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仲》第1話 (7.5分)


Share


回歸戀愛題材,首集重點介紹主演角色關係,節奏稍慢,加上少女漫畫式的橋段,似曾相識,很容易估得到故事發展,未見驚喜。選角算稱職,福士蒼汰外型符合少女漫畫男主角形象,唯演技生硬未見進步,尤其明顯被野村周平比下去。雖然首集未見吸引,但在電視台強勁宣傳下收視不到10%,筆者確實有點驚訝。

作者:Annie
收視:9.8%


劇 名:恋仲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5-07-20
時 間:逢星期一1晚九時

編 劇:桑村沙也香
導 演:金井紘、宮木正悟
監 製:藤野良太

音 樂:世武裕子
主題歌:家入レオ「君がくれた夏」

官 網:
維 基:

演 員

三浦葵 - 福士蒼汰 主演
芹澤明里 - 本田翼
芹澤寬利 - 小林薰
丹羽万里子 - 吉田羊
磯原新一 - 永井大
高梨恵里香 - 馬場園梓
蒼井翔太 - 野村周平
金澤公平 - 太賀
山城心音 - 大友花戀
三浦七海 - 大原櫻子
冴木瑠衣子 - 市川由衣
小谷照吉 - 前野朋哉
富永美玲 - 山本美月
澤田一葉 - 新川優愛

《戀仲》福士蒼汰、本田翼 2015夏季日劇介紹


一開始,芹澤明里(本田翼)穿著婚紗站在教堂,緊張地等待著屬於她的新郎,與此同時三浦葵(福士蒼汰)與蒼井翔太(野村周平)各自在不同的地方全力衝,想盡快跑到有明里的教堂,成為明里的新郎……究竟最後站在明里身邊的人會是……?

故事主角葵在東京的小型建築公司當助手,為公司社長到工地請地盤主管就項目作出修改,面對工人主管的不悅臉色與說話,葵為了完成工作,只好硬著頭皮求他幫忙。以建築師為目標的葵,原來想向主管提出少許自己的意見,但當被人大聲詢問,他馬上就退縮……

葵回到公司向社長丹羽万里子(吉田羊)交待工地情況,再被公司眾人呼喚他工作,可見葵在公司的地位並不高。之後,万里子問及葵有關他的建議有沒有被工人採納,葵卻說那只是自己隨便想出來的方案,沒有跟工頭商量。万里子看到這樣沒自信的葵,露出了有點失望又有點婉惜的表情。

万里子問葵,他認為對於一名建築家來說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究竟万里子想告訴沒趣的葵什麼呢?

葵與万里子說話時,房地產營業員冴木瑠衣子(市川由衣)剛好來到公司,葵對她點頭問好,看到兩人的表情就知道他們曾經發生過什麼……晚上葵與公司前輩吃飯時,他就說出自己與瑠衣子已經分手的事情。葵被公司前輩說他雖然長得英俊又溫柔,但就沒有什麼志氣 (筆者也有同感!),但這是他與瑠衣子分手的原因?

葵吃餃子是喜歡沾生雞蛋吃,但由於吃法特別,惹起他人的奇異目光,更指世上應該沒有另一人與他有同樣的吃法……更被指應該因為口味不同才與瑠衣子分手……吃飯是情侶拍拖最常一起進行的活動,口味不同雖然都是不搭的表現,不過作為分手原因又有點……應該只是說不清時勉強冠上的原因吧。

前輩們說起初戀,指初戀就是一般都不會有結果,所以才會成為美好的回憶……葵對於自己初戀,好像有別的想法……

葵當晚收到高中時代好友金澤公平(太賀)的來電,指將舉行高中同學會,要他記緊出席。公平是在Facebook開活動頁邀請好友,各位日日刷Facebook的朋友,收看時有沒有覺得很貼近生活?比起打電話,用Facebook邀請確實方便得多。

邀請函註明要帶充滿回憶的東西出席,葵看到這裡,一串串回憶湧上心頭,於是嘗試在Facebook找尋芹澤明里(本田翼)的帳戶,可惜未能如願。筆者覺得Facebook的出現確實可以將以前認識,但已從身邊消失的人再拉回來,但只限電腦面前。你確實可以從Facebook知道對方的近況,但不聯絡是沒有用的,關係也不會改變,所以要保持友誼,直接約出來見面談近況吧!

