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仲》福士蒼汰、本田翼 2015夏季日劇介紹


Share


由福士蒼汰、本田翼、野村周平、吉田羊等演出的2015夏季富士月9《戀仲》,送上詳盡故事介紹,劇集資料,個人評論,預告影片。

回歸少女漫畫王道純愛故事的月9,《閃爍的愛情》及《閃爍的青春》男女主角在這個夏天共譜三角戀。想徹底了解這部劇集,即時按入!


劇 名:恋仲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5-07-20
時 間:逢星期一1晚九時

編 劇:桑村沙也香
導 演:金井紘、宮木正悟
監 製:藤野良太

音 樂:世武裕子
主題歌:家入レオ「君がくれた夏」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三浦葵 - 福士蒼汰 主演
芹澤明里 - 本田翼
芹澤寬利 - 小林薰
丹羽万里子 - 吉田羊
磯原新一 - 永井大
高梨恵里香 - 馬場園梓
蒼井翔太 - 野村周平
金澤公平 - 太賀
山城心音 - 大友花戀
三浦七海 - 大原櫻子
冴木瑠衣子 - 市川由衣
小谷照吉 - 前野朋哉
富永美玲 - 山本美月
澤田一葉 - 新川優愛


故事大綱

三浦葵(福士蒼汰)在北陸的富山縣出生長大,高中時代是游泳部的主力選手,之後畢業就職,隨便地以建築師為目標,於是到東京的小型建築公司當助手。他性格開朗人見人愛,但本身很柔弱優柔寡斷,就算自己有意見也會優先考慮別人的想法,因這個性格而讓他無論在工作還是戀愛都卻步不前。

葵有一個青梅竹馬芹澤明里(本田翼),現於東京邊打工邊上通訊制大學以當老師為目標。她性格積極開朗討厭不平事,會為了夢想和目標不斷努力。她在人前會裝作堅強,實際有寂寞的一面,兩歲時母親病死,由造船的父親芹澤寬利(小林薰)一手養大。

當年葵讓明里去他的家吃飯當她是家人,讓她跨過失去母親的孤獨,而明里也會幫助當時很瘦弱看到昆蟲會哭的葵,二人理所當然地一起過每一天,到了高中時二人的男女意識開始,但彼此都不敢把感情說出口收在心裡。高三花火大會的晚上,明里因為某件事不得不離開富山從此消失,從此葵對明里一直未能忘懷,也討厭她離開自己的夏天。

7年後踏入社會的二人意外地在東京重遇,但此時明里的身邊有著蒼井翔太(野村周平)。他高中時代由東京轉到富山上學,煩惱的他被葵拯救二人成為朋友,然而當時葵是在游泳部活躍的閃耀之星,翔太只是不起眼的存在有自卑感。現在他因為父親的安排而成為人人期待的精英實習醫生,葵卻只是一個小小助手,二人地位逆轉的同時翔太仍視葵為情敵。

葵的身邊有妹妹三浦七海(大原櫻子),高中時代非常老套,但來到東京和哥哥一起生活之後就覺醒變得時尚,現為短大學生正在求職。她對於戀愛十分冷靜有著「鹽對應」,和優柔寡斷的哥哥形成強烈對比。金澤公平(太賀)是葵小學時代的好友,性格開朗擅於帶動氣氛,對於變漂亮的七海十分在意。

葵工作的建築公司有女社長丹羽萬里子(吉田羊),她工作出色在建築界相當活躍,當年看到葵被他愛為人設想的性格吸引而聘用他,現時常常嚴厲地斥責他給他不同的試練。磯原新一(永井大)是萬里子的得力助手,也是像葵哥哥般存在,會給他寶貴的經驗甚至是戀愛的意見。

富永美玲(山本美月)是葵的前輩同事,表面上活在當下,實際上工作非常認真,面對有些沮喪的葵她作為前輩給與支持。此外還有冴木瑠衣子(市川由衣),是優秀的房地產營業員,因為工作關係常出入建築事務所,因而和葵相識然後相戀,現在已經分手,但就像朋友一樣面對不尷尬。

此外還有高梨惠里香(馬場園梓),是明里的室友兼最理解她的朋友。澤田一葉(新川優愛)是才色兼備的美女研修醫生,和翔太在同一家醫院實習,雖然知道對方有女友但仍然繼續單戀著他。山城心音(大友花戀)是翔太工作醫院中的患者,不對醫生打開心窗,但在翔太的關心下漸漸釋放。

在不遠的未來,身穿婚紗的明里在教堂不安地等待新郎到來,此時葵正向教堂狂奔,翔太也從新幹線下車急往教堂,到底誰是新郎?誰是前來祝福的朋友?夏天的青春戀愛故事在此展開。

《戀仲》由日劇《SHARK》《BAD BOYS J》及電影《閃爍的愛情》桑村沙也香編劇,《水球不良少年》宮木正悟及《信長協奏曲》金井紘導演,7月20日富士月9首播,初回擴大15分鐘。

劇集資料

福士蒼汰表示能夠主演黃金檔特別是經典的月九對此沒有實感,不過這次劇情圍繞著剛從學生時代畢業步入社會的年輕人戀愛故事,希望能演出角色的成長過程。此外他也透露劇集首話就有他穿禮服舉行婚禮的夢想場面,帶來衝擊的開始。

製作人藤野良太說今次月九主題將是王道的純愛故事,希望由有少年般的純粹氣息,同時又帶有成年人性感的男演員演出,而這角色不會考慮福士蒼汰以外的人。今次他將封印牆壁咚之類的耍帥行為,著重表現柔弱男在戀愛中的糾結,此外劇中也會因為他的游泳健將設定而展現肉體美。

