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 Home》第2話 (7.5分)


Share


木村拓哉演出繼續自然,和妻兒的關係互動出色,不斷噴水及「淫亂巨乳OL」部分有趣搞笑,不過嘉賓好友的故事就稍覺平凡夾硬,如風一般的公司情節更屬敗筆理應刪除,加上其他零碎片段,編劇應該要在有限的時間作出適當的取捨。另送上木村噴水精華片段。

作者:劍心
收視:14.0%


劇 名:アイムホーム
電視台:朝日電視 EX
首 播:2015-04-16
時 間:逢星期四晚九時

原 作:石坂啓
編 劇:林宏司
導 演:七高剛、田村直己
監 製:橫地郁英、大江達樹、川島誠史、太田雅晴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曲: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家路久 - 木村拓哉 主演
家路惠 - 上戶彩
家路良雄 - 高橋來
野澤香 - 水野美紀
本城剛 - 田中圭
四月信次 - 鈴木浩介
野沢昴 - 山口まゆ
黑木仁 - 新井浩文
轟春木 - 光石研
勅使河原洋介 - 渡邊一慶
筑波良明 - 及川光博
小机幸男 - 西田敏行
小鳥遊優愛 - 吉本實憂
一二三努 - 豬野學
五海老洋子 - 阿南敦子
岩下昇 - 野間口徹
戶倉信吾 - 矢野聖人
竹田雅夫 - 香川照之 客串 01
高級夜店媽媽生 - 高岡早紀 客串 01
山野邊俊 - 田中直樹 客串 02
鬼山健三 - 西岡德馬 客串 02
野澤祥子 - 蓮佛美沙子 客串 03
野澤和也 - 寺田農 客串 03

《I’m Home》木村拓哉、上戶彩


上集最後是家路惠(上戶彩)因為看到相片而質問家路久(木村拓哉)對她的愛,奇在這集一開始好像不再理會這點?變成久玩兒子家路良雄(高橋來)的面具,搞得在下以為看漏了一集。

下一個鏡頭就是「淫亂巨乳OL」的噴水片段,看上戶彩一本正經地讀出DVD的名字,就覺得她真是一個內裡腹黑的小惡魔人妻,在下倒是覺得有這樣幽默感的妻子會讓夫婦關係歷久常新。

看淫亂巨乳OL先關上房門是常識吧,久竟然完全忽略讓兒子跑進來?難道意外失憶連他的常識都拿走?不過作為男生在下的焦點會落在電視畫面上,衣服都未脫就呻吟,這是奇幻愛情動作片嗎?

因為這影片,讓久看到導演的名字,繼而想起這是他租DVD的原因,導演山野邊俊(田中直樹)就是他的死黨,於是他就直接跑到對方的工作地點。奇怪的是沒有展示他拿出鎖匙開門的鏡頭,不是說那10條鎖匙是關鍵嗎?

久做料理似乎成為此劇每集必然出現的場面,上集在家中做很正常,但今次跑到別人的地方又做好像有點奇怪,加上今次的料理賣相不怎樣,觀眾不知道他們之前的故事,對於菜式的意義完全沒有投入感。

久是為了知道過去而來,不過山野邊卻說「有些事還是不知道比較好」,相信任何觀眾都會想到二人之間過去一定曾發生不愉快事件,也成為本集的關鍵。

回到家,久為兒子讀繪本,惠看到這場景就來個自拍,的確是溫馨的家庭畫面,但拍完即放上社交網站還真前衛呢,不過這點只能在日本發生,因為只有日本的妻子在家中還是化著妝可以隨時上鏡。

久看醫生似乎也是每集必然出現的劇情,然而看來筑波良明(及川光博)這個角色只是用來搞笑,對主線劇情到底有多大幫助?可能要等到後段才有吧。

久因為有著記得起的好友,覺得是模糊中唯一確定的東西,於是連工作也放低每天跑去山野邊的地方弄料理,這個做法實在有點奇怪呢。

久和前妻野澤香(水野美紀)在巴士站碰見聊天,結果讓惠從家中看到,肯定又會增加疑心,劇情可能要把這個蘊釀到最後才一次過爆發?

