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偵探的偵探》第1話 (8.0分)


Share


以主角玲奈妹妹咲良在偵探的幫助下被殺害一事帶出各人物的背景及關係,主線清晰,首集埋下多條伏線,劇情緊湊。到底該名偵探的真正身份是誰?各人與事件有什麼關係?這些謎團使人期待之後的劇情發展。

作者:Shirley
收視:11.9%


劇 名:探偵の探偵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5-07-09
時 間:逢星期四晚十時

原 作:松岡圭祐
編 劇:德永友一
導 演:石井祐介、品田俊介、森脇智延
監 製:渡邊恒也、草谷大輔

音 樂:NIMA FAKHRARA
主題歌:超特急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紗崎玲奈 - 北川景子 主演
峰森琴葉 - 川口春奈
窪塚悠馬 - 三浦貴大
土井修三 - 伊藤正之
佐伯祐司 - 六角慎司
伊根涼子 - 高山侑子
長谷部憲保 - 澀谷謙人
船瀬卓 - 阪田Masanobu
紗崎咲良 - 芳根京子
坂東志郎 - 相島一之
峰森彩音 - 中村友理
藤戸俊久 - 佐戶井賢太
阿比留佳則 - 中山裕介
矢吹洋子 - 高岡早紀
須磨康臣 - 井浦新
桐嶋颯太 - 藤岡靛

《偵探的偵探》北川景子、川口春奈 2015夏季日劇介紹


劇集以一人製作紗崎咲良(芳根京子)的調查報告書開始,場面配上暗淡的燈光,陰沈的配樂,加上以英文字顯示出演者的名字看起來非常有電影感。

劇情緊接報告書,出現咲良被殺害後警察處理的場面。從警方的報告得知咲良的背景資料及死因,此時,作為姐姐的紗崎玲奈(北川景子)趕到現場,玲奈雖然嘗試接近咲良,可是被警方阻止,從她一次一次呼喊咲良的名字及激動的掙扎可見她對咲良被殺害的難過。

後來,玲奈在確認咲良的物品時意外發現記錄咲良的調查報告書,警方懷疑是偵探所為。那位跟蹤咲良並將她加以殺害的人為了掌握咲良的位置,於是尋求偵探的協助,由於不法偵探不會在報告書留下公司名及負責人的姓名,因此偵探的身份無從得知。

兩年後,玲奈為了得知偵探的一切因而報讀須磨康臣(井浦新)開設的PI學校偵探培訓班,康臣本來因為她沒有笑容以及觸目外貌欲拒絕她的入學要求,可是聽到她的入學理由並非想成為偵探時,最終還是同意她的申請。

雖然康臣同意她的入學,但與此同時調查她的背景,因而得知她入學的目的只是為了調查協助殺害咲良的偵探身份,康臣本來想退還學費讓玲奈離開學校,可是玲奈為了替咲良報復因而不願意妥協,最後康臣讓她擔任一份「一旦接受便無法脫身」、危險的工作,雖然不知道工作的實際內容,可是從玲奈那不寒而慄的笑容,可見這工作正合她心意。

三年後,峰森琴葉(川口春奈)作為新人加入康臣的公司,被他安排作玲奈的助手,這時劇情終於交代危險的工作原來是指「反偵探課」,部門在一年前成立,主要負責暗中調查偵探,而且該部門在琴葉加入之前只有玲奈一名成員。可是玲奈對於琴葉的加入非常冷漠,更認為部門只有她一個人便已足夠。

這時,「偵探課」的桐嶋颯太(藤岡靛)因客戶的案件涉及反偵探而讓玲奈與他一同處理。林原彰夫暪著妻子有外遇,結果被偵探拍下他與外遇對象在旅館前的照片,更以此威脅,逼他以四百萬日元買下照片。此時,玲奈充分展現她的才智,簡單一通與妻子的電話已經知道該名偵探並非如林原所說受妻子委託,而是偵探獨自行動。此外,她知道約見地點後便能夠立即想起幾名經常在附近敲詐的偵探,記憶力非常強大。

