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 PILOT》第8話 (7.0分)


Share


幾集收視上升後又再急跌,看來飛行場面是撐起本劇的唯一支柱,劇情「落地」即趨平淡,由此看出編劇功力未夠,處理軟性、訴諸情感的劇情時心有餘而力不足。前段大搞新奇工作拖累收視,中段靠超專業飛行場面補救,後段似乎想轉打感情牌;一劇三風格如過山車模式出乎意料,但一直低迷感情線現在才發動趕得及嗎?

作者:CK
收視:10.7%


劇 名:ミス・パイロット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3-10-15
時 間:逢星期二晚九時

編 劇:櫻井剛、池上純哉
導 演:澤田鎌作、成田岳
監 製:後藤博幸、關口大輔、古郡真也

音 樂:
主題歌:「every hero」/kaho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手塚晴 - 堀北真希 主演
小田千里 - 相武紗季
國木田孝之助 - 齋藤工
阿倍野すず - 櫻庭奈奈美
鈴木倫子 - 菜菜緒
篠崎一豊 - 岩城滉一
岸井泰治 - 間宮祥太朗
小鳥翔 - 小柳友
三枝かのこ - 藤澤惠麻
諸星麻也 - 庄野崎謙
山田一男 - 藤井流星
手塚茂雄 - 石倉三郎
手塚よし美 - 根岸季衣

《Miss PILOT》堀北真希、相武紗季 2013秋季日劇前瞻


前情提要:美國篇完結,除小田千里(相武紗季)外其餘五人完成長達一年半的訓練後回國。剛到的手塚晴(堀北真希)致電小田卻無人回應;另一邊廂小田手中拿著辭職信,似乎經過歸國以來的失蹤日子後終於能夠作出決定……

訓練生回到宿舍時正好碰見新一屆的後輩訓練生,雖然手塚等人還未能獨當一面,但都是受過嚴厲考驗的准飛機師了。劇首同時交代小田出走時篠崎一豊(岩城滉一)和小田母親的會面。大概編劇認為觀眾們早就察覺到真相,小田是篠崎女兒這事輕輕地帶過作罷。

即使是小田的生父都無法得到情報,手塚也只能向教官國木田孝之助(齋藤工)探聽消息。可惜對著一堆無人認領的行李,無論國木田還是手塚也只能等下去。當日手塚決定留在美國就是為了實現小田的夢想,現在距離成為飛機師只有幾步之遙,可能繼續努力比懷緬過去更好吧!

岸井泰治(間宮祥太朗)和阿倍野すず(櫻庭奈奈美)的感情從入社起就不清不楚,岸井既沒有處理這段忽明忽暗的關係,也沒有珍惜和手塚在美國共處的大好機會。阿倍野以退為進地探岸井的口風,然而男方還是一味拖延,從筆者看來這段戀情也到頭了。

手塚一家暌違一年半的再會,卻因為女兒悶悶不樂而欠缺生氣。難得見到掌上明珠的父母眉開眼笑,也識趣地遷就女兒的意願。一直以來樂天非常的手塚突然安靜起來,家人想必察覺到有問題,反而顧家的手塚卻沒有多留意父母的反常表現。

除了岸井與阿倍野這對問題情侶外,劇中還有另一對似是而非,略有發展空間的男女;相隔二地也無法熄滅山田一男(藤井流星)對鈴木倫子(菜菜緒)的愛火,對國木田久攻不下的鈴木好像對山田也有點軟化;和強勢的國木田相比,還是帶有M性格的山田更適合女王倫子?

電視劇從來不缺命運的重遇,只是並非每一次相見都有好結局。原想將辭職信交給國木田了事的小田被教官忽悠過去,可是她也沒被說服轉任其他工作,認為自己有責任的國木田,只好把遊說小田的工作交給篠崎。是如他聲稱那樣服從工作分工,還是想要借助篠崎的父親身份?

小田在單親家庭成長是由第一集起就有鋪排的情節,除了偶然提及家裡關係緊張之外,劇集對小田和她父母的描寫卻是接近零,觀眾最有印象的也只得那個老舊的襟章。日劇擅長讓觀眾感動,但不論是上集的筆記本訴心中情,還是今集的父女相認,都明題欠缺足夠鋪墊,到頭來高潮也是蒼白無力。

在公在私篠崎都要盡力挽留小田,無法成為飛機師已是既定事實,然而篠崎在眾多工作中找到最適合發揮女兒才華的飛機簽派員,究竟是作為「父親」還是「教官」稱職就不得而知了。可是固執的小田對飛機師之外不作他想,二人僵持不下的情況該怎樣處理?

還在消化「篠崎千里」這個衝擊事實的訓練生們終於和小田相見,沒想到手塚真的能狠下心腸掌摑小田,所謂愛心深責之切也不過如此。因為了解對方才會為了她錯誤的決定而痛心,因為感受到對方的關切才會默默受一巴掌;飛機既讓兩名女生成為好友,又殘忍地分開她們,算是命運的諷刺嗎?

六人不歡而散後小田為離去作準備,手塚則前所未見地在溫習;四名路人甲男配角繼處女求雨舞後想出另一力作,就是企圖偷走小田的行李來強迫她滯留宿舍。男生們的作法固然小學雞,但小田將一大箱滿有紀念價值的物品收拾好,卻要強作鎮定地說是垃圾,也只是偽裝成堅強的小孩行為。

一覺醒來本是離別之日,夥伴們用盡方法挽留不果,身心受創的小田卻還要面對手塚針對轉職的再進攻,然而從沒在飛行知識上勝過小田的她很快敗下陣來。倒是國木田的激將法起作用,成功勸服小田實在是耐人尋味;這不會是愛情的威力吧?

小田的離隊危機最後無風無浪地渡過,正當筆者以為本劇可以收官大吉時,一直只聞樓梯響的感情線竟接二連三地重見天日。先有阿倍野那假得可以的分手宣言,難得岸井依然做到不聞不問,貫徹感情白痴的形象。

後有手塚小田二人的女生秘話,小田無疑問地喜歡上國木田,但手塚的感情線卻沒發展過多少,是和小田一樣的情歸國木田,還是另有所屬喜歡那些完全不起眼的男配角?假如讓電視前的你當國木田去選擇,會選聰明事業型的小田,還是鄰家可愛型的手塚?

片末表現不尋常的手塚父親再次來電,催保手塚找時間回家一趟,可是笨蛋晴依舊沒發現有問題。預告中更提到手塚暈倒在地,加上父親出現在醫院一臉憂心的景象,究竟發生甚麼事情?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93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