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白》第8話 (8.0分)


Share


利用醫院危機令眾人打破立場站在同一陣線,同時一次過解釋院長佐藤(石黑賢)與菜菜(志田未來)的關係、並帶出孝太郎與父親交惡的原因。本集亦帶出東王醫院與其他醫院的分別,及安樂死的議題,訊息量非常多,非一時三刻可以消化。

作者:Annie
收視:4.9%


劇 名:まっしろ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5-01-13
時 間:逢星期二晚十時

編 劇:井上由美子
導 演:今井夏木、坪井敏雄、伊藤雄介、東仲恵吾
監 製:植田博樹、東仲恵吾

音 樂:横山克、鈴木真人
主題歌:miwa「fighting -φ- girls」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有村朱里 - 堀北真希 主演
仲野孝太郎 - 柳樂優彌
松岡菜菜 - 志田未來
和田木綿子 - 高梨臨
羽野明日香 - 菜菜緒
木元櫻 - MEGUMI
川本慶子 - 竹内都子
保坂とし恵 - 西尾麻里
蓮見由香 - 信川清順
上原陽子 - 渡辺舞
柴田歩 - 周本絵梨香
安田美玖 - 伊藤麻實子
小村真人 - 水上劍星
辰見羊一 - 津田英佑
大江淳平 - 真島秀和
佐藤正隆 - 石黑賢
岩渕恵 - 水野美紀
田野島心 - 木村多江

《純白》劇集詳盡介紹


孝太郎(柳樂優彌)的父親仲野幸助突然到訪東王醫院,原來是為了投訴木綿子(高梨臨)與不倫對象分手時使用暴力,令該醫生不能再做手術。仲野以老師的身份要求院長佐藤解僱木綿子、朱里及菜菜三人。佐藤以護士是醫院的重要財產而拒絕解僱。孝太郎警告佐藤自己父親不會就此收手,會為弄垮東王醫院而不擇手段。

這裡亦帶出講求一流看護與自由醫療的東王醫院與其他醫院的分別,與東王醫院在業界處於弱勢,亦帶出日本的醫療系統問題。究竟醫院對於社會是怎樣的存在?如果只專注研究最前線高端的醫療技術,一味追求研究成果,很多時候會忽略細節,如病人的感受。

另邊廂,孝太郎告知田野島(木村多江),大江(真島秀和)知道真正的病情後選揀放棄治療。兩人互相自責。放棄治療代表大江尋死,他指出自己「不想為死而活著,而是希望為活下去而活著」。他這句話非常諷刺,但相信亦反映不少末期病患的心態。

傳媒突然大篇幅報道中傷東王醫院的新聞,甚至把所有本應保密的病人名單曝光。因此有大量病人申請將手術改期,亦有貴賓病人致電投訴並要求退院。最致命的報道是大江的專訪,他在報道內大量指摘,令醫院形象更加負面。

看到報道的田野島表情好像很受傷。被調職後,她終於再次的走進大江的病房。當大江質問為何不是從她口中得知真相時,她無法回答。大江指田野島是因為愛上自己才選擇說謊。其實有一直追看本劇的觀眾應該有這樣懷疑過,只是當事人死口不認。

醫院陷入危機,孝太郎為救醫院直接走到帝都大學醫院見最討厭的父親,兩父子一見面即勢成水火。而佐藤亦親自致電仲間,想知道他如何才會肯收手。

佐藤於是找來相關人士開會,指仲間要求解僱朱里等「無標記」三人,抑他自己辭職。田野島及岩渕(水野美紀)兩人爭相要求以自己換她們三人,經過一番爭論,佐藤說會以自己辭職來解決此事,被菜菜說他又再次一走了之。最後當然是所有人都留在崗位上,為解決危機而協力。

佐藤為激勵士氣,特地走到護士站與護士早會。他講述了自己的過去,指自己身為外科醫生時,曾經因為一個病人,就是菜菜母親的病太普通而拒絕為她治療,最後那名病人去世。而該病人的女兒菜菜指他「比起媽媽,醫生更重視其他患者」這句話令佐藤醒覺。其實這段亦帶出了日本醫療體制的扭曲,病況愈嚴重的病人才會受到重視,不嚴重就會被忽視。

孝太郎對朱里說自己要和父親正面抗爭,打算之後正式約會朱里。


另一方面,大江對朱里及木綿子指自己想接受安樂死。

下集,孝太郎向父親正式宣戰;大江決定離開醫院,會有怎樣的發展?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93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