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AR GAME SEASON 2》Episode 8


Share


日期:2010/01/12
收視:10.5%
評分:7.5

等了三星期再看新的一集,雖然沒有什麼BUG,但只能用平庸來形容,是為了下一集的對決而舖路吧。

而更大的問題是,此劇居然九集就完,即是這個準決賽後半戰,感覺有點落雨收柴…

 

一開始是交待秋山和葛城的過去,優等生妒忌心,老實說是十分老套的橋段,只是在下很有興趣知道當年那一封信推斷的詳情,看看葛城當年怎樣擊敗秋山,否則純粹帶出二人的牙齒印就太平凡了。

後半戰終於開始,在下看到金庫的時候就想到,會不會又來翻炒?再看到那一張交涉的桌,就知道不會錯了,擺明又玩多一次Season 1最後的「走私遊戲」。

雖然改名為「Gold Rush Game」,但本質是沒有太大分別的,讓在下覺得編劇(以在下聽聞,原著是沒有這個後半戰的)有點技窮,這樣的鬥智遊戲,新鮮感是十分重要的,翻炒其實不太能接受。

唯一的好處是有看過Season 1的朋友可以很快就了解及投入遊戲,事實上Season 1的走私遊戲是精彩的,在下於那時的劇評都有寫過,雖然遊戲複雜,但當中的心理戰和超越遊戲規則的鬥智是十分精彩的,特別是玩盡提款咭及無間道,教人拍爛手掌,也是在下當初對Season 2期待的主因。

淘金遊戲明顯是簡化版,因為當初的走私遊戲是可以隨意每以偷運1元至1億元,但淘金就每次只能偷運1條或者0條金,而且編劇不太可能翻炒Season 1的橋段。

而開始時說明參賽者可以自動放棄,帶走全額的獎金,這應該是為之後的Trick舖路。而雙方的統帥人選也很正路。

而形象破產的葛城,繼續用心理方法控制隊員,而今次就改用高壓恐怖的方式,忠誠的人可以得到錢,而更提供錄音筆給大家舉報背叛者,成功有賞。

在下第一時間想到,這不就是文革的批鬥嗎?鼓勵出賣及告發,不同的只是文革時不批鬥別人自己就會被批鬥,現在就變成了為錢而做,很明顯,葛城這個動力是不及文革那時的,也許就是之後會有人背叛她的理由。

福永一開始就成功檢測到對方的金條,是小小的心理戰,只是他老哥可不可以每次都那麼誇張,他的Do Re Mi Fa實在有夠刺耳的說。

秋山開始行動,說明了這個遊戲的玩法Trick位和走私遊戲一樣,可以互用提款卡及重發新卡,即代表編劇不會打算連Trick都翻炒,還好。

第五戰由神崎對葛城,沒有什麼特別,只是她們二人之間的對話時間很短,很快就有人催促神崎作決定,這樣在下很奇怪為什麼之後秋山可以有那麼多時間去說服對手?

秋山的必勝法沒問題,是運用了遊戲規則以外的戰法,只是被葛城早了一步實行而已。事實上秋山那邊三人中計也不算白痴,一來他們本身沒腦,二來他們心裡有了「贏了就可以全額帶走自己獎金」的想法,想為自己的金庫加多一點,三來對手說要背叛葛城給他們好處也是很正路的,所以一時間忘記了放入了自己金庫根本沒機會運走這點算是可以。

這當然是為了秋山反擊的製造的高潮,秋山的反擊也算不錯,運用虛張聲勢騙對方說金塊沒有放進金庫,讓對方感到因為已經無法再運金而必敗無疑,這是他的演戲做得不錯的原因。

而更精彩的是,秋山精彩地運用了神崎的死正直,用了她之前做的「白痴救世人」事跡,去讓對方相信這世界還真的會有人捨己救人,因而讓對方相信。有效地運用了團隊中看似倒米的人的唯一優點,是漂亮的資源運用。

當然葛城不是省油的燈,看穿秋山的策略是必然的事,只是看看下一集大結局會怎樣大鬥法,還有預告中有影到當年秋山和葛城那信件解讀的秘密,還算是吸引在下追看的。

一想到再之後還有電影版,還真的令人覺得麻煩,又要等…

本集評分:7.5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32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