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TER BLOOD》佐藤健、渡部篤郎 2014春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佐藤健、渡部篤郎、忽那汐里、高橋克實等演出的2014春季富士火9《BITTER BLOOD》,為大家送上詳盡故事介紹,劇集資料,及個人評論,此外提供5條預告片。

水溝油父子當上最強最惡刑警拍檔,和各有性格的同事追查連串案件,是一部輕鬆有趣兼具型格的刑事作品。想徹底了解這部劇集,即時按入!


劇 名:ビター・ブラッド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4-04-15
時 間:逢星期二晚九時

原 作:雫井脩介「ビター・ブラッド」
編 劇:小山正太、小峯裕之
導 演:金井紘、谷村政樹
監 製:中野利幸

音 樂:
主題歌:五月天「Do You Ever Shine?」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佐原夏輝(24) - 佐藤健 主演
島尾明村(48) - 渡部篤郎
鷹野浩次 - KEIJI
鍵山謙介 - 高橋克實
稲木俊文 - 吹越滿
富樫薫 - 皆川猿時
古雅久志 - 田中哲司
前田瞳 - 忽那汐里
池沢美緒
佐原忍 - 廣瀨鈴
山村萬智 - 草村禮子
貝塚剛久 - 及川光博


故事大綱

故事講述佐原夏輝(佐藤健)是新人刑警,為人誠實溫柔,會為了其他人的事而發怒極有人情味,還會對案件受害者加以同情,其太過認真的性格受到四周的人所喜歡,但戀愛方面完全不行。13歲時父母離婚,父親離家母親放棄他,由祖父一手帶大。

他被派到銀座警署刑事搜查一課,和不見多年的父親島尾明村(渡部篤郎)再遇,他是優勢幹練的刑警,有潔癖對服裝十分在意,常用外套耍帥展現紳士感覺,被四周的人認為是怪胎,但其解決案件的熱情受到尊敬。因為拍檔殉職而改和夏輝成為新拍檔,性格相反的父子一邊查案一邊產生喜劇效果。

他們所屬的「鍵山班」有負責的鍵山謙介(高橋克實),他完全掌握隊員的特點進行管理,有如父親般存在。他昔日被稱為「鬼之鍵山」但現在變得溫和,因為工作繁忙和家人關係不好,是唯一了解明村的人,守護兩父子的關係。

前田瞳(忽那汐里)和夏輝同期是刑事課的女神,運動神經超強,擅長柔道得意技為過肩摔。他的父親前田修一是明村的舊拍檔,殉職後瞳為了繼承他的遺志選擇當警察。為了在男性社會出人頭地她絕不嬌柔努力工作,對於守護自己的夏輝一半喜歡一半感到羞愧。

此外班上還有稲木俊文(吹越滿),為人冷傲從不展現笑臉,擅長追蹤和收集情報。古雅久志(田中哲司)是隊內射擊能手,有非常強大的結婚願望不斷參加聯誼活動。富樫薫(皆川猿時)是隊內的武鬥派,擅長審問犯人,有強烈口臭但不自覺和別人說話時距離很近,意外成為審訊的武器?鷹野浩次(KEIJI)身體能力拔群,為人開朗是個刑事劇控,對於比他年輕的夏輝加入感到高興是他哥哥般的存在。

鍵山班一眾個性獨特的刑事,為了不同案件而奔走。某天有警員被殺,搜查本部懷疑是內部所為,並把矛頭指向明村,夏輝為了解事件真相單獨進行調查,經過多重轉折及危機後迫近真相,到底兇手和黑幕是怎樣?同時當日殺害明村拍檔及瞳父親彥一的貝塚剛久(及川光博)從逃亡中再度現身,當日被明村槍擊而跛腳的他會怎樣實現他的復仇大計?

