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吹石一惠青木崇高新劇共演夫婦雙雙患癌面對殘酷命運


Share


【日劇】09/04:吹石一惠和青木崇高主演秋季TBS木9《媽媽與爸爸生存的理由》。故事講述有兩個年幼孩子的夫婦,妻子患上乳癌,丈夫患上肺癌,同樣已到末期無法治好只有等死,在殘酷狀況下互相支持成為最強夫婦。真人真事改編,《MOZU Season 2》後播放,全5話。詳情請按入內文。

吹石一惠主演秋季TBS木9《媽媽與爸爸生存理由》(ママとパパが生きる理由。),真人真事改編,故事講述吉岡柊子(吹石一惠)患上乳癌,發現後告訴丈夫吉岡賢一(青木崇高),但對方同時告訴他自己也患上肺癌,二人都到了無法治好的末期狀態,面對兩個分別是6歲及2歲的孩子,在殘酷的狀況下互相支持成為最強夫婦,帶出家庭的愛。

原作「私、乳がん。夫、肺がん39歳、夫婦で余命宣告。」由芽生所寫,她2012年診斷患癌,把和疾病戰鬥及當中的家庭事寫在博客,在困境中充滿生命力的文字深深感動讀者,她已於2013年夏天去世,之後把博客內容輯錄成書推出。

吹石表示這劇的內容讓她感到壓力,希望和工作人員一起努力到最後,拍出細緻的作品。劇集帶出兩「癌友」之間互相支持積極向前的態度,十分感動人心,看過原作能感到二人的呼吸,希望大家能深深感受這劇的深入世界觀。

原作者芽生的丈夫表示期待劇集可以向觀眾展示亡妻真正溫柔而強大的一面。而他表示現時的狀態為不能工作,盡力協助孩子的生活,而他的病已到無法根治和緩解的地步。似乎悲劇還在持續。

《媽媽與爸爸生存的理由》將於TBS木9《MOZU Season2~幻之翼~》播完後的11月推出,全5話。

劍心短打:

日劇不時出現的絕症劇,不過今次慘情加倍,兩夫婦同時患癌,只是想像也感受得到那種悲慘的情況,相信會有不少觀眾支持不住,你是否會接受?

重點是TBS木9把秋季檔一分為二,前半的《MOZU Season 2》WOWOW已經播過,收視恐怕會受打擊,後半的這部論卡士論劇情都很難吸引大眾關注,面對鐵定高收視的對手《Doctor-X 3》,TBS選擇半放棄此檔,把資源投放在其他劇集,某程度上都算是明智之舉。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956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