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QUIZ SHOW》第四話


Share


日期:2009/05/09
收視:10.6%
評分:7.5

基本上是第二話的加強版,橋段、背景、結局都很接近。

但是,嘉賓更具知名度,發生的事更激,引發的是,更加不能令人信服。

今集的嘉賓是祐天寺ノッコ(浅野裕子),八十年代的日劇女王之一,今次出場做占卜師,在下本來還以為會有吸引力不足的問題,但結果卻是「薑越老越辣」,投入感更勝第二集的美波。

她作為人氣占卜師,連電視台社長都要Buy她希望她效力,看來非同凡響,然而最大的問題是,為什麼她要參加這個QUIZ SHOW?連雜誌也在報導這節目是在揭人的罪行,她明知自己不是真材實料,上去搏命實在奇怪。

而她的Dream竟然只是「希望讓更多人知道十二占卜術的力量」,更令人覺得她完全不值得搏命。而她聲稱要用其占卜力量突破所有關卡,也成為了她最大的死因。

頭兩條都很簡單,然而她的解釋讓人覺得生疑,怎看都是預先背好再上來節目的感覺,有點太過而假的說。而她為神山占卜時,說話十分模稜兩可,真的不太明白她為什麼可以如此受歡迎。

每次神山講到「送分題」,就肯定是開始入局了。而當她說到題目不對,感覺是和音樂有關的問題更知道答案,真相實在是呼之欲出了,怎麼可能會這樣把自己推入深淵的?

而冴島發現問題又改,衝入去質問本間,本間淡然的一句「是改了啊」實在很幽默,好像事不關己似的,難得的是冴島給他玩了三集還是中計…

祐天寺講完A又B又C,擺明是看神山的面色拿答案,而最搞笑是下一題她居然大聲說出「騙子會提供模稜兩可的情報再根據對方的說話修正」,她真的忘記了自己剛剛用了那一招嗎?

然而此時話題一轉,神山又頭痛了,而下一條問題擺明就是開始揭露真相,而神山此時更說出了祐天寺的愛好歌曲,更以「父母已死」來狠狠擊破她的詛咒,實在是十分之毒言,比起頭三集更激了。

接著什麼癱瘓病人的神蹟…嘩,會不會是太老套太無聊的小把戲?但這裡卻意外地出現了精彩的一幕,本間竟然玩火警鐘讓現場陷入恐慌,去逼使那癱瘓病人站起來想逃走,這一點實在太強了,基本上這個QUIZ SHOW真的不正常,玩嘉賓已經算,連現場的製作器材和觀眾都要被玩,是難以置信但實在激得精彩。

冴島今次不用四處奔跑,結果是要下跪道歉,死人本間還要直播她下跪的鏡頭而陰陰咀笑,怎麼可能她還不把他一腳踢出製作群的?

第二集用的是「給妳贖罪重過新生」去引誘嘉賓回來,今次就是神山用最基本的「激將法」把祐天寺拉回來。論理據是成立的,因為祐天寺是以自己的能力作賭注去玩這個遊戲,說明要以占卜來過關,她如果就此一走就是打破自己的可信性。

但情理上,她已經知道她事前探知的題目已經失效,還要玩下去應該會知道是死路一條,為什麼還要繼續?只有她真的良心發現想解脫才能解釋了,但這卻不是一個令人信服的原因。

台長走來阻止節目,但結果是冴島反對,她因為下跪了決定豁出去?其實最慘的是台長,老實說搞一個節目來每星期整死一個人,不要說這個QUIZ SHOW,如果在下是明星也會拒絕再上這電視台的。

剩下的是神山繼續用激將法把她帶到Dream Chance,之後是公式的「播舊片」,然後是公式的「屈奧義」,然後公式的出現一個關鍵人物爆出真相。搞到第四集這已經新意不足了,而今集唯一的賣點可以說是浅野裕子的演技,讓在下真的感到其悲傷。

最後的母女重聚,老實說不吸引,搞到最後得到的是一個想借錢的母親(不知道現在有沒有變),還真的諷刺而老套,反而第二集可以重新出發做作家會是更好的結局。

公式的高杉發問時間又到,今次問了相信所有觀眾都想問的問題:「揭露挑戰者的秘密,這樣下去就不會有人來參加吧?」,而本間的回應是:「人是貪心的,不會放過這種機會,即使要冒險和犧牲,他們都一定會來的」

老哥,你還真的有點天真和傻,玩了四集,參加者不是來冒險,而是必死,他們犧牲的是以往辛苦建立的一切,還有被人唾棄的未來,真的會有人貪心到這樣無視那比雷曼迷債更高的風險?

神山這一集完全是「脫軌」,每一隻字的針鋒相對,開始覺得有點失控,而今集除了玩火警之外,其他新意欠奉,所以算是比較失色的一集,浪費了好演技的淺野裕子,她是本集唯一的亮點。

到最後,神山記起了他手上有血刀,是他錯手殺死美咲的嗎?不知道去到什麼時候才知道真相?

下一集是石黑賢,是被稱為「GOD HAND」的外科醫生,難道有利用「天生妙手」作曲線宣傳的意味?

本集評分:7.5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92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