故事由雫井脩介同名小說改編,編劇為2012年度富士編劇大賞獲得兩大獎項的新人小山正太,導演為《PRICELESS》《SUMMER NUDE》的金井紘及《海上診療所》的谷村政樹。《BITTER BLODD》4月15日富士火9首播。

劇集資料

製作人中野利幸表示佐藤是現時演技自然最具光茫的演員,故此起用他當主角,對於久未展示喜劇演技的渡部,他十分期待二人的精彩親子關係及所產生的化學反應。

這是佐藤首度主演富士劇集,他說孩童時代已經因為看《跳躍大搜查線》而對警察有所憧憬,對於今次能演出感到興奮,對於共演的渡部他說對方穿起西裝十分有型,是個擁有紳士時尚的父親。

這也是渡部自2011年《美麗鄰居》3年來首拍富士劇集,他說佐藤無論是演什麼角色都能從對白傳遞感情,和擁有出色實力的他共演感到高興對他有所期待。

其他共演者方面,KEIJI他表示在一眾超演技派的共演者包圍下每日都能吸收,感到幸福也有壓力,會全力演出心底守護正義的刑警。忽那汐里說看過原作覺得像男生的生活很有趣,自己小學時有2年空手道經驗,連動作指導也對她的身手感到驚訝。

台灣「五月天」於本劇初挑戰日劇主題曲,「Do You Ever Shine?」由Mr.Children的製作人小林武史負責作詞,更是日劇史上有2種歌詞之作,分日劇版及CD版。五月天表示得到如此偉大的製作人填詞感到光榮,小林表示五月天有日本人失去的力量感。主角佐藤也說旋律有疾走感初聽之時感到興奮。

劇集早前開記者會,以主角佐藤健為首的一眾演員登場。當日原定下午12時半開始,但因為拍攝時間過長而遲開約一小時,當司儀開始問佐藤有關初演刑事的感覺時,他即時連同渡部篤郎等7人面對約80人的記者陣低頭道歉。

佐藤之後正式回應,表示演出者都充滿個性,無論有沒有案件發生現場都很快樂,對於渡部演和他長期分開卻是水溝油的父親,他說可以讓親子關係更接近,會有節奏一流的吵架場面。

對著凜然的佐藤,渡部說他平時有點呆,但有時會在演出上出主意,他自己有兩個19歲及15歲的兒子,覺得佐藤真的很像自己的兒子對他十分信賴。

劇中作為警察紅一點的忽那汐里被司儀問及誰最溫柔,她考慮良久答是吹越滿,佐藤即時從椅子彈起說忽那在劇中陷入戀愛。吹越表示有點驚訝沒有這個意識,可能是大家一起吃便當時曾為她騰出空間。

佐藤被問及最有印象的刑事劇,他即時回答是《跳躍大搜查線》,說看齊全部日劇和電影,中學生時代看完也想過將來當刑警會不錯,有能和同事一起好好合作的印象。

劍心評論

日劇繼續無窮無盡的凹凸刑事拍檔,不過今次吸引力較強,佐藤健和渡部篤郎都是有型有個性的演員甚至有點父子相,親子關係可以玩的材料更多,加上預告片所見此劇主打輕鬆搞笑的路線,總算在一眾正經沉鬱的刑事劇中有點突破。

其他演員很多都是熟口熟面沒什麼驚喜,實力有餘吸引力不足,唯一有重要性的女角忽那汐里也是走性格路線。倒是對及川光博有點期待,畢竟他之前在《半澤直樹》《相棒》《信長的主廚》等都是演正派,今次演奸角會有怎樣的表現?

故事有原著作後盾本來覺得不會太差,但用上新人編劇令人擔心,不要以為得到富士編劇大賞等於勁,過去大獎得主包括《教我愛的一切》安達奈緒子,《PRICELESS》古家和尚,《LUCKY 7》野木亞紀子,從此你可以知道得獎者的實力,而且以上幾位都是得獎幾年後才正式擔當黃金檔劇,今次這位小山正太只用了年多時間就擔大旗,能力令人有點擔心。

深度日劇迷可能覺得這部沒什麼特別,但對於想輕輕鬆鬆一個鐘的普通觀眾來說,這可能是本季最適合之作,日本觀眾向來對這類趣味劇集支持度不錯,期待收視會不差,在下也會看一兩集感受一下是否真的夠惹笑爆趣。

個人推介:6/10
收視預測:10%-13%

預告影片

《BITTER BLOOD》3分鐘終極預告片

《BITTER BLOOD》島尾明村(渡部篤郎)版預告片

《BITTER BLOOD》佐原夏輝(佐藤健)版預告片

《BITTER BLOOD》搞笑版預告片

《BITTER BLOOD》首支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0,843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