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寫手》中谷美紀、水川麻美 2015冬季日劇詳盡介紹


Share


由中谷美紀、水川麻美、三浦翔平、菜菜緒等演出的2015冬季富士火9《影子寫手》,送上詳盡故事介紹,劇集資料,個人評論,及2條預告片。

靈感枯竭的名作家為了突破利用仰慕自己的新人當影子寫手,引發兩個女性之間的對決及友情。想徹底了解這部劇集,即時按入!


劇 名:ゴーストライター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5-01-13
時 間:逢星期二晚九時

編 劇:橋部敦子
導 演:土方政人、佐藤源太、山內大典
監 製:増本淳

音 樂:
主題歌:andorop「」、三浦大 「Unlock」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遠野里沙 - 中谷美紀 主演
川原由樹 - 水川麻美
小田颯人 - 三浦翔平
塚田真奈美 - 菜菜緒
神崎雄司 - 田中哲司
鳥飼正義 - 石橋凌
阿南元子 - 江波杏子
田浦美鈴 - 木村綠子
遠野大樹 - 高杉真宙
岡野慎也 - 羽場裕一
坪田智行 - 水橋研二
尾崎浩康 - 小柳友


故事大綱

30代天才作家遠野里沙(中谷美紀),智慧與氣質雙全,創作的作品全部大賣,七年來被影像化的作品亦大受歡迎,遠野因而以「明星作家」的身分,擔任她所屬出版社「駿峰社」所舉辦的小說新人獎評審委員,但其實她對於這個比賽不感興趣。

夢想成為小說家的遠藤由樹(水川麻美)雖已有未婚夫,但為了自己的理想,毅然要求未婚夫等待一年,讓她到東京參加小說新人獎以實現夢想。由樹積極地拿著自己的原稿到出版社毛遂自薦,但皆嘗到了閉門羹,被出版社以「沒有才華」為理由拒絕。

此時由樹來到「駿峰社」,本來又遭到接待處拒絕,但急於為里沙找助手的小田看到就找她進來,小田以收下她的原稿為條件而暫時請她當助手,之後他開始閱讀由樹的文章,決定向里沙提出「影子寫手」的方案。

原來里沙在名利雙收飽受注目的背後,卻感覺到自己靈感枯竭遇上瓶頸,為了繼續累積成功的光環,決定編織謊言找影子寫手代筆,之後由樹慢慢得知自己竟是里沙的替身,開始由對她崇拜逐漸轉為憎恨,兩個女性之間的對決及友情就此展開。

共演有小田的上司總編輯神崎雄司(田中哲司),了解里沙的極限和由樹的才能,希望利用她們來升職,成為最年輕董事。駿峰社的常務取締鳥飼正義(石橋凌)是公司的最高權力者,塚田真奈美(菜菜緒)表面說小田不行但內心卻支持他,還有里沙的母親元子(江波杏子),因為把自己的理想強加於里沙身上而讓她受束縛,及對里沙抱反抗心的兒子遠野大樹(高杉真宙)。

編劇為《我的生存時間》《飛特族買個家》的橋部敦子,導演為《推理要在晚餐後》土方政人,製作人是《遲開的向日葵》小林宙,《影子寫手》1月13日富士火9首播,初回擴大15分鐘。

劇集資料

這部日劇的起源,是2014年2月爆出知名音樂家佐村河內守的「捉刀事件」,他因為完全失聰但努力作曲而被稱為「日本貝多芬」甚至獲獎,到了2013年有週刊爆出他的歌曲為代寫而且根本沒聾,之後佐村透過律師宣佈1996年開始有一半的歌曲是找人代寫,桐朋學園大學教授新垣隆亦發表聲明佐村的歌是由他所作,事件引起日本廣泛關注,於是就以這題材創作日劇。

此劇亦是中谷美紀睽違13年之後,再度擔任民營電視台主演之作。上一部是2002年的《恋するトップレデ》。她表示希望好好帶出有背景主角的苦惱,為了演好角色她在YouTube看了佐村河內守的記者會片段,對於這位「日本貝多芬」被發現使用影子寫手作曲作出的聲明,中谷說不知他所說的是真是假,但感到他的悲哀,會成為她的參考。水川也說當時有看記者會,會和事件中當寫手的新垣隆見面了解更多,演好其角色。

4人組合「androp」將負責主題曲,是他們繼《Woman》《家族狩獵》後第三次擔當日劇主題曲。劇集企劃的増本淳表示他們有具透明感的歌聲及響徹心靈的旋律,能帶出現代努力女性的心情,故此起用他們。而隊內的內澤崇仁就表示看過劇本多次考慮女性的內在與外在及強與弱,歌曲會帶出「真正自己」的主題。

劍心評論

極有新鮮感的一部劇集,包括多年來首次主演的中谷美紀,及非常罕有的影子寫手題材。不過這題材有什麼吸引力還是未知之數,只有信任在下大愛的編劇橋部敦子會寫出吸引的故事。

水川麻美演技也有一定水準,應該有力和中谷鬥戲,其他配角如三浦翔平、菜菜緒、田中哲司等也各有吸引力,其實在下有興趣追看這部,不過因為已決定寫其他劇所以不會寫。收視方面因為主角和題材無甚往績而難以預料,希望可以有雙位數字的成績。

個人推介:6/10
收視預測:8%-11%

預告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764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