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〇〇妻》第8話 (6.0分)


Share


令人徹底失望的一集,突然拿四線角色當支線主角顯得薄弱無力,最大問題是兩個女人為了一個廢柴垃圾盡心盡力甚至視他為英雄,和觀眾看法相差太遠,越看越把幾火。讓觀眾覺得男主角「值得愛」是故事成立的關鍵,然而現在觀感只有討厭,崩潰在望。

作者:劍心
收視:12.9%


劇 名:〇〇妻
電視台:日本電視 NTV
首 播:2015-01-14
時 間:逢星期三晚十時

編 劇:遊川和彥
導 演:猪股隆一、日暮謙、鈴木勇馬
監 製:伊藤響、大平太、福井宏、太田雅晴

音 樂:
主題歌:椎名林檎 「至上の人生」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久保田光 - 柴崎幸 主演
久保田正純 - 東山紀之
久保田實結 - 奧貫薰
河西美登利 - 渡邊真起子
久保田仁美 - 岩本多代
久保田作太郎 - 平泉成
河西大輝 - 浦上晟周
河西成美 - 平澤宏宏路
============ News Life ============
板垣雅己 - 城田優
風谷愛 - 蓮佛美沙子
岸伸一 - 中林大樹
竹下橙子 - Sharo
三木武 - 木戶邑弥
============ 其他 ============
井納千春 - 黑木瞳

《〇〇妻》柴崎幸、東山紀之 2015冬季日劇詳盡介紹


上集最後久保田光(柴崎幸)想自殺,作為主角當然不會輕易領便當,結果被人救下,只是想不到救她的是母親井納千春(黑木瞳),受重傷入醫院的她依然不忘泡男人的本色,為女兒介紹不同的男性病人,每人說出自己的病這部分很好笑,想不到已經本集最吸引的部分。

接著是本集第一條副線,河西大輝(浦上晟周)之前幾次玩自殺,今次終於成真被送入院,接著又玩失蹤要光猜謎去救他,最後帶出光的兒子應該和他同年,故此希望他不要自殺要珍惜生命的老掉大牙對白。還有大輝的母親河西美登利(渡邊真起子)和兒子關係不好又怪責光多管閒事的問題。

浦上晟周就是在櫻井翔《家族遊戲》演弟弟的那個,今次角色幾乎一模一樣,都是成績不好欠自信的學生,上次對他的角色有充份描寫所以好看,但今次他出場機會少之又少,至今對白加起來不足20句,突然成為故事主角會否太離奇?特別是有性質一樣的《家族遊戲》作比較,更顯得這部分的薄弱無力,遊川和彥看來失手了?

在下明白這段是為了舖排之後光和千春兩母女之間關於自殺的話題,但用上爛的東西去舖,出來結果也是爛的。至於兩母女之間的互動就好得多,千春繼續她的一貫玩樂作風,扮死嚇女兒只為讓她叫一聲媽,這種笑中有淚的做法倒是很不錯,雖然一生都不理女兒的母親不知有什麼資格要對方說聲媽。

接著時間即跳躍三個月,光重新當護士,當然以她的能力絕對勝任,但之前不是一直強調她過去的犯事紀錄會影響一生嗎?醫院招聘護士的時候只要稍為一查就知道她的犯罪紀錄,這點劇集卻沒有提及。

NEWS LIFE的主持突然由久保田正純(東山紀之)變了另一個人,看上去很熟口面,本集最後出演員名單的時候發現果然是要潤。找這個級數的人來演,總不會只拍兩個鏡頭吧?看來是後段的關鍵人物。

正純在醫院「治療」,結果因為發小孩子脾氣而和光重遇,這個未免太巧合吧。然而更難頂是接著交待他住院的原因,話說他在和光分手後性格行為漸漸失控,在鏡頭前潑婦罵街又和板垣雅己(城田優)鬧翻,最終因小傷被強行住院以讓他冷靜一下。

之前他講到明要和光分手轉投風谷愛(蓮佛美沙子)的懷抱更公開發表離婚聲明,但一見到光又想吃回頭草說不能沒有她?男人必須有骨氣,正純這蛋散無腰骨的作風,只是讓在下進一步看不起他而已。

至難頂的是光之後和風谷的對話,詳細提及正純的喜好和習慣,更說正純是「英雄」,和英雄一起生活會有很多磨爛…….抱歉在這裡在下有句粗俗的話要說:他媽的正純是哪門子的英雄?

在下於之前劇評中已講過,正純自我中心愛發脾氣EQ極低,只是一個港孩,他的所謂「優點」只不過是敢言和用字不錯而已,但於在下眼中這不算什麼。近年香港越來越多人喜歡自以為站在道德高地在網上進行攻擊批判,說到底有部分也只是把自己的看法強加於別人身上而已。敢言大聲,從來都不等於正義。

《○○妻》整部劇集的重心是「究極的愛」,要成立其中必須的是「被愛的人值得愛」。然而看到第8話,在下還是覺得正純只是一件垃圾,光那樣盡心盡力地對他令人覺得無理和浪費。在下明白「情人眼裡出西施」的道理,但作為一部大眾向的黃金檔日劇,不能讓觀眾認同接受男主角「值得愛」,就等於推翻整個故事的核心,只會越看越乏味。

到最後光還要強忍自己的感情,趕正純走要他盡責任回歸工作,把深愛的人送給小三然後在母親懷中痛哭,表面上看似很偉大令人感動,但當在下想起她犧牲自己去成就的男人是如此廢柴討厭的時候,就覺得整部劇崩潰了。

看到這一集,在下已有強烈斬劇的衝動,不過看在還有兩三集的份上,就捱到最後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17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