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武井咲主演《年齡歧視》年輕貌美OL舉起旗幟反擊歧視


Share


【日劇】05/22:武井咲主演夏季朝日木9《年齡歧視》(エイジハラスメント, Age Harassment),年輕貌美工作能力強的新人社員,被安排加入總務部當無聊工作,男同事看上她的美貌無視其能力,女同事對她受歡迎心存嫉妒,終於讓她忍受不了決定舉起旗幟反擊。內館牧子原著及編劇。詳細內容:


武井咲主演夏季朝日木9《年齡歧視》,故事講述主角吉井英美里(武井)年輕貌美、工作能力強,有上進心,本來打算到美國讀MBA,但因為家中事業失敗而就職,加入大公司帝都物產,她本來想加入纖維部門,但公司以活用女性為借口把她安排到總務部,做著打掃換燈泡的工作。

她對於無聊的工作加以忍受的同時,為了省錢幫家還債她不和其他OL一起吃午餐,連咖啡也不喝,於是被其他女同事排儕。同時間男同事看上她的美貌而重用她,讓她成為公司簡介的封面女郎和客戶接待,讓希望靠實力成為公司董事的她非常無奈,同時更成為年紀大女同事的嫉妒對象。

英美里雖然一直在忍耐,但終於到了超越極限的一天,決定舉起旗幟反擊這不平等的舊風氣,成為叛逆的OL。

劇集改編自內館牧子2008年出版的同名小說,今次她也會當編劇,是她10年以來首次。原作中是以30代女性的痛苦姿態為主,今次日劇版視點改為年輕美麗的新人社員,帶出全新的感覺,在這個終身僱用制度崩潰的時代,追求男女及老幼平等的目標。

武井咲表示今次角色是很容易讓觀眾有共鳴的普通女性,作品很有實感,寫實地描繪女性內心潛藏的一面,包括同事的嫉妒心。作為個性強硬的年輕女性,劇中她甚至會有對上司大喝的場景,希望能把那份氣勢好好演繹。

編劇內館牧子也表示日本從過去開始已有年齡差別的問題,這部作品是一部為女性職員伸張正義的痛快職業劇,希望觀眾能夠在劇中找到共鳴,和女主角一起跨過年齡歧視的難關。

其他角色演員稍後公佈,《年齡歧視》7月份朝日木9播放。

新聞源自:朝日電視台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6,129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