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纖體初體驗(2) ~ 分析及解脂


Share


tumblr hit tracking tool

上一篇講述了參加腹脂控制療程的講座,了解這個到底是什麼。

今次就和大家分享頭一次療程的經歷,當中包括個人敏感數字大公開!

 

第一次去做,當然是要來個「使用前」的數據測試了,因為數字騙不了人,一開始量度了,之後就有得實際比較了。

首先是填上個人資料,內容頗詳細,連生活飲食習慣都有包括,這可能是改變在下健康習慣的一大關鍵呢!

其實量度的方法和第一部「講座與初感」一樣,但當然今次是在下自己來,就不能自拍了。

同樣是度身高體重,最重要的是脂肪率,包括內臟脂肪和軀幹脂肪,經過幾部機的測試,結果如下:

軀幹脂肪:27.6%

這是頸以下臀以上的脂肪比率,27.6%是屬於輕微超標,正常的比率是介乎於13.9%及27.1%,在下的目標是要減3-4%左右。

內臟脂肪:10.5

這是透過Viscan來得到的內臟脂肪數據,正常的數值是10以下,即是在下又一次有超標現象,目標是減到9或以下。

腰圍:X cm

這樣敏感的數字就用X代替好啦,而X這數字暫時是屬於可接受範圍,但對在下來說並不是滿意的數字!在下的目標是最少去到 X-10 的效果!

BMI:22.4

同樣是在可接受的範圍,這個不太需要去減。

水份比率:50.1%

這是剛剛合格的範圍,合格是介乎於50%至65%,看來在下身體的水份不多,需要多加飲水!

肌肉比率:73.7%

這是稍為低於正常,正常是74%至85%,不過以在下的工作來說這算是OK了,在下看身邊的朋友和同事的肉,連70%都不到的肯定大有人在!

以上這些代表什麼?就是在下整體來說,身體的比例是OK,但就是中央部分有點問題,腰圍太大,就是傳說中的蘋果身型了。

而這個原因不是腹肌發達,而是脂肪問題,還要不是皮下脂肪而是內臟脂肪!相比起來內臟脂肪是對於健康有更大影響的,所以在下非常希望接受這個療程,改變一下現況,身體更健康之餘,穿衣服就可以選擇更多了!

經過了導師的介紹,了解自己的身體情況後,就正式開戰了。

上次介紹過「定點解脂」的方法,但並沒有親身見過怎樣做,今次就來個真人示範,首先是躺下來,美女導師就會把Gel塗在板塊上,然後放在肚腩部分,她會先提在下有少少涼,的確那些Gel有冰涼感,如果是冬天怎辦?XD

不過在下都知作用是把板塊和身體貼緊,增加效力。會把總共四塊的板放在肚上,然後用帶拉緊,而在下就繼續躺下來,等她完成準備工作。這就是在下等她完成後請她幫在下拍的解剖圖,不,是圖解……

準備完畢,開始療程,在下是感到那幾塊板有微震的,那就是圖中這部機,透過超聲波繞過大腦去讓身體解脂的過程。在下不是湯川學,不會也不能去了解當中的詳情,重點還是有效果吧!

美女導師會離開,並調暗燈光,等在下放鬆地享受,在下第一二次的確會好好休息,不過之後就開始不規距了,拿起iPhone上網,上微博,看新聞,甚至是拍照!這就是在下睡在床上所見到的光景……

大約十分鐘,機器會響起聲音,美女就會進來,幫在下整理好之後,就會起身,轉去鄰房進行第二個步驟,就是真正的燃燒脂肪。

老實說,如果是一滴汗都沒流就說可以減脂,在下是絕對不會相信的,但這個第二步驟,配合那個Powerplate,就讓在下非常之大汗!而在下第一次完全沒有估計到,穿牛仔褲來,辛苦到呢……

到底為什麼這個Powerplate可以讓在下如此大汗淋漓?下一篇和大家慢慢介紹整個訓練過程!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新浪微博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892  |   文章分類: 活動紀錄, 身體鍛鍊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