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與惡魔》剛力彩芽、渡部篤郎 2015春季日劇詳盡介紹


Share


由剛力彩芽、渡部篤郎、長谷川朝晴、內藤理沙等演出的2015春季朝日金11《天使與惡魔》,送上詳盡故事介紹,劇集資料,個人評論,及預告影片。

不會懷疑別人的天使刑警,為求目的不擇手段的惡魔律師,透過和犯人談判交換利益,得到罪證解決懸案。想徹底了解這部劇集,即時按入!


劇 名:天使と悪魔~未解決事件匿名交渉課~
電視台:朝日電視 EX
首 播:2015-04-10
時 間:逢星期五晚十時

編 劇:高橋悠也
導 演:波多野貴文、植田尚、片山修
監 製:山田兼司、布施等、木曽貴美子

音 樂:林友樹
主題歌:ソナーポケット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蒔田光 - 剛力彩芽 主演
茶島龍之介 - 渡部篤郎
宇田川賢 - 長谷川朝晴
服部乃絵美 - 內藤理沙
恵庭茜 - 中村靜香
阿野忠臣 - 荒川良良
神樂坂遼一 - 宇崎龍童
野沢なつみ - 杉本有美 客串 01
吉川毅 - 飯田基祐 客串 01
吉川美加子 - 高岡早紀 客串 01


故事大綱

蒔田光(剛力彩芽),因為父親是警察,毫無疑問地走上和父親相同的路,正直及認真的她被派到搜查一課,但因為她完全不懂懷疑別人,看不透人心另一面,在處理疑犯時連續出現失誤,結果被調到「未解決事件資料室」出任閒職。

茶島龍之介(渡部篤郎)是有著愛嘲弄別人思想的惡德天才律師,大愛金錢討厭平民生活,是一匹狼的存在。他絕不相信別人,認為人一定會背叛他人,同時他有看透人心另一面的天才心理分析能力,也有優秀的思考力和說話技術,不過身體能力很差不擅於暴力和運動。

某天茶島突然出現在光面前,成為「警視廳未解決事件匿名交涉課」的一員,原來他是被委託以「司法取引」的方式去秘密解決懸案,司法取引即「認罪協商」,是透過讓犯人得益以取到其他案件的罪證加以破案,於是他和運動能力出色及有豐富搜查知識的光成為拍檔。

宇田川賢(長谷川朝晴)是搜査一課主任及光的前上司,對於光和茶島解決案件的方法感到懷疑,是威脅主角二人的存在。惠庭茜(中村靜香)是茶島的美人秘書,嚴格管理茶島的時間和金錢,是行事放任的茶島不可欠缺的存在,而且她有時會以美色作武器,從事件關係者身上取得重要情報。

阿野忠臣(荒川良良)是東京地方檢察廳的檢察官,也是茶島的前部下,背負著「未解決事件匿名交涉課」相關事件的前後工作。服部乃絵美(內藤理沙)是阿野的事務官,理解上司的立場,協助解決因司法取引帶來的法律問題。神樂坂遼一(宇崎龍童)是最高檢察廳的特任檢事長,是「未解決事件匿名交涉課」成立的關鍵人物,在茶島當檢察官的時候和他有很大的因緣。為了嘗試在日本試行司法取引而利用茶島。

性格相反的二人,成為「天使與惡魔」拍檔,進行極秘任務,目標是把未解決的案件,以禁斷的交涉方法進行突破。二人潛入不同案件後,會發現更深的黑幕存在,是一部以談判交換利益為武器的新派刑事劇。

編劇為《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N》《三色貓推理》的高橋悠也,導演為波多野貴文,《天使與惡魔~未解決事件匿名交涉課~》4月10日朝日金11首播。

劇集資料

這部劇集以「司法取引」,即「認罪協商」制度為主題,現實中是由被告與檢察官達成協議,以提供其他人的犯罪證據,換取較低的指控或刑期,現時這制度在美國已經相當成熟,有90%的案件都會用上,台灣對此也有10年經驗,日本就預定會引入部分。

渡部篤郎表示司法取引這題材非常緊貼現況,對能拍攝新型娛樂作品感到高興,無可置疑這是有趣的作品,為了演出他曾和真正的律師談過,會帶著從他們得到的知識開始拍攝。

剛力就說今次有很多困難的專業術語要說感到心跳,今次角色設定比她的真實年紀大,一定不會演得幼稚,要帶出專業的感覺。這是她繼2013年《黑教練》後再和渡部共演,當時近距離看到他的演技學習了很多,希望今次能再偷取多一點。

朝日的製作人山田兼司表示二人是人間天使和惡魔的象徵,是前所未見的異色拍檔,在日本版司法取引導入的爭議和犯罪搜查不斷變化的現在,這是一部走在時代尖端有實驗性質的刺激劇集,敬請大家期待。

劍心評論

又一部法律加刑事的作品,賣點明顯就是「司法取引」的部分,說穿了就是讓犯人出賣朋友和情報換取自己的減刑,對一般觀眾來說這題材真的特別和吸引嗎?估計劇情都是不斷打心理戰進行談判,即是講多過做,故事和對白的水準十分重要。

編劇高橋悠也2010年才正式出道,至今參與的劇集中,除《相棒》以外都沒有什麼精彩作品,唯一優點是他主力寫刑事推理,今次能好好運用他不算多的經驗嗎?

不過大家決定是否追看的重點應該是兩個主角,以在下觀察所得,討厭剛力彩芽和喜歡渡部篤郎的人很多,結果這劇的拍檔真的是「天使與惡魔」,明顯剛力是惡魔,實在很難想像她演「天使性格」的角色會是怎樣。對在下來說,這劇會是「有空一看」的類型。

個人推介:5/10
收視預測:6%-9%

預告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338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