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ody Monday Season 2》第8話


Share


日期:2010/03/13
收視:7.8%
評分:7.5

玩弄了一整集,目標就是故弄玄虛地揭開誰是Spider。

而結果是好是壞,由三浦春馬的表情就可以知道了。

 

上回提到魔彈之射手行動了,而高木在街上說要聯絡Third-I報告狀況,為什麼不是打電話而是用電腦駁網絡?十分有趣。難道只是為了讓他發現Spider已經Hack入Third-I的網絡那麼簡單?

Spider成功把Third-I的網絡關掉,最不可思議的是萩原,那個慌張的樣子是領袖會有的嗎?之後就是解釋為什麼九條要協助高木及水沢逃走,那也沒什麼特別。

水沢準備出發前,Spider打電話給高木引他前往,接著就是水沢身份的曝光。教授說她和Ladybird那些人同樣是受過特殊訓練,但在下看了那麼多集完全不覺得她有那個身手,好歹Ladybird玩槍也玩得似模似樣,但水沢就真的是姐手姐腳了…

還提出了原來折原曾經幫助水沢,所以要為她復仇,不過明明之前她們兩個沒有同場出現過,這樣的理由真的未免太無說服力了。再來說是她對高木說明她的過去,可惜一直以來對她的描寫太少,她的角色並不立體,故此她的身世怎樣可憐也沒有什麼感覺。

魔彈的目標是全日本的核電廠,也算是頗高明的手段,目的是要日本政府讓出政權,然後由他們國家的軍隊進佔。先不說劇情的問題,看看這個恐怖計劃,在政治上真的有用嗎?佔領了日本的話,美國肯定立即出手,而那國家(估計是北韓)一定不夠打,最終只能爆發地區戰爭而已。而如果恐怖計劃只在於發動戰爭的話,也未免太簡單了。

而當然這劇從來就沒有在政治上多加描寫,目標只是在個人鬥法而已。一直下來畫面顯示Spider的手是屬於女人的,於是目標就鎖定是南海或者倉野,只可惜在下因為網友留言而中雷,無法去猜。

不過在下倒是猜中了一點,就是J果然是幕後主謀之一。雖然他不是Spider,但之前什麼心臟停止以至核彈飛機,都只是虛招,最終目的還是和Spider合作逃出來進行另一項計劃。J的「復活」讓這劇仍保持一絲好看的希望。

九條和總理見面,說明了那個國家和恐怖份子準備聯手攻佔日本,之後就是顯露總理和教授友情的時間。接著才是最搞笑,九條猜測恐怖份子在某個核電廠,然後Third-I就全體衝過去,九條什麼時候成為了權威或者先知?Third-I真的廢到一個小孩說什麼就信什麼?在下看的時候實在感到非常好笑。就算要讓小健健顯威風也不用這樣低級的方法吧…

高木進入了核電廠,因為是密封的建築所以連不上網絡,果然要對付他還是很容易的,結果就去找電腦上網,然而為什麼在類似機房的地方會有幾部電腦?實在有趣。

水沢和高木在找Spider和阻止核電廠佔領上有分岐,結果也就變成了分頭行事,結果高木在幾分鐘內把Spider的佔領計劃輕鬆解決,這帶出來兩點:

首先,是Spider太廢還是Falcon太勁?最初的核彈危機尚見到Falcon有辛苦和失敗的樣子,今次的全日本危機反而更易解決?

其次就是,Spider實在是一個很無聊的人,應該是希望和高木玩遊戲多於一心為恐怖計劃盡力,不然叫高木來做什麼?他不進來就解決不了其佔據核電廠計劃的說。

當然可以解釋為計劃的真正目標是把第三之皇帝放入核反應堆,但在下實在對於像小孩子一般的恐怖主義沒興趣,不夠狠,不夠仔細的恐怖份子,完全不覺得好看。

另一方面在八木和小遙的那邊,兩個警察被人打了幾分鐘都不拿槍出來實在是奇怪,結果就變成了八木被警察打傷。然而在下要問的是,到底八木這部分的故事,為什麼到了這一集還未和主線有什麼關連?

終極的部分,先出現了南海,然後她被倉野勒頸。在下想就算沒有中雷的話,看到倉野的「鬼樣」大概已經知道她是Spider吧。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倉野躺下來的樣子,頭髮散開,原來是非常的「包面」,為什麼平時不覺得呢?那就是她髮型的功效,用垂下來的頭髮遮了部分的臉,就做到「藏拙」的效果。各位有類似情況的女生可以參考一下,在下就是見過太多一日到黑都說自己臉太胖,但又不想為此改髮型的女生…

結果就變成了高木和南海的對峙,高木懷疑南海的理由是成立的,如果到了這時候還未中雷的話,觀眾會不會懷疑南海是Spider?

在Mosquito出現,一槍打倒南海後,真相也出現了,Spider就是倉野。這個並不意外,意外的是她竟然一槍射死Mosquito,原因是她想讓高木親手殺死南海?!

只能說勁無聊啦…根本就不是什麼恐怖計劃,只是一個孤高的Hacker折磨對手的遊樂場而已,這有什麼好看?

而且,上一集說Spider什麼兩年前一直在注視著高木,明明這個倉野在Season 1就沒有出過場,編劇大人你講晒啦!找個路人甲出來做幕後黑手也可以說他一直注視著高木,只是從來不讓觀眾知道而已,這算是那門子的伏線?

想深一層,只是繼續Season 1的「優良傳統」而已,Season 1就是找一個接近零懷疑無伏線的真子出來做K,今次的倉野也是差不多吧!只是今次的故事誤導成份更大,更難讓人覺得安排這個倉野是大佬是精彩的。

還好,這劇的「救世主」J,最終有型有款地營救了K,一來讓這個在下認定唯一有「做大佬資格」的角色繼續活躍,二來也讓玩了八集黑白棋的K和主線連起來。

然而下集已經是大結局,可以夠時間解釋Spider的來龍去脈嗎?J看來會逃走,對Falcon說Sayonara,難道和Season 1一模一樣,奸人戰死,J在旁邊偷笑?

不過,預告中完全沒有小健健的蹤影,看來他在最後一集也不會有什麼戲份。也許要等到Season 7他才能擔正吧?

一起懷著沒有太大期待的心看大結局吧!

本集評分:7.5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29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