次事件需要對康臣及颯太保密,琴葉在情急之下竟然找窪塚。

雖然可以理解琴葉對玲奈的擔心,可是她與窪塚只見面一次,連對方是否真正可信也不確定,便把玲奈的行動及信念全部告訴他,實在非常奇怪,加上兩人除了初次見面外便沒有任何聯繫,發生事情時突然找他幫忙,關係突然變得緊密,感覺牽強。雖然是新的一章,但是劇集在細緻的部分仍然描寫粗疏,讓人失望。

此外,玲奈的動作場面仍然是本劇比較遺憾之處。玲奈透過監聽器得知避難所的失蹤事件由野放圖計劃,他們收取失蹤者丈夫的金錢,可是找到避難所的並非野放圖而是他們聘請的偵探,當玲奈希望繼續從中知道有關那偵探的事時,野放圖的成員卻從升瀨的說話中得知被人監聽,結果玲奈被成員追捕,甚至遇到危險。

雖然飾演玲奈的北川景子在第三集的動作流暢,可是本集再次看到不擅長格鬥技的玲奈。除了在車頂跳出車庫的動作比較帥氣外,大部分時間的場面例如推倒雜物及揮棒的動作都顯得柔弱無力,加上她很快便被成員打倒,筆者完全無法感受玲奈擅長武術,或許對於北川來說動作場面還是太勉強?

伏線方面,玲奈在進車庫前在地上放了一張白紙,到底內容是什麼?窪塚能救出昏迷的玲奈嗎?期望下集劇情能更合理地呈現。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97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