福士蒼汰與本田翼曾在2013年電影《江之島棱鏡》中共演,二人過去一年更分別主演咲坂伊緒原著兩部人氣少女漫畫改編真人版電影《閃爍的愛情》及《閃爍的青春》,十分有緣。本田表示最初聽到要演月9的時間感到壓力,但心底還是很高興,角色是有灰暗過去但表現得開朗是令人想支持的女生,也是她第一次看福士蒼汰演優柔寡斷的角色,十分期待和他的共演。

福士則說本田翼給人的感覺和明里十分相似,都是擁有開朗個性和純真笑容,非常適合當女主角,相信女性會對她的演出有共鳴,會在這三個月和她情投意合地渡過快樂的夏天,劇中會出現很多與夏日戀情有關的元素,希望觀眾能夠享受。

被稱為「年輕演技派No.1」的野村周平表示一直看著及憧憬著月9,今次首次演出感到壓力,但也有想挑戰的心,想和共演者一起拍好這部劇集,性格和主角葵相反的他是故事的關鍵人物,會以不負大家期待的心努力。

在現實生活是長女的大原櫻子表示一直希望能有個哥哥,對於今次能演妹妹感到高興。角色會有不同的表情,現在正為要怎樣演出而緊張。對於初次共演的福士蒼汰,她說感覺十分清爽和有男子氣概,希望能一起演出真正兄妹的感覺。至於「鹽對應」她表示這樣的妹妹角色很少見,希望在需要補充鹽分的夏天大家可以關注她的鹽對應部分。

在女性時裝雜誌大人氣充滿魅力的山本美月,過去曾在2011年《一定要幸福》及2013年的《SUMMER NUDE》演出月9,她表示今次是第三度參演覺得很有緣,今次有很多同世代的演員,得到刺激會努力製作出色的劇集。這是她首次和福士一起工作,感覺很快樂,和在職場上的一眾演員關係良好拍攝時感到快樂。

新川優愛表示首次參演月九覺得非常高興也有些不安。要表現單戀這種纖細的心情十分困難,但作為女生會比較容易理解這種感覺,希望好好演出這角色。此外製作人藤野良太表示起用她是因為這部劇集目標是年輕人,而新川在年輕人當中有壓倒性人氣,所以務必邀請她演出。

劇集音樂由創作歌手世武裕子負責,她曾拜法國著名作曲家為師,在巴黎高等師範學校音樂院電影音樂作曲科以首席畢業,最近的作品正是主角福士蒼汰的電影《閃爍的愛情》。她表示製作人說過想盡力描寫月9戀愛劇中的感性,今次是很大的挑戰非常興奮。

家入レオ負責此劇主題曲「君がくれた夏」,是她繼《海上診療所》後第二度擔當月9,她表示會以不辱以福士蒼汰為首出色的演員創作的劇集世界為目標,希望歌曲可以在稍為留在觀眾心中。製作人藤野良太表示男女主角互相傾慕又沒有在一起,希望家入可以製作一首表現這情感的歌曲。福士也說知道家入負責主題曲很高興,相信她的歌聲能唱出淡淡戀愛的感覺,這首歌會應能讓大家聽到後就記起劇集。

劇集早前舉行製作發表會,主角福士蒼汰連同本田翼、吉田羊、永井大、太賀、馬場園梓出席。福士介紹他和劇中角色一樣,都是和平主義者及活在當下的青年,對於他一直演的王子角色,他說牆壁咚已經做過今次不會做,作出封印的宣言,希望可以發現新的自己,此外他還說為了角色在高中游泳部活躍的設定,正專注於肉體的鍛鍊。

劇中本田翼會在開始時到結婚會場看到野村周平等她的一幕,被問及他是否真命天子,本田表示劇本上還未決定,而她自己就想大概會在福士演的葵,他努力改變自己的身影會打動她,如果是快樂的結局就好了。

被問及「戀仲」這種二人互相愛慕但又沒有交往的關係,本田表示會以說話表現出曖昧的關係,而福士就說這是最快樂的時間,交往了是會感到安心,但未交往會想對方是否喜歡自己很緊張。之後司儀追問他是否有感到有人喜歡自己,福士說最近完全感受不到。至於近期陷入和三浦翔平緋聞的本田翼,這天對記者的相關提問充耳不聞。

劍心評論

這部《戀仲》先打破一個紀錄,就是開播前新聞出現率No.1的日劇,在下數過自從5月中公佈以來,兩個月間總共有9條關於此劇的新聞,隔一星期就有新的演員公佈有如擠牙膏,加上官方Twitter更新非常頻密,未開播已經有160條發文,可以說是近年最勤力宣傳的日劇。

論演員也是一時之選,福士蒼汰和本田翼的確是現時日本藝能界最適合演少女漫畫真人版男女主角,二人在《閃爍的愛情》及《閃爍的青春》已展現相關的能力,搞得富士也把這劇的中文名改為《閃爍的二次愛戀》匪夷所思。二人的最大問題是演技不足特別是福士哥,有較具演技的野村周平在可以搭救,其他配角年輕的吸引,年長的有實力和魅力,論選角著實不錯。

本劇找電影版《閃爍的愛情》的編劇和配樂出手,可以預計會當作一部少女漫畫真人版來拍。富士月9近年漸漸轉向,上季已經玩到驚嚇懸疑,今次回歸王道純愛會有什麼成績?上一部富士月9少女漫畫改編的王道愛情作《失戀巧克力職人》雖然紅了石原里美但收視其實一般,今作成績也難以期待。

其實在下是有看少女漫畫的,例如《失戀巧克力職人》就看得很入神,所以也會追看本作,至於劇評就交由上季寫那部驚嚇懸疑作的Annie負責,看來她要成為月9專業戶?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9%-12%

預告影片

《戀仲》首支預告片

《戀仲》本篇影像解禁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6,933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