為了幫助林原,玲奈先到約見的店舖視察環境,更快速找到破綻,單憑送啤酒的動作便知道那人冒充服務員,可見她強大的觀察力及分析力。雖然玲奈的行動一度被琴葉打斷,可是透過兩人的對話可見玲奈對於偵探的了解及經驗,例如不會坐在門口避免被同行拆穿身份、不能提及人名及公司名等。

林原進店後,他裝著現金的袋子突然被人搶去,玲奈為了追回袋子而潛入一座大廈。可是她竟然可以胡亂通知住戶,更輕易地以「有快遞」讓住戶打開大廈的門,連保安也沒有的大廈,安全措施會不會太差了?

不過,玲奈進入大廈後便再次展示她的分析力,以樓層比例決定到哪層尋找,感覺非常專業,可是看到玲奈擔心的表情,似乎事件並不簡單。

由於能夠完全按照偵探的理論進入某單位,玲奈確定事件並不簡單,因此她小心翼翼觀察四周,直至看到衣櫃,她突然大喊讓同行的琴葉離開。敵人突然從衣櫃走出來,以刀子刺向玲奈,似乎想把她置之死地。

不過看到兩人打鬥的場面,筆者有點疑惑,在劇集開播之前,宣傳一直強調劇集會有不少動作場面,玲奈也是精通格鬥技的角色,不過本集的打鬥玲奈一直處於下風,直到最後用書本還擊才打敗敵人,而且從動作看起來沒有玲奈擅長武術的感覺,期望劇集之後能看到更擅長格鬥技的玲奈。

玲奈在那人的隨身物品發現關山偵探事務所的卡片,她曾經曝露他們的不法偵探業務使他們停止營業,因此他們以這樣的方式向她報復。

琴葉被玲奈與敵人的打鬥場面嚇倒,因此向康臣提出辭職,在找到跳槽的公司前會暫時繼續現在的工作,此外,在她與颯太的交談中可見琴葉對於偵探的認識只停留於小說及電視劇等理想化的層面,實際偵探的工作比她想像的更複雜及危險。

同時,玲奈因為讓琴葉到現場一事向康臣表達不滿,可是被他無視。另外,雖然在同一公司工作,除了颯太之外,玲奈與其他「偵探課」的同事關係並不好,這是受玲奈冷酷的性格影響嗎?

後來,玲奈在兇手隨身物品發現用特殊的圓珠筆寫下的字條,電郵地址顯示這次事件與阿比留綜合偵探社有關。

為了進一步調查阿比留綜合偵探社,玲奈以電郵、GPS等設下陷阱,讓關山偵探事務所的人供出阿比留的事。

另一方面,阿比留綜合偵探社社長阿比留佳則(中山裕介)協助警方調查民事遺產繼承權,最後阿比留發現津島同居女友柳野千尋的遺書是偽造的,津島真正的遺書是把遺產交給兒子,可是津島也有把保險櫃的物品留給柳野。

玲奈藉此利用柳野得到的物品調查阿比留,發現鈔票出現問題,並把照片寄給警方,捜査一課的刑警窪塚悠馬(三浦貴大)因而為事件重新調查。

玲奈破壞阿比留遺產繼承權事件後直接向他質問,試探他盯上她的原因,可是從兩人的交談可見阿比留面對玲奈的質疑並不害怕,語氣態度異常輕鬆,他更準確說出玲奈加入反偵探課的目的。他對於玲奈的事瞭如指掌,難道他與咲良被殺害的事件有關嗎?

除此之外,首集留下不少其他伏線令人期待。琴葉看到咲良的照片後表情非常奇怪,加上警察處理咲良的屍體時她也在現場,到底她與咲良是什麼關係?

颯太懷疑康臣讓玲奈加入公司的原因,到底純粹因為玲奈能幹還是有其他特殊原因?

窪塚開始懷疑寄照片者的身份,到底玲奈的真實身份會否被發現?期待之後的劇情發展。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9,34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