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間雙龍》第9話 (8.0分)


Share


前段大量原創劇情,側重關係情感描寫,讓節奏變慢有點弱,後半段接連續解開本劇兩大謎團重拾緊張吸引力,只是舖排未算足夠,意外的兇手未帶來震撼的情節。金錶男身份曝光,帶來更驚人關係,下集結局將完全是日劇原創,最擔心會爛尾!

作者:劍心
收視:9.4%


劇 名:ウロボロス~この愛こそ、正義。~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5-01-16
時 間:逢星期五晚十時

原 作:神崎裕也
編 劇:古家和尚
導 演:石井康晴
監 製:佐野亞裕美

音 樂:
主題歌:嵐「Sakura」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龍崎郁夫 - 生田斗真 主演
段野龍哉 - 小栗旬 主演
日比野美月 - 上野樹里
三島薫 - 吉田鋼太郎
橘都美子 - 吉田羊
田村小夏 - 清野菜名
蝶野真一 - 瀧藤賢一
東海林太郎 - 濱田學
日比野圀彥 - 光石研
北川貴一郎 - 中村橋之助
忍足浩二 - モロ師岡
我那霸守 - 山口祥行
聖由起人 - 野村將希
鷲尾啓 - 堀部圭亮
我孫子桐乃 - 武田久美子
深町武 - 室剛
柏葉結子 - 廣末涼子
石森重三 - 島田久作 客串 01
沢渡慶太 - 中村蒼 客串 01
神谷真樹 - 尾上松也 客串 02
中塚葵 - 岡本玲 客串 02
九条隆明 - 北村有起哉 客串 03
湯淺敬一 - 康すおん 客串 03
坂東士郎 - 大地康雄 客串 04
中嶋春樹 - 笠原秀幸 客串 04
加賀美 - めぐり 客串 04
相澤光代 - 高橋惠子 客串 05
山城重禎 - 佐佐木勝彦 客串 05
山城隼人 - 中野裕太 客串 06,07
那智聰介 - 綾野剛 客串 07,08

《無間雙龍》生田斗真、小栗旬 2015冬季日劇詳盡介紹


因為上集已經大幅改動劇情,所以本集不跟隨原作的部分比跟隨的還多,很難作出比較,就以這個想法去看去評好了。

段野龍哉(小栗旬)因為在日劇版加入日比野圀彥(光石研)被殺事件,讓情況變得複雜,龍崎郁夫(生田斗真)擔心他的好基友也是正常,三島薫(吉田鋼太郎)就繼續擔當監護人的角色,比原作發揮少得多呢。

日劇版重情,相信有看原作的人都會知道,日比野美月(上野樹里)喪父一幕又怎會不用來發揮?看到父親的遺物傷心痛哭是正常,不過奇在父親的皮包中會有買給她吃的東西,那些零食明明在早幾集已經出現,即是圀彥把零食隨身攜帶幾天?實在有點想不明白。

和原著相比戲份大幅減弱的蝶野真一(瀧藤賢一),因為段野涉案而名正言順去抓他,不過換來原著接近隱形的深町武(室剛)來發揮,幾個老外的英日混合名字已經有趣,他就來個「Deep Town 深町」……在下看的時候額角出現三條黑線。

本來各有性格和發揮的「中年三人組」,在日劇版變成「反惡勢力支援小組」,以三人組的方式爭取出鏡機會,不知應該說是有趣還是可惜?

另一邊有原作極具存在感,日劇版變得可有可無的黑道大姐我孫子桐乃(武田久美子),作用只是為打算脫離組織的段野提供資金,在下心想日劇被把她這樣處理,不如直接把角色刪掉好了。

經過一集的時間,那智聰介(綾野剛)和原作一樣為了掩人耳目而由長髮變回短髮,他把樂園的真相告於龍崎後,龍崎發呆的樣子很特別,說實在,在下第一次知道樂園的真相時,的確也感到一陣寒意。

