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命卜掛初體驗


Share


在下一直不太信命理之類,但早前陪朋友去看,覺得頗有趣,就和大家分享一下。

到底風水佬會不會呃你十年八年?

 

是熟朋友要求在下一起去的,因為她擔心聽到什麼不好的事會不知所措,在下已對她說,如果擔心這個就不要去了,但結果她還是要上,果然女人是矛盾的生物,哈!

朋友是有人介紹說很靈很準所以才慕名而去,而這位黃師傅的館是在銅鑼灣的,和在下工作的地方很近,也是決定一起上去的原因。

上到去坐下後,在下作為「三陪男郎」沒事可做,於是拿起相機想拍,難得師傅說不介意那就連他也拍下來好了。

朋友其實是有問題看不清前路所以才上去請師傅指點迷津,在下抱著冷眼旁觀的心態去看,但很快就變成了有趣的冷知識學堂!

師傅解釋了「算命」和「卜掛」的分別,原來算命是拿一個人的時辰八字去算出一生的大概運程,而卜掛就是就近期的一件事,進行「YES/NO」的指引,又學到了。

朋友問的是近期見兩份工,覺得哪一份工會比較好,黃師傅卻要她更正,只問其中一份工好不好的「YES/NO」,有點搞笑,但在下以邏輯角度看又是對的,你要人家答你「YES/NO」,總不能以「WHICH」的問題發問吧!

卜掛的過程之前聽過,但還是第一次現場見到,把三個銅錢放入龜內搖呀搖,把錢跌出來看正反,然後又搖,重覆幾次。

之後師傅口中念念有詞,感覺像是把剛才銅錢的正反「輸入人腦」,從中測出是哪一支掛,再加以解釋。

朋友前後進行了兩次卜掛問兩份工,事後問朋友,她說對於兩份工的已知性質是卜中的,其中一份人工較高,公司較大,另一份公司規模較細,而且她也沒有很大興趣,這些在卜掛中都有提到,應該可以說是準吧。看來卜卦不是真的只有「YES/NO」,也可以猜到一些事實。

而預測方面,是第一份工的前途會較好,但公司可能會經歷重組變動,而第二份工她開始時會感覺不錯,然而在半年左右開始失去興趣。這些當然在下不知道會怎樣,但起碼看朋友的感覺應該像是舒一口氣。

卜掛完畢,已經沒什麼照片好拍的在下於是發揮問題青年的本色,了解一下師傅的過去,是怎樣開始對玄學有興趣,而因為時間不早,他沒有Booking,所以他也照和在下吹水。

原來他很小的時候已經對命理很有興趣,開始自學,之後去紐西蘭讀書和工作,閒時為當地華人鬼佬看風水算命,本身有一份穩定的工作,但卻因為興趣經常去香港台灣及東南亞尋找名師探訪風水名穴增加知識,於是到了幾年前決定放下沉悶的正職,以自己的興趣為終身事業,回流香港開館。

在下不是第一次和風水師聊,但這位黃師傅感覺很不同,因為在下覺得他很「宅」,人家宅在ACG,他就宅在風水命理,看他說話時眉飛色舞的樣子就知道他是對玄學有濃厚興趣,因為在下和朋友當年講起賽車遊戲也是這個樣子的,很明白!而在下對他能夠決心進行「CHANGE」開創人生新一頁,也是很佩服的,起碼在下還未敢為了興趣而放棄正職。

朋友於在下和師傅聊天之時,猶豫考慮了一陣子,終於決定再算命,大概是因為覺得卜掛準才這樣做吧!

而朋友算命的結果也不便詳述,只能說對於她的性格都有很多說中的地方,未來的部分是朋友最擔心的,因為如之前所說,她是一個很怕知道有什麼劫然後整天擔心那一類人,幸好結果出來多是行運,有的只是小問題。

本來師傅繼續問她有什麼想知,她都不敢多問了,後來才知道她其實是想問健康的,再一次引證女生又要怕又想知的性格,哈!

在下一直在旁發問,問師傅怎樣算出八字,什麼五行相生相剋的道理,而在下對師傅的其中一句很在意,就是「命好不如運好,運好不如流年好」,意思即是命是一生的,對人的影響是有但不算最貼身,什麼五年運十年運,比較貼近現時,所以影響大一些,而影響力最大的就是流年,如果今年對自己是有利的話,就應該加以運用。

在下的解讀就是:把握現在。人不會天生就被注定一世怎走的,只要現在決定要變,就可以了。

這時,可能真的是問得太多,師傅竟然說既然有緣就贈在下幾句,完全想不到陪人看命理也可以有贈品相送,哈哈!

詳細就不多說,但其中一點卻是非常中,就是說在下為「異路功名」命。

古時的觀念是「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人要飛黃騰達,基本上就只有考科舉成為狀元這一途,而所謂異路功名,就是不透過正常途徑但得到功名。

現今世代要成功當然不像古時只有一個途徑,「正路」就變成以自己的學識所長持續發展,例如讀電腦就繼續做電腦,一直在IT公司打滾,而「異路」就是「學非所用」,讀電腦卻在其他地方發展取得成就。

在下的舊同學,絕大部分就是行正路,而最「異路」的,肯定是在下了,在下也沒有想過自己自小讀理科讀電腦,到現在是靠寫作而得到大家的支持和認同。

雖然師傅批的命是對,但在下是相信自己的能力可以改變自己的未來。玄學中的所謂好運好命,是支持自己繼續努力上進的動力,而惡運壞命,也可以轉化為自己要留意改進的地方。

就因為和他聊得愉快,還有這個贈送的準確批命,讓在下決心寫寫這個有趣的過程。

這位黄立棣師傅也夠IN有BLOG:有興趣的可以按這裡看看

正所謂信不信由你,大家對於命理的看法又是怎樣的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378  |   文章分類: 生活點滴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