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Case 06


Share


日期:2009/05/21
收視:15.8%
評分:8.5

終於回復了精彩,可以說是可以和第一集匹敵的一集。

橋段不錯,最重要的是嘉賓選角絕配!

一開始就是石原由貴(志田未来)和坂井沙織(水沢奈子)兩個女學生交錯的畫面,在下最初看的時候看不清楚,以為都是志田未來做的。

之後看劇的發展,案發現場的佈局非常精妙,完全沒有證據,然後再加上由貴是超級高材生,怎看都是她做的,故此漸漸把觀眾引導到是由貴幫沙織掩飾真相,開始了佈局。

接著就是開始天才的對決,找志田未來做這樣的天才自負學生,實在是太對了,因為她的外表及演出一直都是以串及老成而突出,這角色根本就是為她度身訂造,比起同樣是串及臭臉的山田孝之更有發揮空間,可以就是這麼多集以來最成功的嘉賓人選。

相信十五歲的女優(志田未來1993/5/10出生,她拍的時候應該未生日吧),又可以夠說服力和天海祐希做對手戲能和她鬥智鬥力的,只有她吧?雖然在下不太喜歡她,但不得不承認這一類角色她是做得超超超好。

而一眾配角的發揮好像不多,頂多是片桐在女校內大受女生歡迎的一幕而已,原來這個模樣的男生會受女學生歡迎?嗯…

之後是由貴單挑一眾警察,基本上是搞笑,全部人包括信次郎都被她簡單KO,顯出了他們的廢柴,也顯出了由貴的強,連BOSS繪里子也不見得佔上峰。

那個二宮奈津子(西山繭子)怎看都不是兇手,而此時玲子帶來了的藍色File其實也是Hints,說明了繪里子正進行一個密謀。而繪里子和由貴在咖啡店的見面,在下第一次看的時候沒覺得什麼,怎料到原來那是至重要的關鍵!能夠讓觀眾翻看回想時,發現「原來這是重點,真的看漏了!」,那是在下覺得精彩的佈局處理。

第一個高潮在於測謊機試驗,到底由貴是怎樣令到沙織沒有被測謊機探出?應該不是重點,可能測謊機本身根本不是正常運作中,根本就是黃雀在後,真正的目標是由貴!這一點個人覺得十分精彩,而由貴在最後關頭看破了,還以為功虧一簣,不料還是局中有局,那才是一流的橋段嘛…

終極的一擊,又再一次是繪里子VS由貴,首先礦泉水的成份,有效運用了科學鑑證,OK。而帶出來的「屍體保溫」又讓在下開了眼界,因為由貴是設定為天才,所以一切的高深手段都變得合理,不會像《THE QUIZ SHOW》那個什麼都懂的小混混那般令人奇怪。

兩次被殺的證據在於漂白劑,又用上了科學鑑證,又OK,而照片方面,還OK吧,但字幕組翻譯是乘飛機去「未來港口」,但這個不是在橫濱的嗎?從東京去要坐飛機?無論如何,直到這裡還未出現令在下覺得是精彩的必殺技。

在下翻看了幾次,繪里子說:「我們在掛著二宮奈津子的牌子的櫃子裡找到這本日記」,原來她真的沒有講大話,她那一招「空城計」玩得真絕!把自己的Locker換上二宮的名字讓由貴中計,而且還要以「我這大嬸想變得和二宮老師一樣漂亮,所以貼上她的名字」,簡直是串爆而精彩的終極一擊,在下拜服,絕不比第一集的校錶開電話失色。

再回想,這個計劃,真的有在之前出現Hints,就是繪里子和由貴在咖啡店見面時所說的一切。關鍵性的證據,原來是早有預謀,不是從石頭中爆出來,觀眾就會覺得精彩,那也是本集最成功的地方。

如果真的要批評,只能說那班手下在Sports Club的埋伏實在是非常的低能,山村大叔曾經和由貴見面怎可以拿著相機在她一米之內出現?更不說要木元躲在Locker那樣爆笑的設定了。根本要跟蹤就麻煩找些生面口的吧!

轉了一大個圈,就是為了讓由貴把日記放在那Locker,大澤組今次的行動實在是非常精密食腦,而且沒有什麼大的不合理部分,故此在下評價極高。而最終由貴行兇的動機也說得過去,所以完全收貨。

但這套劇好像有一個問題,就是一眾角色的成長好像停下來了,完完全全是Case接Case,沒有太多有關人物的描寫,是好是壞?

同一星期,三套玩懸疑佈局的劇,《BOSS》絕佳,《MR.BRAIN》OK,《THE QUIZ SHOW》有明顯漏洞,高下立見。期待《BOSS》之後會保持這個水準。

本集評分:8.5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66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