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藝新聞】11/02:水嶋ヒロ奪小説大賞卻推辭2000萬獎金


Share


【頭條】

※ 水嶋ヒロ奪「ポプラ社小説大賞」卻推辭2000萬獎金

【日劇】

※ 竹内結子出席SP劇《草莓之夜》的試影會

【日影】

※ 木村拓哉及黒木美紗出席電影《宇宙戰艦大和號》完成報告會

【日樂】

※ TBS「第43回日本有線大賞」結果公佈
※ 2010 FNS歌謡祭,嵐及AKB48出陣,草彅剛擔任司儀
※ AKB48最新Single「Beginner」打破女團首周歷史銷量紀錄

【日藝】

※ 福山雅治將為NHK出演自然生態紀錄片系列《熱點 最後的樂園》
※ 深田恭子於28歲生日當天推出大膽性感寫真集

【其他】

※ ONE PIECE成為首部單行本總銷量突破二億本的漫畫
※ 不二家創業100周年,開設牛奶妹博物館

今次的新聞又再革新,新的排版希望大家會看得更舒服,請進入留言提供意見!

 


【頭條】


水嶋ヒロ奪「ポプラ社小説大賞」卻推辭2000萬獎金

【日藝新聞】11/01:退出事務所及藝能界,專心寫作的水嶋ヒロ,31日奪得第五屆「ポプラ社小説大賞」。他是以筆名斎藤智寫作小說「KAGEROU」參加而得獎,獲得獎金2000萬日圓,這也是他自第一屆之後再度獲獎。恭喜他可以成功轉型,果然是內外兼備的無敵男生!

1日進行的頒發典禮,水嶋兩個月以來首度公開露面發言。他表示對於獲獎誠惶誠恐。除了對因為退出事務所引發騷動而道歉外,他更當場推辭了2000萬的獎金!其新事務所A stAtion表示希望獎金能有效利用在支援新的有才華作家所以有此決定。同時大會亦以他的真名齋藤智裕發表公佈。

有關水嶋ヒロ榮獲ポプラ社小説大賞的幕後新聞:13人的選委最終有8成人推薦成為大賞得主,而他們當時完全不知道齋藤=水嶋!這部「KAGEROU」用了388張400字的原稿紙,社長透露是一個阻止某男人自殺,拯救生命的故事。現時未決定發行時間,但來自全國要求早日發售之聲已蜂擁殺到!


【日劇】


《龍馬傳》的伊勢谷友介主持其角色高杉晋作的銅像揭幕儀式

【日劇新聞】11/01:在大河劇《龍馬傳》演幕末志士高杉晋作的伊勢谷友介,於高杉的出生地山口縣萩市的「晉作廣場」舉行高杉晋作的銅像揭幕儀式。伊勢谷表示對於晋作的行動力和遺志十分尊敬。


竹内結子出席SP劇《草莓之夜》的試影會

【日劇新聞】11/01:竹内結子出席SP劇《草莓之夜》的試影會,這是她初次挑戰刑警角色,竹內表示為了這劇相當努力,為了眾多的打鬥場面而弄至全身肌肉疼痛。同場出席有共演的武田鉄矢、西島秀俊、林遣都、桐谷健太等,13日晚上9時播出。


【日影】


木村拓哉及黒木美紗出席電影《宇宙戰艦大和號》完成報告會

【日影新聞】11/01:經典動畫改編真人版電影《宇宙戰艦大和號》1日舉行完成報告會,主角木村拓哉及黒木美紗出席。這次活動有10萬人參加應募,最終只有3800人有幸參加。木村說今天船啟航,希望在大家支持下航海成功,引來全場的歡呼聲。電影12/1公映,是本年日影的壓軸之作,期待中!


【日樂】


佐佐木希將推出第二張Single,翻唱森高千里的聖誕作品

【日樂新聞】11/02:佐佐木希將會於本月24日推出第二張Single「Jin Jin Jingle Bell feat. pentaphonic」,這首充滿聖誕氣氛的歌曲是翻唱15年前森高千里的作品,封面和當年森高一樣穿上迷你裙,她希望作品和當年原作一樣大Hit!