終於山野邊也感到有個男人不斷跑來為他做飯很奇怪,此時久說出原因,是覺得和家中妻子有距離感,所以才跑來找這個好友。理由很充份,但如果忽略這點,還真的以為這是一對好基友呢。

山野邊聽到這裡終於爆發,把二人過去的故事,以A君及B君作代表完全說出來,重點是最後講明作為B君的久搶了A君即山野邊的女友,怪不得他對久的感覺有點奇怪,那麼女主角是誰?

同時又夾雜良雄把同齡朋友推落受傷的事,從中帶出兒子一直為了悍衛和爸爸的關係而和朋友爭執,稍為帶出這對父子的關係,不過作為觀眾,對於他們之間發生過的事還是很模糊。

因為妻子提起自己曾沒收兒子的玩具,於是久記起曾租一個貨倉擺放雜物,除了找到那些玩具,更看到一張讓一切水落石出的照片,成功讓觀眾很想知道這張照片的內容吸引追看。

鏡頭一轉回到久的公司,兇惡的客戶社長跑過來,第十三營業課的人個個害怕,但對方卻突然露出笑容,說感受到他們的誠意十分滿意?原來是久不斷拜訪用真誠感動他,這樣問題就出現了。

整集差不多沒有描寫久工作的情況,觀眾只看到他不斷去找山野邊,突然說他背後做了很多,就有「石頭爆出來」的感覺,在下完全感受不到久的努力,只覺得此部分有點夾硬,相當敗筆。個人覺得把這段完全刪除會更好。

場景又換到足球教練本城剛(田中圭)那邊,輕輕帶出原來久過去沒有看過兒子踢足球。劇集不斷用很瑣碎的片段去營造「久和以前很不同,變得很好」的感覺,無奈實在太零碎,觀眾也被彈到頭昏腦漲。

久把過去收起的玩具還給兒子,再對妻子說「我會改變的」,證明他決心做一個新的家路久?正常人很難像他那樣完全變另一個人,也許真的要經歷浩劫再稍為失憶才能有這個效果。

久決定在雨夜找山野邊,把已知道的一切告訴他,原來照片就是二人和惠的合照,當年是山野邊找惠拍電影也喜歡上她,但久卻出手奪去了惠和她結婚,作為朋友當然憤怒,但山野邊聽到久主動道歉也說出當年他只是單戀,嚴格來說久並沒有搶朋友的戀人。

山野邊更因為在社交網絡看到惠貼出的一家人合照,覺得現在的久能夠為惠帶來幸福,正式原諒了他。在下覺得編劇把那張自拍照用來貫穿前後是很不錯(十多年前的原著應該沒有自拍上網這回事吧),用這方式帶出久和惠相識的過去也特別,不過這兩個好友之間的心結也好像有點兒戲。

既然對好友說過要讓妻子幸福,久就把兒子送給外公外婆照顧,然後拿上司送的招待券和妻子去酒店過一晚二人世界。不過久看著惠的面具無法吻下去也很正常,不過奇就奇在他撫摸妻子的臉時會有金屬觸感?難道連手的感覺也有障礙?

最後提及他打開了「潘朵拉盒子」,妻子對他說他從來沒有帶兒子去金銀島,但貨倉內卻有一張他和兒子在金銀島的合照,到底是惠在說謊?還是兩父子過去隱瞞著惠?看來這會是之後劇情發展的關鍵。

這一集能保持的,是主角和家人關係的部分,嘉賓故友的副線,還有他工作上的發展,個人認為是水準以下,就像因為時間不夠而夾硬交待,也許編劇真的要在有限的時間作出適當的取捨了。下集嘉賓是蓮佛美莎子,角色是前妻的妹妹,在和已出場人物有關係的情況下,應該會發展得比較順暢吧?

最後送上木村噴水片段集合: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65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