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QUIZ SHOW》第六話


Share


日期:2009/05/23
收視:9.9%
評分:7.5

看到有網友說這一集最好看,但在下卻完全不覺得,那就一起討論交流意見吧…

先說好的方面,的確這一集是完全脫離之前的公式,甚至可以說是180度的扭轉,相信大家最喜歡的都是由以往「主持玩嘉賓」,變成了「嘉賓玩主持」。

一直都是神山用的言詞「It’s Show Time」「你的一切我全部掌握」,換轉了由嘉賓桂木誠(堀内健)去說,的確是有大快人心之感。

精彩的部分在於以往是製作群利用現場直播環境去逼嘉賓,這一集就完全倒轉,桂木主導了整個節目,連一向隻手遮天的本間也無能為力,的確是令人非常驚喜的設定。

而桂木問的問題,說實在又不算是十分精彩,而本間看破了頭三條是假的,算是比較有趣的部分。

接著變成了冴島再一次奔跑,今次是為了其女兒,而因為之前她兩母女之間的描寫不太足夠,所以炒不起這方面的情緒。

而兩邊的鬥智鬥力,變成了不斷為了拿提示而轉問題,而桂木一直以乞人憎的面目去主導整個綁架遊戲,的確令人看得血脈沸騰。

然而到了中段,情況開始急轉直下,桂木本來應該是掌握了一切的,為什麼看到母親被召喚出場那麼驚訝?而他知道母親有心絞痛的時候,開始失去冷靜,主導權慢慢落回神山的手上,這一點有點奇怪。

在下一直覺得他既然搞得出綁架的行動,再上節目公開玩弄眾人,應該不是等閒的角色,但因為上述的問題突然變成了縮頭烏龜?實在令人難以理解。

再來就越來越多奇怪的情節,炸彈駁著電腦,要在電腦上入密碼已經是非一般的設定,最謎離的是,冴島居然走去撞密碼,還要輸入1234,簡直令在下啞口無言,正常人都會想到輸入密碼應該有限制,入三次就會不能輸入會爆炸之類,怎麼冴島突然Common Sense完全消失?

最後Dream Chance,神山自行改了問題,情節又變回公式,回憶片段又再一次出現,神山又再一次成為法官去審判嘉賓,在下已經多次強調,那是很令人反感的多餘情節,那些說教根本就是畫蛇添足,留給觀眾自行領會是更高明的做法。

而同時間,另一個疑問是為什麼桂木不去直接答中問題拿取一億元?他又不是什麼大人物要顧及形象,既然要玩人,就玩到底,看看電視台怎樣給他一億元吧!以往的幾集嘉賓挑戰失敗還有一些算是合理的理由,但今次在下覺得是這麼多集中最沒道理的Failure。

接著是本間的解說時間,他的理由是桂木說話時看左上方,那是說謊的表現…不是《MR. BRAIN》中說的右上方嗎?無甚驚喜的解釋,算了。

論表面,這一集是開頭精彩,埋尾有點失準,但講內裡,在下卻是覺得有重重疑點。

首先,為什麼會選這個桂木來玩?劇中一直在暗示所有參加者都和神山的過去有關,這個桂木也是?在今集中完全看不出有什麼大關連,於是在下就會覺得,明明一直都在找明星紅人上來,無理由找一個沒有夢想的頹廢無業遊民上來挑戰夢想。以往每一集的揭露內幕,都是牽連甚廣,不是受害者眾多就是成為社會關注的黑幕,但今次就渺小到成為一個家庭問題,這一切實在很難說服在下覺得找他來玩是合理。

本集開頭的部分有交待本間對著桂木的Profile說「尊敬你的父母」,證明本間是早就調查過他才找他來做節目的,但在下就會質疑,到底本間找他來幹什麼。以最基本「收視為上」的目標下,找個無名小卒來玩簡直是荒謬。

而桂木的綁架,由綁走人到設定炸彈寫電腦程式再想那麼多的問題給提示,怎看都不像是一個本身從事基層工作的無業遊民可以做得到的事,而本集也完全沒有解釋。所以在下只能判定這也是另外一個不合理的情況。

故此,這一集雖然表面精彩,櫻井翔回復水準,但內裡不合理的部份卻是六集之最,於在下的角度來說,就算幾突破公式幾有新意演員表現有幾突出,故事本身不合理就絕對算不上是好看,除非之後會解釋本間為什麼找桂木來玩,及桂木的行動是怎樣的一個幕後大陰謀,否則在下還是會給偏低的分數。

而幕後大陰謀,真的存在的話,看來只有是山之辺健吾(戸次重幸)策劃的了。上集的預告已經有他的出現,不料今集他還是只出了一個Shot,有點欺騙觀眾的成份呢!

又還是,這是本間的計中計?因為他在最後向冴島提到「你沒有中斷節目,即使女兒被綁架,你我都是同一路人」,雖然他說是被桂木玩弄了,難保其實那是他確定冴島會和他一起騎劫節目的行動?

下集應該會進入高潮,嘉賓是做過飛機師的柴田勇樹(杉本哲太),看來會引發神山今集沒有玩的公式暈倒,而且看來是暈完再暈,加上聽對白這個柴田和神山一定之前認識,會是正式進入主線的一集嗎?

歡迎持不同意見的朋友,進來討論,在下也想知道大家為什麼會覺得這樣不合理的一集是精彩。

本集評分:7.5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30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