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破崙之村》唐澤壽明、麻生久美子 2015夏季日劇介紹


Share


由唐澤壽明、麻生久美子、山本耕史、澤村一樹等演出的2015夏季TBS日9《拿破崙之村》,送上詳盡故事介紹,劇集資料,個人評論,預告影片。

因為高齡化走向消滅解體的村落,一個超級公務員跑來打算讓村子改革重生,在美男市長的阻礙中不斷努力創出奇蹟。想徹底了解這部劇集,即時按入!


劇 名:ナポレオンの村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5-07-19
時 間:逢星期日晚九時

原 案:高野誠鮮「給羅馬教皇吃米的男人」
編 劇:仁志光佑
導 演:岡本伸吾、平野俊一、塚原あゆ子
監 製:高橋正尚

音 樂:
主題歌:平井堅「君の鼓動は君にしか鳴らせない」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淺井榮治 - 唐澤壽明 主演
岬由香里 - 麻生久美子
戶川真人 - 山本耕史
山田大地 - 室剛
喜多文夫 - 岩松了
源治郎 - 星田英利
牛山紋二 - 永瀨匡
岬直人 - 山下健二郎
馬渕健介 - 濱野謙太
甲田千秋 - 橋本愛實
鈴木甘菜 - 水谷果穗
安藤黎 - 千賀由紀子
猿山園冶 - 吉田祐希
鷹山空 - 梶原拓人
森山綠 - 浦島こうじ
菰田孝三郎 - 尾形一成
福本純也 - 澤村一樹
キヨ - 五月晴子
タミ - 茅島成美
洋吉 - 谷隼人
菅野美穗 客串 02


故事大綱

故事原案為石川縣羽咋市役所職員高野誠鮮的著作「給羅馬教皇吃米的男人」,舞台為東京以西的星河市神樂村,這裡是個「限界集落」,所謂限界集落即是村子裡65歲的人口超過一半,隨著他們老死人口不斷減少,將無法維持社會機能,最終村子會被消滅解體。

超級公務員淺井榮治(唐澤壽明)在東京都政府工作,進行和東京奧運有關的計劃,是都廳內的知名人物。他被派往神樂村,在市役所的農林商工課當職員,他發現當地事物很有特色,希望發掘其真正價值,決意讓村子再生。他擁有強大行動力和奇妙的想法,打破公務員一貫少做少錯的性格,以過激的方法拯救村子。

和他一起在農林商工課有岬由香里(麻生久美子),被市長以「只有優秀的你才行」而命令她負責監視淺井,她表面上很溫和但回家就會為了釋放壓力而暴走,被弟弟說是「真正的性格醜女」,最初反對淺井的工作,但漸漸被他感染。她的弟弟岬直人(山下健二郎)是唯一知道她雙面性格的人,對於姊姊只愛工作不戀愛結婚感到擔心。

農林商工課內有課長山田大地(室剛),他是市長的跟班,受其命令一直阻礙著淺井的計劃。喜多文夫(岩松了)課內資歷最深,本來為了市民而熱情地工作,但因為年齡漸大而熱情冷卻。馬渕健介(濱野謙太)是沒有自信但不令人討厭的人,鈴木甘菜(水谷果穗)是課內唯一的20代女性,也是唯一贊成淺井改革的人。

星河市市長福本純也(澤村一樹)因為外表時尚有型演說吸引,是全國有名的美男市長。他擁有強大的意志和纖細的心,他為了解決窮困的問題會以效率優先去行動,對淺井的改革方案抱反對及阻止的態度。他的秘書甲田千秋(橋本愛實)是男職員中最想不倫對象No.1,十分尊敬市長,但市長似乎對她另有企圖。

戶川真人(山本耕史)是淺井的童年玩伴,現在經營顧問公司,擅長儲蓄金錢,和淺井多年後再見十分理解他的目標,常在他身邊鼓勵他及作出協助。菰田孝三郎(尾形一成)是神樂村代代相傳神主的末裔,有如村中長老,擁有威嚴說話誰都不能無視,他一直守護著這個沒落的村子,原本打算看著其滅亡,但遇上淺井之後會不會有所改變?

淺井為了挽救面臨解體的村落,不斷和村民交流,最初誰都不理他,但他以強大行動力漸漸取得支持,面對阻礙他的村長等人,他要如何面對及實行心中的理想?

《拿破崙之村》7月19日TBS日9首播,初回擴大25分鐘。

劇集資料

唐澤壽明表示這劇涉及很多現實生活的問題,限界集落是現時社會的話題,能夠拍攝這題材相信會讓人感興趣,他自己就很想知道怎樣拯救這樣的村莊。其角色是個非常爽直但也不容易了解的男人,也想知道這角色到大結局會有什麼改變。製作人高橋正尚表示,這劇的主角與唐澤壽明一貫給人的感覺極像,相信他一定能出色地演繹這個角色。

劇集4月下旬已經開始準備工作,唐澤壽明、麻生久美子、山本耕史、室剛、澤村一樹到千葉縣內的農田區進行體驗生活,在初夏的藍天陽光下種田,這是四個男演員首次這樣做,而麻生也只有在孩童時代做過,在水田中四人開始時並不習慣,但之後漸入佳境並開始邊做邊聊。

今年出道20周年的平井堅,負責此劇主題曲「君の鼓動は君にしか鳴らせない」,在TBS 60周年節目「音樂之日2015」首次披露。平井堅表示今次這首歌是黑暗世界觀的延續,劇集講述不屈的精神和波瀾的展開,會以最近歌曲中沒見的熱烈感情寫出此歌。TBS的製作人高橋正尚表示平井的美聲很配合劇集舞台的美麗農田河流風景,和鄉郊居民的溫暖感重疊,在夏天的夜晚帶來治癒的時間。

劇集早前舉行特別完成披露試影會,主角唐澤壽明率領一眾演員登場。他說很久沒演TBS日9的劇集,今次好像是簡單地和家人見面,劇集有很多很好的情節,每集都有嘉賓出現,看完會讓大家覺得鄉郊很好會想去住。

至於演村長的澤村一樹被問及「自己的字典沒有的字」,他回應說是「大嬸」,說女性由出生到死亡都是「女性」,讓現場的女性觀眾拍手支持。而唐澤也說這樣會提升好感度偶然也要說說,司儀即補充說要讓拍手自然地出現才算。

劍心評論

應該是本季最有實力派感覺的劇集,唐澤壽明、麻生久美子、山本耕史、澤村一樹是誰都認同的好戲之人,不過同時出現是演員平均年齡過高,30歲以下的演員少之又少,情況比唐澤上作《羅斯福遊戲》更嚴重,比較難吸引年輕觀眾。

劇集題材亦有同樣問題,限界集落的出現正是因為年輕人搬去城市留下老人家所致,對這問題有感覺的都是上年紀的人,代表本劇完全面對中高齡觀眾,對海外觀眾來說亦然,台灣也許還有少部分住在鄉郊的人有感,在香港這個只嫌人太多的城市,對限界集落這東西應該既陌生又無感。

論收視,有這個卡士加上日劇觀眾主力正是中高齡,成績應該不會差,但對海外觀眾如我們有興趣的恐怕不多,在下看讀者的反應也得到同樣的結論,也許你是例外的一個?

個人推介:4/10
收視預測:11%-14%

預告影片

《拿破崙之村》40秒廣告

《拿破崙之村》3分鐘預告片

《拿破崙之村》唐澤壽明驚喜慶祝生日

《拿破崙之村》製作發表會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8,191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