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偵探的偵探》第5話 (7.5分)


Share


新一章以保護遭受暴力侵害者的避難所為主題,令人好奇。主線由對付阿比留轉為追蹤死神後劇情更豐富。人物方面除了玲奈終於完全恢復冷靜聰明外,琴葉與姐姐的對抗及機警的處事方式都可見她一年後的成長,令人驚喜,期待她在之後的發展。

作者:Shirley
收視:7.4%


劇 名:探偵の探偵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5-07-09
時 間:逢星期四晚十時

原 作:松岡圭祐
編 劇:德永友一
導 演:石井祐介、品田俊介、森脇智延
監 製:渡邊恒也、草谷大輔

音 樂:NIMA FAKHRARA
主題歌:超特急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紗崎玲奈 - 北川景子 主演
峰森琴葉 - 川口春奈
窪塚悠馬 - 三浦貴大
土井修三 - 伊藤正之
佐伯祐司 - 六角慎司
伊根涼子 - 高山侑子
長谷部憲保 - 澀谷謙人
船瀬卓 - 阪田Masanobu
紗崎咲良 - 芳根京子
坂東志郎 - 相島一之
峰森彩音 - 中村友理
藤戸俊久 - 佐戶井賢太
阿比留佳則 - 中山裕介
矢吹洋子 - 高岡早紀
須磨康臣 - 井浦新
桐嶋颯太 - 藤岡靛

《偵探的偵探》北川景子、川口春奈 2015夏季日劇介紹


本集開始便延續上集紗崎玲奈(北川景子)在警局對比檜池泰弘家中發現以及當年紗崎咲良(芳根京子)的調查報告書。那位警察取回報告書時,突然向玲奈介紹生活安全課的人,說明暴力避難所,即保護受暴力侵害受害者的地方。雖然感覺突兀,不過當作案件的背景介紹尚可接受。

後來劇情出現某暴力避難所的職員因為食物派送而慌忙的模樣,只是簡單的用餐已經這麼慌亂,可見職員處理事件程序混亂。結果一張便條便能成功擾亂她們,讓十一位入住者逃離避難所。

在追蹤死神方面,玲奈向須磨康臣(井浦新)匯報有關報告書的事及接下來的行動,可是康臣對於找尋死神一事上一直持負面態度,除了認為玲奈不應該去醫院向檜池問話外,更問她有關將來的目標,一再阻止她的康臣實在令人懷疑。

玲奈按照計劃到醫院,在脫離警方的追捕上,她充分展現其聰明,例如使用搶救緊急患者的操作使升降機不會停下來、偽裝孕婦取得醫院鎖匙、以他人擾亂視線等,可是最終檜池被他人注射藥物致死,玲奈高調的行動反而被利用,可是這人對玲奈的行動瞭如指掌,筆者感覺可能是玲奈身邊的人所為,不過玲奈則認為是死神怕身份暴露而殺人滅口。

警方調查檜池的死因時,窪塚悠馬(三浦貴大)竟然能說出「她絕對不是會殺人的人」,明明只與玲奈相處一段短時間,可是能在沒有證據支持下說出這話,總感覺有點奇怪。

另外,峰森琴葉(川口春奈)再次使用姐姐的電腦時,發現有關玲奈的影片已被刪除,可是一年前無法想到GPS的她,現在竟然會復原數據的方法?影片裡果然是姐姐藉著琴葉受傷的事欺凌玲奈,她對於玲奈的異常憎恨,到底是因為受傷的事還是有其他原因?

琴葉知道玲奈不到醫院探望的真正原因後,她的想法漸漸展現其個人成長。比起她的姐姐只懂得盲目埋怨他人,她則認為受傷一事是自己的責任,而且這次姐姐的做法終於讓她萌生獨立自主的念頭,脫離對別人的依賴,擁有自我意識,希望能決定自己的人生。

琴葉在以往一直是「拖油瓶」般的存在,例如看到打鬥場面便嚇呆、把GPS帶到現場讓玲奈惹上麻煩等,一直看到的都是默默承受、對琴葉所做的一切都非常包容的玲奈。不過這次由道歉以至決定回反偵探課等一切都是她自己決定,再沒有如以往般經常問別人的意見,筆者感覺一直對身邊人非常依賴的她,能由新人的心態調整到作為社會人應有的態度,這成長讓人驚喜。

在琴葉與玲奈的關係方面,現在玲奈對於琴葉來說,與其說姐姐般的存在,更像是她的人生目標,希望可以成為可靠的人,逐漸成熟的她之後能否成為玲奈不可或缺的助手?令人期待。

玲奈感受到琴葉的決心後,終於同意讓她回反偵探課,並一起調查堤暢男。玲奈繼續運用她的智慧,透過ETC卡號碼及車號找到他經常出沒的地方,由於不能一直尾隨他,玲奈決定在他的車安裝GPS時,琴葉主動要求幫忙。雖然過程可見她的手法不純熟,不過她與堤機警的應對方式則可見她的進步,努力向成功的偵探邁進。

為了問出與死神有關的情報,玲奈的做法非常大膽。除了把堤的所有物品送到倉庫外,更傳送他收藏的凌辱女性視頻給警方,讓警察到他家問話,鎖上後門,以電腦通訊逼問有關情報,讓堤在警察追捕的壓迫下和盤托出,玲奈的盤問技巧非常厲害。最後,堤因摩托車無法開動而無法逃跑,被方拘捕。

與此同時,新一章埋下不少伏線,玲奈從堤得知有關蘆原遙香的情報,因而開始調查,但是窪塚也因為被委派調查避難所失蹤事件,從蘆原開始調查,到底他會否對玲奈追蹤死神構成障礙?

琴葉的姐姐似乎不肯善罷甘休,到底她之後會如何阻止琴葉繼續目前的工作?

一課警察坂東志郎(相島一之)突然找康臣,為什麼他與警察會有聯繫?而且通話後他那詭異的笑容,代表在計劃什麼行動?劇情開始多線發展,期待下集會有更精彩的內容。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70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