葵看著自己睡房排著的《One Piece》漫畫,想起往事,指初戀一般都不會有結果所以才會成為美好的回憶,其實都是謊言……帶出他7年前的回憶……

7年前的學界游泳比賽,葵作為學校代表出賽,明里亦有在場支持。當時葵是校內的萬人迷,所以有不少女生在場為葵打氣。明里在看台站起來為葵打氣,葵看到後一副認真的樣子,跳下水……游呀游……以為作為主角的葵會勝出比賽? 誰知他偷步被取消資格,全場看著他游回岸……真的很糗……就這樣葵引退了。

回家葵看到自己練習的時間表與打氣語,不禁一聲嘆息…….此時明里開門衝進葵的房間,撞倒了在門口的葵,葵痛得倒在床上大叫痛,明里看到完全沒有發現是自己把他撞成這樣,只問他是否哭了,真是粗枝大葉。

明里自然坐上葵的床,突然溫柔安慰他,叫他不要勉強自己,兩人的臉愈來愈近…..以為兩人要接吻,明里卻一個轉身取笑葵,更指他小時候並沒有現在般帥,可見兩人是青梅竹馬。穿著短裙的明里完全沒有拎持,直接拿起葵的漫畫,在葵的床上看,作為高中男生的葵,看到都心跳一下,不好意思回避。

如果不是事前知道兩人沒有在一起,筆者會以為兩人就是情侶關係,更以為兩人要接吻,這就是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戀仲」狀況。

葵踏單車送明里回家,氣氛情景就如普通愛情電影的男女主角,可惜兩人還未是戀人。

明里一直數著葵從小在重要關頭失手的事件,可見她一直以來都注視著葵。明里笑指失手是葵的作風,葵對此表示不滿。明里知道自己說錯話,指出葵偷步的原因是太投入,很帥(其實明里只是換了個說法)……葵看著明里的笑容就忘記不愉快。

葵在公司工作時,7年不見的翔太突然到訪。葵看到他,感覺他整個人都不同了。此時,葵公司的前輩叫他工作,大叫「Aoi」,葵與翔太都同時的看過去,因為葵的「Aoi」是名字,而剛好翔太的姓氏蒼井發音也是「Aoi」,兩人回憶起高中時代都曾經發生過類似的事…..

當年翔太是葵所在高中的插班生,從東京到富山入學。當年的翔太並沒有很顯眼的外表,還被人覺得他很土,很多人都不相信他是從東京轉學來的。而且翔太當年不太善於交際,與大受歡迎的葵是強烈的對比。

那個時候是夏天,煙花大會快到,葵的好友公平表示想約美女同學白石來未去煙花大會;並促葵約明里去煙花大會,看來身邊的人都看得出葵喜歡明里,但一直拖拉,公平一句「青梅竹馬之間,暖昧不明但融洽和諧的關係,只存在於安達充的世界」是對葵的當頭棒喝,亦是對沉醉少女漫畫幻想的人的一句提醒。

明里忘記帶英文書而向葵求救,兩人談起的翔太,與兩人的志願。葵回到課室,發現自己也沒有帶英文書,而向翔太借用,促成三人的友誼。

之後葵突然收到公平的短訊,指自己告白失敗,更說要準備自殺。葵嚇了一跳,趕到河邊看到準備跳河的公平,盡力把他拉上來,但一個人不夠力,差點一起跌下去,旁邊的人都沒有上前幫手的意欲,只有翔太見狀衝上前幫忙。