TBS「第43回日本有線大賞」結果公佈

【日樂新聞】11/02:TBS 1日公佈「第43回日本有線大賞」的結果。「有線音楽優秀賞」得主包括植村花菜、大月みやこ、JUJU、西野カナ、氷川きよし、ヒルクライム、FUNKY MONKEY BABYS、水森かおり。新人賞則由圖中的Love及レーモンド松屋奪得。本月18日將舉行頒獎典禮,TBS現場直播。


2010 FNS歌謡祭,嵐及AKB48出陣,草彅剛擔任司儀

【日樂新聞】11/02:「2010 FNS歌謡祭」已公佈出場陣容,主打為當今最強男女團的嵐及AKB48,此外有倖田來未、加山雄三、KinKi Kids、久保田利伸、倉木麻衣、郷ひろみ、コブクロ、坂本冬美×ビリー・バンバン、JUJU、鈴木雅之×菊池桃子、SMAP、徳永英明、秦 基博、平井 堅、槇原敬之、miwa、ゆず、WaT。草彅剛擔任司儀,12/4晚富士直播。


AKB48最新Single「Beginner」打破女團首周歷史銷量紀錄

【日樂新聞】11/02:AKB48最新Single「Beginner」,10/27發售以來,首周銷量達827000張,打破了12年前由SPEED的「ALL MY TRUE LOVE」(601000張)所保持的女子團體首周銷量紀錄!而計算女性歌手的話也只是落後於宇多田光「Addicted To You」及安室奈美恵「CAN YOU CELEBRATE?」排行史上第三,女子天團地位牢不可破!


蒼井優出席「お年玉付年賀はがき」的發售開始紀念活動

【日藝新聞】11/01:蒼井優穿上紅色的振袖,出席平成23年用「お年玉付年賀はがき」的發售開始紀念活動。這是日本過年傳統賀年卡,只要在新年前買及投遞就保證1/1會送到對方家中,在最重視禮節的日本是必買的物品,每年賣出超過30億張是龐大事業。而「お年玉付」則是卡上有號碼進行大抽獎,大獎有LCD電視、國內旅行等等。


山下達郎出道35周年終於首次踏足武道館

【日樂新聞】11/01:曾唱出多首日劇主題曲如《沒有玫瑰的花店》《新參者》的老牌歌手山下達郎,出道35周年終於首次踏足武道館。10/30,31兩日舉行華納音樂創立40周年紀念活動中,和妻子竹内まりや及同公司的RIP SLYME、Superfly、馬場俊英、the brilliant green一起演唱,兩日間有2萬人支持這批實力派歌手。


【日藝】


福山雅治將為NHK出演自然生態紀錄片系列《熱點 最後的樂園》

【日藝新聞】11/02:福山雅治在《龍馬傳》完結後,明年1月將繼續為NHK出演自然生態紀錄片系列《熱點 最後的樂園》。他將以「旅人」的身份前往巴西、馬達加斯卡、澳洲、紐西蘭、日本等地介紹當地大自然環境,11年1月10日放映序章,之後每月放送一話。


深田恭子於28歲生日當天推出大膽性感寫真集

【日藝新聞】11/02:今天28歲生日的深田恭子,宣佈推出寫真集「EXOTIQUE」,於印尼峇里的沙灘拍攝,會以泳裝出現,並有大膽露出胸部的性感照片。深田表示在生日推出是為了有個新開始新感覺,為了迎接30代而決意展開新嘗試。在此祝她生日快樂!


【其他】


ONE PIECE成為首部單行本總銷量突破二億本的漫畫

【日漫新聞】11/01:「ONE PIECE」再創紀錄,成為日本歷史上首部單行本總銷量突破二億本的漫畫!在海盜的世界繼續新冒險的同時也改寫了現實世界的歷史。而歷史銷量的二至五位分別是龍珠、烏龍派出所、SLAM DUNK、火影忍者,都是突破一億的銷量。


不二家創業100周年,開設牛奶妹博物館

【日本新聞】11/01:今年是著名糖果商不二家創業100周年,也是代表人物牛奶妹(ペコちゃん)誕生60周年,不二家於銀座開設期間限定的「銀座牛奶妹博物館」,當中7樓的「牛奶妹機械人」最值得留意,身高110cm的她懂得說357種語句,同時也懂握手和跳舞。展期由今天到11/21,有興趣的朋友不要錯過機會了。


今次的排版改動感謝火羽提供意見,希望盡量做到一個比較專業有條理的新聞中心形象,不知大家覺得如何?

因為BLOG的技術限制,加上只是個人興趣,故此不能花太多的時間去做到專業級水準,但在能力範圍下在下還會盡量希望帶給大家更好的閱讀享受的。

就請大家多多留言發表意見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315  |   文章分類: 新聞合輯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