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ZZER BEAT》第4話


Share


日期:2009/08/03
收視:14.1%
評分:8.0

劇情進展速度一般,主要都是公式的玩誤會及慢慢的內心轉變。不過,就是因為公式得像自己隨時會遇到的事,所以才覺得親切,投入。

一開始就是麻衣和莉子在討論直輝是否莉子注定的一人,看來麻衣已經看出莉子有一點心事,所以才要她不斷的說「不喜歡不喜歡」,不過最搞笑還是川崎剛剛在後面聽到她說「喜歡川崎」,他的樣子又開心又尷尬的說。還有在下留意到一點,就是莉子說「不喜歡」的時候,眼是向右上方瞄的…

之後二人在海邊說話,那一種手碰手之後慢慢的拖在一起的感覺十分之好,看來這些還不是年輕人的專利,看川崎三十多歲也可以這樣就感覺很不錯了,哈!

之後直輝和菜月的對話都是老生常談,一個男人太溫柔,的確是很保險,但在下覺得應該會比較多女人喜歡吧?很少好像菜月那樣要激情的,或許是在下未遇到吧,總是遇到想要更保險的女生…

而發現了不屬於自己的護腕,就是破裂的開始吧?直輝接著又在球場和莉子在一起,又是那樣自然,覺得是天生一對的感覺,特別是莉子可以從籃球的聲音,去欣賞直輝的長處,在下覺得是一大重點:能夠被彼此的優點互相吸引,是一對情人最好的基礎吧!

秀治終於搬到麻衣的家,怎看都是麻衣當他是一條狗,真的和求婚大作戰中的那二人感覺很像,到底他們會怎樣發展起來的,倒是很有興趣想知。當然莉子摸胸說沒穿內衣也是亮點,哈!

來到浴衣表演了!相信一眾和服控的朋友都會覺得眼前一亮。雖然在下是100%的北川派,但也不得不承認,穿浴衣是相武紗季比較好看的,因為她有那一種傳統的大和撫子味道,北川景子樣子太時裝太現代了,是很可愛但就是味道有點不足。而貫地谷就請妳不要穿浴衣了,完全不配合。

莉子看著直輝的吊飾,又是直接交代她內心反覆的鏡頭,這劇就是好在直接了當,觀眾很易明白角色的內心感受,所以就容易投入了。然而川崎的朋友那樣說話而氣走了莉子,在下還以為那是什麼白痴的劇本,幸好原來是那人十年前被川崎搶了女友而報復,還說得過去,但這樣的仇也記十年還真恐怖的說…

麻衣再一次發揮好友的本色,她對川崎的分析還真對,然而直輝的電話就比較耐人尋味,是否男生喜歡一個有男友的女生,都是會這樣先盡力支持她的戀情呢?應該是吧,女生會不會這樣?女生之間應該會因為女人之間的妒忌而不會這樣吧?

代代木的護腕事件,被菜月簡單的帶過,她還真的好戲,在下還以為這樣會露出馬腳的。而之後麻衣打電話給川崎,讓他有機會和莉子和好,也是再一次發揮朋友的功用。各位女生,妳們又有沒有這樣好的朋友呢?

直輝再一次和莉子偶遇上,他選擇去買花其實也代表了他相當的心意,起碼他是很在乎莉子,想為她加油打氣,然而被川崎的大束花打斷,他的那一句「挺好的嘛」,有點酸溜溜的,在下記得多年前也曾做過像直輝那樣的事,所以很明白他的感受,不過在下現在已經改變了,希望可以像川崎那樣勇往直前吧,哈!

川崎還真強,對莉子說明他當日就是為了接近她而看那些不感興趣的小說,在下倒是想有這樣的機會主動去做那些不感興趣的事呢!然而這樣刻意的討好對方,最終應該不及直輝和莉子的「天生一對」,所以也沒辦法。所以在下覺得如果像直輝那樣找到匹配的一個,再加上像川崎那樣的膽大心細,就是最強組合了。

莉子從包包裡拿出那向日葵,在下還真有點驚訝,還以為發生什麼事了,但之後又發現原來只是單純的小孩子送給她。不過看到直輝知道向日葵落在她的手上,他的那個驚喜又不能表露的神情很不錯,山P這裡交到戲了。

直輝留意到莉子化妝不同了,也再一次說明他對她的在乎,而他對莉子說,要一起加油實現自己的夢想,然後莉子答應,在下覺得是一對男女很完美的約定,那也是在下夢寐以求的關係,就是互相欣賞和支持,然後一起進步,所以看到這裡在下就更堅定自己的理想目標是什麼,看得很投入了。

莉子不斷的對自己說「不喜歡」,其實早已說明她是在意,她在意其實只有兩個可能性,一是恨對方,二是喜歡對方。雖然是很簡單的道理,但在劇中演出來還是很令人有感覺。現在在下最期待的,就是莉子怎樣把她的真感情表現出來。

直到這裡劇情都是比較平淡,而最後幸好有必殺技登場,上周還有網友以為直輝出場和接吻是剪接技巧,但原來真的是他直接目擊了,雖然如果預告沒有做得那麼多,應該會更震撼的說。

代代木因為受傷而要菜月給他自信,菜月看到失落的他,毫不猶豫就吻下去,為什麼呢?在下覺得,那就是因為菜月就是要一個有自信的男人,而她覺得代代木是一個「只要她給他自信,他就會變得很強」的男人,所以就這樣做了,相反只懂溫柔的直輝,就不能給她這樣「義無反顧」的行動力。

或者,女人以至所有人,就是對於自己擁有的東西覺得理所當然,所以會為了追求更多而不惜一切,但菜月面對失去直輝這個犧牲,會怎樣做去挽救?倒是想看看她發現「直輝給與的幸福不是必然」會怎樣做。

這一集的預告透露不多,期待下一集會有精彩的故事!繼續支持《Buzzer Beat》!繼續支持北川景子!

本集評分:8.0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09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