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樂】GACKT批評CD特典毀掉音樂,矛頭直指AKB48及J家


Share


【日樂】07/13:GACKT早前接受訪問,炮轟音樂CD附送特典是不應該做的事,會讓音樂越來越衰敗,矛頭直指擅長這「特典商法」的AKB48及傑尼斯。到底GACKT說的是真理,還是他作為音樂人純粹否定偶像?詳細內容:


歌手GACKT早前在音樂網站「Excite Music」接受訪問,炮轟音樂CD附送特典的「特典商法」是本來就不應該做的事。

他表示這會讓人為了得到特典而買很多張CD,之後反而丟棄CD,質疑這是否音樂人正確的生存方式,此外他說這種事情毫無疑問會讓音樂越來越不行損失很大。

GACKT一直以來推出CD都只以有和沒有DVD兩種形式作為基本去發售,沒有進行特典商法,讓他很有條件大聲說出要以音樂本身來決勝負。其實很多人氣歌手都對偶像的特典商法有意見,今次GACKT的直接發言相信是很多歌手的心聲。

雖然GACKT沒有明言目標是誰,但就2014 ORICON年度單曲排行榜來看,頭5位都是擅長特典商法的AKB48,上月發表2015上半年單曲銷量排行榜,頭10位有6作都屬於AKB48集團。此外J家的Kis-My-Ft2附送活動抽選券的單曲也打入十大,看來已變成「特典商法排行榜」。

有音樂類記者表示,即使ORICON在四月份廢除了音樂卡的銷量榜計算方法,但依然理解接受其他例如特典商法的營銷方式,這會讓排行榜崩潰。另一方面,歌手也分開兩派,有為了特典商法而努力的,也有什麼都不理堅決否定的。但無論音樂業界還是歌迷,對於GACKT所擔心的音樂衰敗問題,似乎已經抱放棄態度。

在音樂自身價值下降的現在,GACKT的說話可以傳到多遠?不過要說下去,時裝雜誌以贈品來吸引讀者買書,道理和CD特典一樣,是否也要取締?相信大家心中自有想法。

新聞源自:日刊サイゾー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979  |   文章分類: 日樂新聞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