公平是救了上來,但葵與翔太兩個人卻一起失重心跌落河……之後三人一起去吃拉麵,葵與公平看見沒有帶上面具的翔太,覺得他其實也不是太難相處,亦促成他們的友誼。葵指公平明知不會成功仍去告白,但公平卻深信「只有勇於嘗試的人,才有機會失敗」,揶喻不願意告白的葵。

筆者覺得,公平表面上很傻很白痴,但其實他才是最真的人,他會認真面對自己的心而行動,不會欺騙自己,只有勇於嘗試的人才有機會成功。

葵回家又發現明里擅自進入自己的房間。明里知道葵沒有放棄當上建築師的夢想,為鼓勵他,明里畫出自己理想的家,請葵在未來替他創造。

兩個人一起聽音樂,一起歡笑……葵原本以為這樣的時光不會消失,誰知……

翔太收回英文書後發現明里的紙條,覺得非常開心,看來明里已經在他心中有一定的位置;同時翔太發現葵同樣喜歡明里……情敵就在身邊……

但沒有一方告白,關係就不會打破,三人都會是朋友……

筆者覺得三個人一起被水淋濕的一幕很青春,亦令人想起穿著校服上學的時光……

葵回憶起三個人7年沒見的原因……當年明里被學校的萬人迷內田告白,葵知道卻沒有任何行動,更一副認輸的樣子……之後葵借故問明里告白的事……明明是吃醋卻一臉不在乎,更取笑明里沒有女人味,人家應該想戲弄她云云。

葵的說話令一直在乎他的明里不高興,兩人更因此一直沒有說話……兩人雖然都想重歸於好,但卻找不對時機。

翔太看著兩人的情況,感到事情嚴重,但身為外人,又不知如何插手,只好默默看著兩人。

此時明里的家遭受巨變,家中的造船廠欠下巨債……造成明里之後的離去。翔太為了讓葵醒覺,故意約他到游泳池把他推落水……

之後就葵主動找明里道歉,重歸於好,再約明里去煙花大會,更說出心聲想明里拒絕內田……其實葵應該順便告白,不過筆者亦明白葵擔心告白之後會改變兩人關係,隨時會失去最重要的朋友,如果是你,你又會如何選擇?

明里為了準備煙花大會,在浴衣店門外看,翔太看到鼓勵她進去試試,剛好被葵的妹妹七海(大原櫻子)看到,誤會兩人在交往,更向葵報告。

到明里與葵約定的那天,一堆追債的人來到明里家中,明里才知道家中經濟已經不行,看著父親被打至半死,明里只能逃離暫避;同時間葵買到新漫畫,趕去明里家……

逃出家的明里在半路遇上翔太,被傷心與驚慌情緒包圍的明里忍不住伏在翔太膊頭痛哭,翔太亦抱著她安慰她,葵剛好看到這一幕…..實在是典型的愛情劇方程式。

之後一如意料,葵以為明里與翔太在一起,於是煙花大會當日葵請翔太代他赴約與明里見面……然後明里的心不在,最後仍是跑到葵身邊……翔太想拉住她也拉不到,因為明里的心在葵身上。

葵看到穿著浴衣趕來的明里,一臉驚訝,兩人一起看煙花,非常浪漫……但明里一直欲言又止,吻了葵一下後,葵還未回過神,就趕緊離開……

翌日,葵才發現明里已經不動聲色地退學,全家人亦已搬離富山。翔太發現明里留下紙條給葵,但他故意把它藏起來……

劇情回到現在式,葵應翔太的約到一家高級餐廳見面吃飯,原來翔太現於大學醫院當實習生,翔太更表示要讓他見一個人,此時明里進來……

明里與葵兩人相見,非常震驚。翔太更向葵介紹,指明里現在是自己的女朋友。

翔太明顯是來向葵示威的,從前因為葵得不到明里的心;而現在情況卻逆轉……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8,09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