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偵探的偵探》第4話 (7.0分)


Share


本集突然急速發展,雖然劇情緊湊但描述粗疏,很多地方只是輕輕帶過,導致發展突兀失去亮點。人物性格受劇情速度影響而漸漸崩壞,原本足智多謀的阿比留突然變得一無是處,玲奈突然變得冷酷無情,人物與劇情的不一致使筆者對新一章持觀望態度。

作者:Shirley
收視:8.7%


劇 名:探偵の探偵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5-07-09
時 間:逢星期四晚十時

原 作:松岡圭祐
編 劇:德永友一
導 演:石井祐介、品田俊介、森脇智延
監 製:渡邊恒也、草谷大輔

音 樂:NIMA FAKHRARA
主題歌:超特急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紗崎玲奈 - 北川景子 主演
峰森琴葉 - 川口春奈
窪塚悠馬 - 三浦貴大
土井修三 - 伊藤正之
佐伯祐司 - 六角慎司
伊根涼子 - 高山侑子
長谷部憲保 - 澀谷謙人
船瀬卓 - 阪田Masanobu
紗崎咲良 - 芳根京子
坂東志郎 - 相島一之
峰森彩音 - 中村友理
藤戸俊久 - 佐戶井賢太
阿比留佳則 - 中山裕介
矢吹洋子 - 高岡早紀
須磨康臣 - 井浦新
桐嶋颯太 - 藤岡靛

《偵探的偵探》北川景子、川口春奈 2015夏季日劇介紹


本集開始便延續上集阿比留佳則(中山裕介)帶領警察進入吉池被綁架的地方,刑警窪塚悠馬(三浦貴大)也混入團隊中,此時插入一段阿比留與矢吹洋子等人開會討論的片段,由此可見整件事皆由他自導自演。他為了爭取警方信任,綁架的地方,甚至是重新打開電腦的方式等都仔細規劃,可見他的心思極為細密,為了滿足野心不惜以任何方法達到目標。

可惜計劃完全被紗崎玲奈(北川景子)破壞,不管是電腦重新開啟的方式還是吉池真正被綁架的地方,玲奈皆充分掌握。玲奈更與原本追捕她的窪塚合作,把阿比留逼入絕境。

阿比留因而放火逃跑,可是之後的劇情有點匪夷所思。除了玲奈經歷爆炸後竟然絲毫無損,她面對抱著吉池但腳受傷的窪塚竟然可以視而不見,反而繼縯追阿比留,外表冷酷但是內心感性的性格特徵在這裡完全看不見。

玲奈找到阿比留後突然詳細說出他的背景資料,原來他沉迷權力的原因與成長背景有關,玲奈拼命追他的原因原來只是想知道他是否當年洩漏紗崎咲良(芳根京子)行蹤的偵探,知道答案是否定後,玲奈顯得非常失落,更因為容易中阿比留設下的陷阱而受到他冷嘲熱諷。玲奈因而與他打架,最後成功在樓梯打敗他。雖然劇情後來沒有交代,可是筆者總覺得阿比留被推落樓梯前的笑容詭異,似乎代表某些意思。

這時受傷的窪塚趕到,只憑這麼短的相處時間竟然可以知道玲奈就是寄信者?玲奈明明為追阿比留而不顧而去,窪塚竟然感謝她救出吉池?急速的發展節奏,粗疏的描述令劇情不能合理地呈現。

最後阿比留因綁架事件被警方拘捕,可是劇情之後再沒有交代他的去向,筆者對於他被編劇過河拆橋感到可惜。他的陰險、深不可測曾為劇情帶來高潮,筆者也被他突出的性格特徵吸引,可是平日為爭日取警方信任、為對付玲奈足智多謀的他,竟然被兩個人的說話逼入絕境,此外,像他這樣有影響力的角色竟然這麼簡單便被警方拘捕,過程欠缺亮點,因為推進劇情而被草草結束,實在可惜。

原來須磨康臣(井浦新)要求所有人調查的正是阿比留的事,平日不理會玲奈行動的他竟然主動幫忙,到底他對玲奈懷有什麼目的?

另外,玲奈接受由康臣給予的工作後,時間便輾轉到一年後,玲奈再次運用她的聰明,透過住址找到堤暢男,再從他身上知道檜池泰弘的消息。

玲奈向康臣匯報有關消息時,康臣再次強調不可能找到死神,筆者總覺得他說話時那憂心的眼神以及說話語氣並不單純,難道他與當年的事件有關?與此同時,兩人談及檜池時才發現公司偵探課的土井修三(伊藤正之)在不知情下接受了檜池的尋人委託,在桐嶋颯太(藤岡靛)的游說下,偵探課的人願意把檜池的地址告訴玲奈,並把事情交給她處理。

從查證駕駛證件的虛偽時可見颯太非常聰明,可是他到底有什麼特別的原因要經常幫助玲奈?

對付檜池時,玲奈充分表現她的聰明,例如使用特殊液體使閉路電視不能看清她的樣子;以混合不同化學品的刀刺向檜池,使他血流不止,並成功令被囚禁的木梶愛莉得到救援。同時,她在檜池的家中發現與當年咲良相似的調查報告書,難道檜池曾與死神接觸?

可惜檜池因受不了剌傷的痛而自殺,到底玲奈之後會如何追查死神的下落?這伏線使人期待。可是與此同時,本集意外展示出玲奈冷酷無情的一面,除了不顧窪塚與吉池的安危外,她亳不留情地把阿比留從樓梯踢下,及看到檜池自殺後那冷漠的眼神,雖然這些行為都可以理解為擊退敵人,可是傷人始終是違法行為,對於一直追捕非法偵探的她,自己卻在法律邊沿中游走,這矛盾的行為使筆者感到奇怪。

由於檜池自殺,窪塚等警察正追查事件的真相,到底玲奈會否因為事件被捕?

在玲奈與峰森琴葉(川口春奈)的關係方面,兩人並沒有如筆者想像變得更為緊密,反而因事件而停滯不前。琴葉因傷住院一年,可是玲奈即使到了醫院也沒有探望她,加上琴葉發現的影片,玲奈一直不探望她的原因與她的姐姐有關嗎?筆者期望新的一章在解答伏線之餘,在劇情及人物上也有更好的刻劃,劇情會更精彩,而非突兀地發展。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68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