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麗絲之棘》上野樹里、中村蒼 2014春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上野樹里、中村蒼、小田切讓、栗山千明等演出的2014春季TBS金10《愛麗絲之棘》,為大家送上詳盡故事介紹,劇集資料,及個人評論,此外提供4條預告片。

女主角為了查明父親死亡真相,處心積慮15年,化身惡魔加入醫院向當年隱藏事實不負責任的醫生進行復仇。想徹底了解這部劇集,即時按入!


劇 名:アリスの棘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4-04-11
時 間:逢星期五晚十時

編 劇:高橋麻紀、池田奈津子
導 演:塚原あゆ子、渡瀬曉彥、平野俊一
監 製:高橋正尚、高成麻畝子

音 樂:橫山克
主題歌:高橋優「太陽と花」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水野明日美 - 上野樹里 主演
磐台悠真 - 中村蒼
西門優介 - 小田切讓
星野美羽 - 栗山千明
水野和史 - 中村梅雀
千原淳一 - 田中直樹
磐台修一 - 岩城滉一
有馬毅 - 國村隼
日向誠 - 尾美利德
蛭子雅人 - 六平直政
峰岸健太 - 竹場龍生
水野明日美(少女期) - 菊池和澄
小山內孝夫 - 真島秀和
伊達理沙 - 藤原紀香


故事大綱

故事以大學醫院作舞台,這個地方本來充滿受人尊敬的聖職者,為了拯救治療困難的病患以技術和知識努力,實際上卻存在著無視生命對患者傲慢的醫生,他們為了進行研究而向患者盲目進行高風險治療,出事時為保護自己而隱藏當中的醫療失誤。

15年前,14歲水野明日美(上野樹里)的溫柔父親小山内孝夫(真島秀和)在手術中死亡,醫院不承認任何醫療失誤,但某天有人把其父的手術看護記錄寄給她,發現其中一張是偽造,而這記錄來禿聖林大學附屬醫院。對於父親的死抱懷疑的明日美,為了查明真相,決定走上醫生之道。

15年後,明日美以目光銳利感覺冷傲的新人外科醫生身份來到聖林大學附屬醫院,隱藏一切的她虎視眈眈等著復仇機會,她的第一個目標是當年負責書寫手術看護記錄,表面對患者微笑實際上全不關心的虛偽護士長蛭子雅人(六平直政),壯大的復仇計劃自此展開。

明日美身邊有小兒科實習醫生磐台悠真(中村蒼),是醫院內擁有絕對權力教授的兒子,為人溫柔善良兼率直,不喜歡別人因為他的身份進行特殊對待,常常感到父親陰影下的壓力,被擁有不可思議魅力的明日美吸引。護士星野美羽(栗山千明)在溫暖家庭中長大,為人開朗憧憬像一般女性那樣結婚,對悠真有感覺。

其他醫生及復仇對象包括消化器官外科教授磐台修一(岩城滉一),作為優秀醫生他在醫院內君臨天下,常研究大學醫院的本質為此不惜犧牲他人。移植外科教授有馬毅(國村隼)擁有高技術並以溫柔的笑臉贏得患者信賴,標榜「為患者的醫療」的他是醫院良心的存在,也是磐台作為下任院長的最大威脅。

伊達理沙(藤原紀香)是消化器官科的皇牌醫生,擁有卓越技術和美貌,已和年輕社長訂婚,人生正攀上高峰受到傳媒關注。她有強大野心,討好上司磐台以成為醫院首名女性教授為目標,然而她抱著「患者是實驗用老鼠」「手術只是訓練」的想法。准教授千原淳一(田中直樹)是她的最大對手,以研究及論文狙擊教授之位,出現失誤時會毫不客氣把責任推給下屬。

在明日美進行計劃之時,新聞醫療部記者西門優介(小田切讓)向她接近,原來15年前他的妹妹死在同一醫院,當年的主診醫生正是明日美的父親孝夫。之後孝夫突然死亡,他得到情報知道信賴的醫生背叛病人。作為唯一知道明日美過去的人,他追蹤她的目標是什麼?到底是友是敵?

《愛麗絲之棘》由《冬之櫻》《總有陽光普照之地》髙橋麻紀編劇,4月11日TBS金10首播。

劇集資料

這是上野自2011年大河劇《江~公主們的戰國~》後首次主演,也是7年來首演TBS日劇。對於今次初挑戰暗黑女主角,她表示希望細緻地演出主角在復仇中感到的孤獨和悲傷。看劇本時覺得這個有複雜人際關係的世界很有趣,能發揮共演者的魅力。

製作人高橋正尚表示這為上野未演過的角色十分嶄新,會成為有懸疑感到本格派人性劇。作為復仇鬼主角將以強大意志和傲慢的醫生周旋,期待會像去年《半澤直樹》那樣淨化污濁的世界。

上野樹里早前出席劇集第1話試影會,對於劇中演有恐怖感覺的暗黑女主角,她表示復仇對象沒注意到站在懸崖邊緣那種感覺很可怕,劇集的音樂、燈光、拍攝皆出色,請大家不要錯過由最初看到最後。

劇中上野演為父報仇過著殘酷人生的女性,她說演出後覺得復仇劇並非充滿力量,反而有不可思議的溫柔充滿彈性。劇情的謎團和怨念和名作《愛麗絲夢遊仙境》相近,希望大家會覺得這世界觀有趣。

此外她說被邀請演出的時間,是拍完電影《寵愛情人夢》後,覺得這是完全相反的作品很想挑戰故此快速答應。雖然覺得是困難的挑戰但可以安心地到現場,共演者也非常優秀。劇集第1話她會是惡人,第2話就會變成受害者,是充滿謎團讓人目光集中的故事,期待觀眾最初觀賞時已有速度全開的感覺,然而結局未能透露。

劍心評論

上野樹里是個很獨特的演員,她的外表富現代感,說話有點口齒不清,演正路女主角如《江》難言討好,但演有個性或帶點神秘的角色就不錯,例如《Last Friends》《交響情人夢》就是如此。今次這劇的角色明顯較適合她,故此值得期待,且看她是否可以洗刷幾年來工作態度不佳被劇組人員討厭的傳聞。

共演者方面偏向實力派,當中比較吸引是不知是忠是奸的小田切讓,中村蒼和栗山千明看起來比較正氣,其他很多角色都具奸相,符合《半澤直樹》「忠奸分明」的成功之道,只是一眾演員實力有餘魅力稍欠,最有賣相的可能要數到藤原紀香,於是劇本的好壞變得更關鍵。

劇本身主打向強權復仇以牙還牙,可能是受《半澤直樹》啟發而寫,編劇髙橋麻紀的寫作路線很廣,有人性劇如《冬之櫻》《總有陽光普照之地》《愛與寬恕》,又有偶像劇《歌舞伎華之戀》《原來是美男》,人性部分應該不用擔心,但復仇佈局是否精密就很難說。

因為復仇劇少見,加上上野樹里久未主演,個人對這部具新鮮感的劇集有興趣,如果佈局出色可能會追看到底。收視方面老實說不大看好,演員之中沒幾多個擔得起收視,毒藥倒有幾瓶,要成績提升只有靠劇集口碑。至於劇評會交由新加入來自馬來西亞的「小欣」負責,請大家多多支持給與鼓勵!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8%-11%

預告影片

《愛麗絲之棘》3分鐘超長預告片

《愛麗絲之棘》30秒預告片

《愛麗絲之棘》首支預告片

《愛麗絲之棘》角色造型公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9,851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