二人的對話連同段野主動找那智,都訴說著這部劇集最終的主線:段野想龍崎好好活下去,不惜和他決裂,一個人擔下復仇大計。這橋段這麼熟口面?不就是知道自己快死就狠心和愛人分手的老套情節?又一次證明這是一對好基友,但還算是可以的安排,總比起漫畫版搞出段野失憶的情節好。

日劇版十分重視而大幅加強的愛情線當然要有,龍崎和美月在晚上少人的地方訴心聲的部分,在下記得漫畫都有,不過主動說出類似我喜歡你的不是龍崎嗎?日劇版怎會變成由美月開口?總有點覺得這是考慮到生田斗真的傑尼斯偶像身份:粉絲覺得有女人喜歡偶像很正常,但偶像可不能主動喜歡其他女人!

段野躲起來,看到柏葉結子(廣末涼子)留下的錄影帶而知道真相,然彼三島和蝶野趕到?話說在下曾以為三島是金錶男(因為年齡上能當金錶男的角色實在沒幾個),所以看到三島一個人行動的畫面,就以為日劇版會來個石破天驚,結果只是因為段野認為他們兩個是信得過的警察。同時對話中也確認段野想愛人龍崎今後幸福快樂的心意。

接著來到重點,也是本集最接近原著的一幕,龍崎找來田村小夏(清野菜名),和那智及美月當場揭破她就是殺死圀彥的兇手!看漫畫時在下是有點被驚嚇到,但日劇版因為舖排得不太足夠,所以覺得有點突兀,特別是小夏為什麼要和間接害死她父親的金錶男聯手這點只被輕輕帶過,很可惜。

這些應該用來深入描寫的時間,換來是日劇原創小夏和龍崎之間的拳腳交往。到了此刻誰不知道這劇中沒有人打得過龍崎?硬加這幕又有什麼意思?也不見到小夏的功夫很好,而且有幾個鏡頭的角度明顯是告訴你在用替身,單單為了讓生田斗真耍帥而加插這幕,對於非粉絲來說只是多餘之舉。

之後的解說就和漫畫一樣,那智尋找了20年的妹妹原來一早就死去,被當成零件把心臟移植給有病的小夏,亦即移植權威醫生早乙女哲朗的女兒。這可是金錶男身份以外故事最大的謎團,在下看漫畫時已覺得對小夏的舖排不夠,讓這個轉折未夠震撼,在篇幅更短的日劇版就更難言滿意了。

這一幕的場景是否很熟口面?不就是《第二愛情》第一集龜梨和也跳舞的地方,也是《月之戀人》木村拓哉和林志玲共演之地。這裡是「横浜ビジネスパーク」(YOKOHAMA BUSINESS PARK)內名為「水之HALL」的建築,大家下次去橫濱的話考慮去看一下吧。

小夏把金錶男的真正身份說給龍崎知,但畫面上卻跳過讓觀眾繼續保持懸念,但老實說,到此刻年過50的男性警察角色還有幾多個?聰明的觀眾應該已經猜到金錶男是誰吧,雖然上集又有不聽話的讀者留言劇透讓看到的人不用再猜,在此對受影響的朋友抱歉。

之後龍崎看到段野出現,這部分有好好用上那個「水之HALL」的環境,最後是大家都預計得到「因為愛你所以要狠心離開你」的情節,相信下集的發展會是龍崎看破段野對自己的愛意而再度幫助他吧?

在下更想不到的是在還剩一集的時間就在本話最後公開金錶男的真正身份。個人認為把這部分留在下集開頭才推出,給觀眾帶來更大的追看性帶動收視不是更好嗎?

雖然金錶男的真正身份應該沒有什麼人猜不到,警察最高領導人北川貴一郎(中村橋之助),正是在聖由起人和日比野圀彥雙雙落幕之後唯一有資格當金錶男的角色,不過接下來才是最衝擊:龍崎竟然是他的兒子?

這部分已超越在下看漫畫的進度,據聞是漫畫版在日本雜誌連載的最新情節,於是下集就會是完全日劇原創。不過大概也猜得會是龍崎陷入是否應該親手殺死自己生父,或是否要阻止段野出手的劇情。古家和尚上次在《S-最後的警官-》爛尾,且看今次會變成怎樣。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10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