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纖體初體驗(3) ~ 流汗大作戰


Share


tumblr hit tracking tool
上一篇講述了療程的第一部分:超聲波震脂,而看到留言回應大家都對會流汗的第二部分很有興趣。

現在就帶大家一起去了解真正流汗消脂的過程!

 

做運動的房間,就在震脂機的對面,而裡面的主力就是這一部PowerPlate。

之前都有提過這一部機,看似簡單,但結果出來卻是意外地特別,以下會詳細說明。

陪伴在下做運動的是之前提及的美女導師,原來除了似趙碩之,原來也有一點伍詠薇的風格,總之就是型啦。

因為在下怕羞不想上鏡,所以就請Yoyo示範動作。第一個動作是Stepping踏樓梯,看似簡單,但原來這是一個最快提升心跳的方法。的確在下經過五分鐘的上落後,已經感到微汗,而PowerPlate是一直在震的,有助於踏上去時因為平衡感變化而增加運動量。

但Yoyo說,Stepping不是人人可以的,因為那對膝蓋有負擔,那部位曾受傷的人不宜,而這樣的話會改以其他方式去流汗。而在下的問題不大,所以就用Stepping了。但就算是在下,每次的上落幅度都有根據進程而調節,例如用軟墊加高/減少落差,去達到燒脂的效果。

而第二個動作,在下可以稱之為皇牌,是一個名為「Criss Cross」的運動,就像是Sit Up,但上半身提起時,要用右手碰左膝,左手亦然。

看起來也是很簡單,但實際做起來卻是另一回事!在下大概做兩分鐘就開始發現不妥,實在是太累了!明明在下於做Gym時玩Sit Up成績不錯,為什麼到這裡成績會大幅倒退?原因就是和那部PowerPlate有關。

因為做這運動時,腰臀會用上不少力,但這兩部分卻是貼著PowerPlate在震,這會讓身體為了保持平衡而額外用力,於是就達到把運動量放大的效果。在下通常做到兩分鐘左右就要變成普通的Sit Up,最後兩分鐘才回復Criss Corss,而這時在下額上的汗就如豆的滾下,從未試過做Sit Up類的運動會這樣辛苦!

如果不明白什麼是Criss Cross,可以看看以下的片段,這其實是普拉提的招式,不過加上了PowerPlate就有更強效果,在下肯定這是燒脂的皇牌,只要決心不放棄的話,而Yoyo會在旁邊不斷鼓勵,也會提醒會不會用錯頸力,這也是另類的動力呢,哈哈!

第三Part就回復Stepping,其實到了這時候在下會有點疲累,於是就變成了和Yoyo聊天去分發注意力,聊一下其他Blogger,聊一下髮型化妝,聊一下大家的生活點滴,另一個五分鐘就會輕鬆渡過,這對於常常一個人做Gym的在下來說,是意外的動力發現呢!

第四Part,是拱橋。在下最初還以為是雙手雙腳撐那超難動作,但其實不是,手和頭是平放,再運用腰力及腿力撐起下半身,再加上PowerPlate的力量放大,去讓腹部及下半身的肌肉提升。

最初在下覺得沒什麼,還可以和Yoyo聊天,但最近一兩次,Yoyo看到在下的進度不錯,就把上半身墊著的長椅調低,於是下半身撐起時,斜度更大更辛苦,全力再加上聊天的幫助下,才能剛好完成五分鐘!

而最後就是休息時間,小腿放在PowerPlate上震著躺五分鐘,那時看著的就是下圖的風景,這樣就完成了一次的運動療程,而Yoyo此時會提供水和熱毛巾,讓在下補充及整理一下,換好衫後,整個為時約1小時的療程,就此結束。

還記得在下之前說過第一次沒帶衣服很大件事?因為的確是很大汗!短短廿分鐘四節的運動,出汗量比起在下玩一小時的Gym還多,第一次去穿牛仔褲玩真的太難受了。

在下一直相信燒脂唯一的方法就是運動,那些躺著不動做機就能減的都是騙人的。在下最初參加這療程時也抱普半信半疑的態度,但經過幾次的出汗後,就大大增加了信心。那些流出來的汗,就是有效的見證,真的汗,假不了!

做了幾次後,身體的確是疲累了,特別是小腿的酸軟十分明顯,但是在下相信這是要達到減脂效果前的必經之路,只要有信心和毅力,一定可以做到的!

然而燒脂只是一部分,不讓脂肪增加是另一個關鍵,所以這療程是包括和營養師面談及提供飲食建議的,到底在下聽完美女營養師說之後有什麼改變?下回分解!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新浪微博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717  |   文章分類: 活動紀錄, 身體鍛鍊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