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王》遠藤憲一、菅田將暉 2015夏季日劇介紹


Share


由遠藤憲一、菅田將暉、本假屋唯香、知英等演出的2015夏季朝日金11《民王》,送上詳盡故事介紹,劇集資料,個人評論,預告影片。

爭權逐利不受女性歡迎的首相父親,悠閒懶散女性緣強的大學生兒子,靈魂交換後引發錯摸笑料甚至父子三角戀。想徹底了解這部劇集,即時按入!


劇 名:民王
電視台:朝日電視 EX
首 播:2015-07-24
時 間:逢星期五晚11時

原 作:池井戶潤
編 劇:西荻弓繪
導 演:木村ひさし、本橋圭太
監 製:大川武宏、飯田爽、菊池誠、神山明子

音 樂:井筒昭雄
主題歌:miwa「ストレスフリー」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武藤泰山 - 遠藤憲一 主演
武藤翔 - 菅田將暉 主演
南真衣 - 本假屋唯香
村野エリカ - 知英
貝原茂平 - 高橋一生
狩屋孝司 - 金田明夫
武藤綾 - 峯村理惠
新田理 - 山内圭哉
闇雲渡 - 原金太郎
闇雲郁代 - 池谷伸枝
小中寿太郎 - 六角精兒
城山和彦 - 西田敏行
蔵本志郎 - 草刈正雄


故事大綱

《半澤直樹》池井戶潤同名小說改編,故事講述日本執政民政黨支持率達歷史新低,在這危機中武藤泰山(遠藤憲一)站出來成為總裁候選人,借黨內巨頭的力量而成為首相,達到權力最高峰。他的兒子翔(菅田將暉)是悠閒大學生,和父親相反對權力地位無興趣,不愛學習反而對美容和料理等女性話題有很深的造詣,因而有很多女性朋友是個「女子力男子」。因為泰山只顧工作不理家庭,兩父子關係不好。

某天兩父子突然靈魂交換,翔以父親的身體出席國會會議,不愛學習的他常識不足,對會內的審議和回應的內容完全不理解,經常讀錯官方文件中的高深漢字,但他因為未被成人世界污染,故此能帶出真實而純粹的意見,對國會和國民造成衝擊。另一方面,泰山以兒子的身體讀大學,並進行就職面試活動。習慣在國會舌戰的他,在面試中以其聰明頭腦和壓倒性的唇槍舌劍,在議論中完全擊倒面試官,表面上得到勝利但卻帶來面試失敗。

另一方面,南真衣(本假屋唯香)是翔的前輩,現為職業介紹所的年輕女社長,翔一直單戀著她,但她卻對女性化的翔無興趣。當翔變成總理後,邀請她成為總理的見習秘書想親近她,但在她眼中的翔換成泰山靈魂後變得威風有自信,漸漸對他在意,於是發展出微妙的三角關係。

翔的同學村野エリカ(知英)是像模特兒的美女,十分尊敬前輩真衣,不斷挑撥翔。真衣及翔經常出入的定食屋有店主夫婦闇雲渡(原金太郎)及闇雲郁代(池谷伸枝),他們視可愛的翔為兒子十分相信他。泰山的妻子武藤綾(峯村理惠)表面上和他是圓滿夫婦,但其實二人關係冷淡,向他要求1億円守一次出軌秘密。

政治界方面,總理的第一秘書貝原茂平(高橋一生)做事認真十分優秀,凡事都會冷靜分析,為變成總理的翔寫演講及回應的稿件,為了支持他而奮鬥。狩屋孝司(金田明夫)是泰山多年盟友,現為內閣官房長官,靈魂交換後繼續支持翔,但他本身因為女色而陷入危機。

中壽太郎(六角精兒)是關西腔的毒舌政治評論家,和泰山有仇常狙擊他,也是翔的大學教授。藏本志郎(草刈正雄)是在野憲民黨的黨魁,泰山長年的政敵,一直似紳士女性緣比泰山好,現在不斷向他進行狙擊希望實現政權交替。城山和彥(西田敏行)是執政黨內的重量級議員,泰山所屬派系的首領,是他把泰山推上首相之位,但他的笑容背後有什麼打算無人知道。

身份互相交換的兩父子,怎樣好好從事對方的職務?而他們本身相反的性格,會在政治及愛情上出現什麼變化?《民王》由《SPEC》西荻弓繪編劇,7月24日朝日金11首播。

劇集資料

遠藤憲一表示今次演大學生性格非常困難,特別是「女子力男子」的部分,角色本身是在女性當中會很緊張,今次不得不練習融入年輕人之中。菅田將暉就說遠藤對他這個兒子的激勵是會打人和強逼運動一點都不幸福,今次演五十多歲的總理大臣,有機會看到和自己世代很遙遠的事,希望和觀眾一起前進,同時正在練習以低音說話。

主題曲為miwa所唱「ストレスフリー」,是一首輕快的歌曲,收錄在早前發售的第4張大碟「ONENESS」之中。朝日的製作人飯田爽表示選miwa是因為她的歌聲有透明感,和劇集有趣地把壓力吹飛的痛快感配合。

劇集的片尾部分有miwa本人演出,兩位主角連同本仮屋ユイカ、知英、高橋一生、金田明夫等劇中演員在歌曲中拿著紅巾跳舞,早前拍攝這片段時,完全不擅長跳舞綵排時會錯拍子的遠藤,到了正式演出時一次OK,而miwa看到他的舞姿也說非常有魅力,而對於菅田強力的舞姿就覺得他在出盡全力,希望這首歌能讓觀眾每週感到精神。

劇集早前舉行發表會,劇中兩父子靈魂交換,演首相的遠藤表示演父親的菅田很可怕,會拳打腳踢讓他拍攝中膽戰心驚,之前他踏到不知是誰的腳會即時說「對不起!」。他在劇中要演女子力高的男子,表示要演女生感覺姿態很困難。

菅田也反擊說遠藤一直都是神經兮兮的,坐姿很隨便又常對我們怒吼,但又會像小狗那樣看他們。本仮屋ユイカ也認同表示最近遠藤她像比她還年輕,遠藤就回應說看到菅田演的父親就回到恐怖的感覺。結果被現場觀眾大讚可愛。被問及實際想和誰靈魂交換,他說是本仮屋及知英。

劍心評論

靈魂交換不是新鮮的題材,日劇早有代表作新垣結衣的《父女七日變》,但至今出現次數不多,而且演員切換性格身份帶來的笑料實在豐富,所以仍對此作的情節有相當期待,特別是池井戶潤原著,以他對政經界的認識相信會帶來有水準的劇本。

父女交換身份會因為性別關係而好笑,但父子交換卻可以帶來更多衝突感,特別是父子同爭一女就很吸引。而且兩個演員本身對比很大絕對有趣,遠藤憲一可說是當今日劇界最擅演兇狠老粗的演員,菅田將暉也很擅長演中性甚至是女裝角色,只是想起以遠藤憲一的樣子去做娘娘腔的事就覺得爆笑。

雖然兩個女角感覺有點弱,但以兩個男主角及劇情應該已有足夠吸引力,考慮到池井戶潤效應收視應該不弱。在下很喜歡這題材和舞台所以一定會追看,劇評方面會交由雯霏鳳負責,大家就一起看一起笑一起支持她的劇評吧。

個人推介:8/10
收視預測:7%-10%

預告影片

《民王》首支形象預告片

《民王》首相會見記者風格廣告

《民王》第1話30秒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4,637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