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弱小也能取勝》第5話 (8.0分)


Share


本集有睽違多時的比賽畫面,雖然沒有打完整場,但是精彩度不下於首集的友誼賽。城德的戰略算是成功了一半,不過面對不強的對手也許可行,但若遇上強一點的隊伍會怎樣?期待田茂繼續想出新策略,帶領城德一步步邁向甲子園!

作者:Ingrid
收視:11.9%


劇 名:弱くても勝てます~青志先生とへっぽこ高校球児の野望~
電視台:日本電視 NTV
首 播:2014-04-12
時 間:逢星期六晚九時

原 作:高橋秀實「弱くても勝てます: 開成高校野球部のセオリー」
編 劇:倉持裕
導 演:菅原伸太郎、池田健司、明石廣人
監 製:河野英裕、大倉寬子

音 樂:井上鑑
主題歌:嵐「GUTS!」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田茂青志 - 二宮和也 主演
赤岩公康 - 福士蒼汰
樽見柚子 - 有村架純
白尾剛 - 中島裕翔
樽見楓 - 藥師丸博子
江波戶光輝 - 山崎賢人
龜澤俊一 - 本鄉奏多
岡留圭 - 間宮祥太朗
志方英介 - 櫻田通
樫山正巳 - 鈴木勝大
牛丸夏彥 - 柳俊太郎
光安祐太 - 平岡拓真
伊勢田秀人 - 阿久津慎太郎
増本信樹 - 荒川良良
利根璃子 - 麻生久美子
赤岩晴敏 - 光石研
峠直介 - 川原和久
三條光茂 - 笹野高史
谷内田健太郎 - 市川海老藏(第11代)

《即使弱小也能取勝》二宮和也、福士蒼汰 2014春季日劇前瞻


上集最後確定了比賽對手,就是赤岩晴敏(光石研)贊助的武宮高中,這次可以順利比賽應該也跟他脫不了關係。柚子(有村架純)為大家介紹對手的狀況,不過如同電視節目般介紹的畫面是怎麼回事?

赤岩晴敏因為上集看到田茂(二宮和也)拋棄他送的擊球網而大怒,安排這場比賽更是不安好心,小楓阿姨(藥師丸博子)提醒田茂要注意比賽有陷阱,不料田茂神態自若的說,城德的比賽本來就不能安心啊!

經過打擊練習之後,田茂分析為何打不到球的原因,因為大家都太在乎擊球時機了,他希望大家以打得到為前提,一鼓作氣的揮棒。

幾條支線方面,白尾(中島裕翔)這集變得主動,更決定如果這場友誼賽輸球的話,就要向柚子告白。龜澤(本鄉奏多)的父母親突然拜訪,是不是因為家境問題呢?另外說也奇怪,明明是死對頭的城德與堂東,田茂卻不時和堂東的峠教練(川原和久)見面,筆者感覺他們似乎蠻友好的。

大家反覆練習田茂說的快速揮棒,沒想到龜澤又突然暈倒了。原來他家的經濟狀況變得更糟,家裡可能無法讓他讀完高中。

岡留(間宮祥太朗)為了比賽時可以抓好盜壘的時機,主動跟著璃子(麻生久美子)到武宮高中採訪,還帶上了江波戶(山崎賢人)和增本部長(荒川良良),瞧這群人的裝扮,真是讓人捧腹大笑!不過武宮也不是省油的燈,一眼就看出奇裝異服的三人是城德的人,所以故意裝弱矇騙。

江波戶和岡留的關係前幾集已經稍微好轉,但是冰封三尺非一日之寒,心中的疙瘩是不可能馬上消除的。不過來到本集,岡留說要靠自己的腳程,所以江波戶不用長打也可以,兩人的關係更加和睦。

白尾在和赤岩進行投打練習時,竟然被赤岩的球擊中頭,所以隔天的比賽只能缺席,接著田茂公布比賽的打擊順序,違背常理沒把腳程最快的排在第一棒,因為田茂想要創造一個可以得十五分的打序。看他說的頭頭是道,筆者也有幾分相信呢!

來到比賽當天,一局上半城德進攻,首棒的赤岩就敲出安打,接著二棒的江波戶乘勢追擊,三四棒都接連擊出安打,很快的就拿到第一分。

畫面都沒有帶到這局的三個出局,不過若是前四棒都安打,這樣只得一分的話,是不是有點太少?

一局下半,城德的守備雖然還是有漏洞,不過也有驚無險的守住,沒有讓武宮得到分數。

二局上也非常順利,照著田茂的指導,城德在一陣混亂中拿下五分。而另一邊,什麼天堂和地獄根本只是一場誤會,城德的教練和球員都很感謝赤岩爸爸送的擊球網。

知道真相後,赤岩爸爸趕快叫武宮拿出真本事,不過換人就換人,武宮的教練突然發火是怎麼一回事?城德果然不敵真正的武宮,不但打不到球,赤岩也接連被打安打,武宮還實施強迫取分的戰略,三局下一口氣就拿下了十七分反超城德。

被逆轉的城德連揮棒都變得小心翼翼,而武宮也不知不覺已經領先十分,所以五局上半若不得分比賽就會提前結束。岡留靠著自己的腳程跑出了內野安打,接著盜上了二壘,赤岩的內野滾地球更把它推進到三壘,已經到了得分的大門口。

一出局,一三壘有人的局面輪到江波戶出場,沒想到他卻想要強迫取分,不過觸擊成一個小飛球被接殺,提前起跑的岡留來不及回壘所以也出局,就這樣結束了這一局,也結束了這場比賽。

棒球規則中,若打者打成飛球,壘上的跑者必須在守方接到球以後,先踩壘包才可以起跑,若是守方接到球並傳回壘上時,跑者來不及回壘就出局。這也是為什麼江波戶把球打出去後,城德球員一直叫岡留回去的原因。

賽後的檢討會上,田茂說城德球員在三局後,也就是看到對手變強時就變得自卑缺乏自信,也不能再大膽的揮棒。希望以後的城德就算是弱,一開始就要拿出自信,這樣才有勝利的可能。

三角戀的部份,白尾看到這場比賽赤岩的表現後,決定再等等,不打算現在就跟柚子告白。

本集的最後,龜澤因為家境的問題似乎選擇退學,難道沒有其他方法了嗎?筆者可不希望看到他退出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67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