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 Home》第7話 (7.5分)


Share


北大路欣也和木村拓哉繼《華麗一族》後再演父子,戲碼甚強舖排不錯令人期待,可惜收結不夠痛快看得氣餒,演員好但欠發揮,是父子傳承上有一點點感覺。公司部分太兒戲純粹搞笑,幸好最後爆出W不倫情節令人重新期待,雖然情節很像《Mother Game》。

作者:劍心
收視:13.1%


劇 名:アイムホーム
電視台:朝日電視 EX
首 播:2015-04-16
時 間:逢星期四晚九時

原 作:石坂啓
編 劇:林宏司
導 演:七高剛、田村直己
監 製:橫地郁英、大江達樹、川島誠史、太田雅晴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曲: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家路久 - 木村拓哉 主演
家路惠 - 上戶彩
家路良雄 - 高橋來
野澤香 - 水野美紀
本城剛 - 田中圭
四月信次 - 鈴木浩介
野沢昴 - 山口まゆ
黑木仁 - 新井浩文
轟春木 - 光石研
勅使河原洋介 - 渡邊一慶
筑波良明 - 及川光博
小机幸男 - 西田敏行
小鳥遊優愛 - 吉本實憂
一二三努 - 豬野學
五海老洋子 - 阿南敦子
岩下昇 - 野間口徹
戶倉信吾 - 矢野聖人
竹田雅夫 - 香川照之 客串 01
高級夜店媽媽生 - 高岡早紀 客串 01
山野邊俊 - 田中直樹 客串 02
鬼山健三 - 西岡德馬 客串 02
野澤祥子 - 蓮佛美沙子 客串 03
野澤和也 - 寺田農 客串 03
德山正夫 - 平泉成 客串 04
德山葉子 - 市毛良枝 客串 04
家路梓 - 風吹純 客串 05
家路浩 - 永井大 客串 05
家路洋藏 - 北大路欣也 客串 07
白石杏子 - 吹石一惠 客串 08

《I’m Home》木村拓哉、上戶彩


上集最後家路久(木村拓哉)打算以吻來破除妻子惠(上戶彩)的面具但失敗,所以這集一開始他就到主診醫生筑波良明(及川光博)處檢查,從而帶出本集的主題訊息「不為人知的秘密」。今集及川光博的出場次數是破紀錄的多,但加起來的戲份還只是幾分鐘,也不算很重要,劇組真的有需要找他來演這個半閒角嗎?

秘密這件事延續至公司,久所在的第十三營業部被調查,逐個逐個檢查員工的電腦,結果一個二個的電腦內都有名為「極秘」「絕對不能打開」的檔案夾,簡直是白痴。稍為有腦的人,如果不懂加鎖及隱藏,都會把機密的東西放在「系統」之類不起眼的檔案夾,那有人會「此地無銀三百兩」?是本集帶點低智的調劑片段。

因為警方打電話到家,惠就叫久去警局,說是父親家路洋藏(北大路欣也)被捕,結果只是他忘記了帶錢包引發的誤會。因為第五集有舖排過這個父親的往事,所以觀眾很理解久一見到他就開始發怒。

然而洋藏一直在反覆觀看久風光時的錄影片段,是代表他仍然很掛念兒子,但口頭上不想說什麼?

上集輕鬆地提及久的前妻野澤香(水野美紀)患癌,今次講明是1B階段的胃癌,算是早發現很大機會治好的情況,看來編劇不是要灑狗血,而是利用這個病帶出香的過度辛勞,還有女兒昴(山口まゆ)是否要找父親久幫忙的情節。

洋藏突然出現在久的家,態度輕挑,說當日離家是為了事業這男人的浪漫,說久住在妻子的家沒出息,更對惠單眼,不要說是久,換了是在下都會大動肝火,同時心想這個鬼馬的老爸可能帶來劇情一些新動力。

惠突然病倒,當中過程完全沒交待,好像中毒似的,目的是讓久為了幫她還東西而去麵包教室,從而知道現任妻子和前任妻子在同一地方上課,對於男人來說這是最可怕的情況,久知道這件事後會有什麼想法?

惠一心希望久和洋藏父子和好,於是說出他的鎖匙之中有一條是屬於父親公寓的,繼續本劇淡然處理10條鎖匙的做法。值得一提是上戶彩這個裝束「孕味濃」,真的不可能再遮掩了。

從教練本城剛(田中圭)口中,久知道去年和兒子良雄去親子旅行時中途丟下兒子去工作,因而發現自己和父親一樣是一個為了事業而丟下兒子的人。要理解另一個人,有什麼好得過自己做出和對方一模一樣的事從中感受?久現在開始改變,於是也想到父親是否和他一樣,也在後悔過去中想改變現在。

久在父親搬走之前趕到,和他聊天,當在下以為劇情會向溫馨感人或互相爭執的方向發展時,洋藏居然玩腦退化失憶?!實在是令人氣餒的發展。用得好戲之人北大路欣也,就要讓他這樣不明不白地退場?

洋藏的情況似乎和久差不多,都是忘記了近期而記得以往的事,最終因為拖手的問題,讓久感受到父親心中仍然當他是小孩,這算是這對父子關係的一個解決嗎?雖然合理,但總覺得關係處理得不夠痛快吸引。

因為洋藏罵他不要鬆開手,所以久作為父親也決定以後一定要捉著兒子良雄的手。看來久已把父親不好的過去放下,只吸收好的部分用在自己身上,也許父子傳承就是這麼一回事。

劇情回到公司,一個二個同事被「揭秘」之後,最終到久的位置卻完全沒發現,但從和他對立的調查員口中得知自己去年同一時間趕回公司主理調查的事,而這正是他在旅行中甩開良雄的原因,記憶的碎片又再成功放在砌圖連結起來。

畫面突然出現本城咳嗽的樣子,那一刻在下已經感覺到這一定和本集中段突然患病的惠有關,畢竟早集已經用眼神表示出本城對惠是有特別感覺。

因為惠的提醒,久知道去年他把一部電腦收起來以應付調查,而這部電腦到底有什麼東西在就成為關鍵。終於不再有「極秘」檔案夾,取而代之是在回收箱中的照片。

相信大部分觀眾都能猜到結果是惠和本城不倫中。為什麼看似賢妻的她會這樣?在下未看新一集,估計是過去的久太醉心事業冷落了她,於是她在帶兒子去踢球時有機會和教練搭上,劇情和《Mother Game》中的安達祐實很相似。

預告片中出現了久的情婦白石杏子(吹石一惠),似乎她知道久過去的更多秘密,可能惠是知道久在出軌,所以才決心不倫,如果是的話,那就真的和《Mother Game》的劇情一模一樣了。

W不倫,就是男女雙方同時出軌,這個戲碼的確吸引,期待會有精彩的發展,去彌補這一集父親支線舖排良好但收結頗弱的可惜。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62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