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碎了》第3話 (8.0分)


Share


今集劇情簡單有趣,集中描寫四角關係,氣氛輕鬆溫和,多幕櫻花樹取景美不勝收,加上故事最大伏筆「前度夫妻關係」引爆,吸引追看,反高潮處理令人意外。整體劇情和節奏比上兩集佳,之前煩人等問題大有改善,讓人看得舒服。

作者:萍兒
收視:7.5%


劇 名:心がポキッとね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5-04-08
時 間:逢星期三晚十時

編 劇:岡田惠和
導 演:宮本理江子、都築淳一、宮脇亮
監 製:森安彩

音 樂:
主題歌:星野源「SUN」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小島春太 - 阿部貞夫 主演
葉山雅子 - 水原希子
大竹心 - 藤木直人
鴨田静 - 山口智子
糸山扶美 - 德永繪里
牧野江里子 - 山下莉緒
富田涼 - 永瀨匡
庄司加代子 - 池津祥子
白神 - 山西惇

《心碎了》劇集詳細介紹


小島春太(阿部貞夫)面對四人同一屋簷下的尷尬情況,本想偷偷不辭而別,前妻鴨田静(山口智子)看見當然沒有阻止他,而大竹心(藤木直人)發現後,竟然順勢祝他一路順風不多加挽留。春太反而因此否認要離開,說他只是去上班而已,實在是個有趣又出乎意料之外的情節設計。

正如大竹心說,因為春太決定離開是他思考後得到的結論,所以不會阻止他。的確,如果一個人決心要做一件事的話,任旁人怎麼說都不能改變其決定,而春太的行動,正好顯出其實他對是否離開感到猶豫,這個用行為表現內心矛盾的細節描寫得細膩。

春太去心理醫生白神(山西惇)處訴苦,一如以往靠獨白來展現內心的混亂,多番說不想戀愛,白神同樣是只聽不說。這幕獨白春太說自己這兩集的經歷,其實觀眾都早已知道,顯得多餘兀長。反而是他在河邊看到鯉魚時的反應,以跟「戀」同音的鯉魚,來說出他討厭戀愛,一語雙關更有玩味。

春太又在街上遇到牧野江里子(山下莉緒),春太作勢準備逃跑,筆者心想你們不是又要再跑九條街吧?幸好沒有。不過這女人實在太奇怪,跟蹤過來就是為了警告春太葉山雅子(水原希子)是惡魔。後段牧野誤闖傢俱店,似乎被心吸引?如變成五角關係也太複雜了吧。

雅子偶然在家中找到春太藏起來的舊電話,貼著春太跟靜結婚一周年的貼紙相,知道這對前度夫婦的秘密。不得不提水原希子那個吃驚的表情實在太…有個人特色了。想不到這個「前度夫妻關係」重大伏筆竟然如此快便曝光,劇情明快不拖戲,成功吸引追看。

心辦歡迎會,向員工們介紹靜,雅子因抓住了把柄而暗自得意,三人前往傢俱店沿路談論起計時炸彈要剪紅色線還是藍色線的問題,看似很無聊,但似乎話中有話。例如「最糟糕是猶豫不決,哪根都不剪,最終炸彈爆炸」,其實做人做事都一樣,猶豫太多會誤事。此外,由紅色和藍色轉而引伸至女性和男性,心選擇剪掉藍色覺得男性應為女性犠性,亦帶出他的價值觀。留意這幕心和靜的衣著也是藍和紅,是個巧妙的設計。

春太在工作室看著靜的博客和以前的合照在發呆,加上他新舊電話都有靜的相片,種種跡象顯示他對靜似是有所留戀。同事庄司加代子(池津祥子)趁春太睡著拾起他的手機偷看,於是又多一個人知道這秘密,令故事更添趣味。不過春太也未免太沒安全意識,這個故事教訓我們記得要設置開機密碼。

由於被同事發現秘密,春太先下手為強,在眾人面前自爆他和靜是前度夫婦,構成一個尷尬又有趣的局面。不過編劇處理得輕盈,沒有預期的衝突高潮,其後甚至繼續開派對,更加貫徹此劇的輕鬆氣氛。出人意表的是心的反應,竟然責備自己沒察覺兩位難啓齒而道歉,由於他沒有任何不悅或負面情緒爆發出來,反而更令人在意,也能吸引觀眾追看。

前度夫婦分別出來散心,在櫻花樹下的河邊遇到,看來每集的前度夫婦談心是看點之一,有點像《倒數第二次戀愛》的千明和平,當然二人間的火花仍未及得上。靜提到心太完美純潔,反而有點可怕,這也帶出了太完美的人,也會因為高不可攀而找不到伴侶,他之前的女朋友離他而去可能也是這個原因,不過這樣也太可憐了。筆者覺得他像個純真無邪的男孩,讓人有種想要保護他的感覺。

雅子到便利店,剛巧遇到來買東西的心,喜歡心的雅子用假設性問題來試探心,結果是心為了不讓靜傷心,會讓雅子搬出去。這大概會令雅子卻步吧,因為擺明當不成情侶就會分離收場。

今集無論劇情和節奏都比上兩集好,煩人、散亂等缺點大有改善,劇情簡單直接,亦增加了趣味性。另外,今集劇中取景多次出現盛開燦爛的櫻花,美不勝收,配合輕快動聽的配樂,呈現出輕鬆的氛圍,讓人看得舒服無負擔。不過劇中最大伏筆如此快便引爆,後面的劇情能否維持吸引?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68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