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問題餐廳》收視低下日本專家分析當中原因


Share


【日劇】03/08:日劇《問題餐廳》收視低下都在個位數,作家兼五感生活研究所代表山下柚實為此作出分析。本來由《最棒的離婚》編劇坂元裕二連同這個台前幕後陣容是有大熱的條件,此外拍攝場地也很漂亮,在表參道的內街可以看到天空的天台,背景有高樓大廈,令人覺得有東京的實感。

然而這部卻是「問題日劇」,主要是第一話男性上司要女性屬下全裸謝罪的一幕,雖然編劇是為了讓喚醒大家對現今社會性騷擾問題的關注,但手法過激令人感到不快。之後劇情有很多男性對女性進行性騷擾權力騷擾的場面,帶出女性比男性低下的價值觀,一眾在星期四工作到疲累的女看到這些不會感到高興和精神。

此外劇中帶出的問題未能得到女性觀眾的共鳴,例如劇情帶出很多具體的事例,但對於性騷擾本身卻沒有很詳細的描述,相反男性觀眾看完這些情節反而會帶起話題。坂元裕二在劇集的記者會上曾講過這是一部主要為女性應援的劇集,但希望男性也會欣賞,現在看來目標的主角和配角情況相反?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432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