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的喜悅


Share


近來在下實在遇上太多的喜事了,嘩哈哈!當然不是在下結婚。

上星期日,去了一個無論在主角及方式上都很特別的婚禮。

主角的特別,在於他是在下出席的第一個打機朋友的婚禮。大家可能覺得打機的都是宅男,無女孤獨一生,但總有例外的,如這位朋友A君。

他和女友在中學時代已經認識,離離合合超過十年,終於走在一起,而且重點在於他的老婆很漂亮,是放在打機界人見人爭的水準,哈!

而婚禮本身特別在於是西式自助餐,那正正是在下一直以來夢寐以求的模式!

老實說,在下實在不怎樣喜歡中式擺酒,一來中餐不是太愛,二來感覺很行很焗促,西式的婚宴,又好味氣氛又輕鬆自在,將來在下要擺酒一定會是這種模式的。



地點選在Ocean Center的Spasso,是在戶外舉行的。

上星期每天都是陰陰天,而星期日竟然是大晴天,實在是天公造美。但在下倒想知道如果那天下雨的話,這個婚宴怎麼辦?

和中式擺酒一樣,開席前都是任飲的,同樣是紅酒白酒橙汁汽水,但由阿叔阿姐換上了帥哥團倒酒,感覺就是不同,哈哈!

正式的程序也沒有什麼特別,也是新郎新娘簡短致詞,之後舉香檳和出席者共飲,十分簡單,完全不設玩人的節目。

之後就是正場~吃吃吃。現場大概有七成都是女生,可能因為這樣,菜式都是以健康清淡為主,有大量的沙律、海鮮、壽司、冷盤等等,可以和酒店自助餐匹敵的水準。

這是在下所吃的冷盤,算是不俗吧!但畫面頂那一碗麵實在奇怪,明明就是應該夾起浸在醬油去吃的,但又沒有一碗碗的醬油提供,結果只能把豉油倒進麵中,非常難吃。

遠一點有飲品區及麵包區,在下看回相片才發現好像有香檳,沒有喝太浪費了。而麵包區更有趣,有朋友以為圖中的那些東西是豆腐……怎會有人認為可以用麵包配豆腐?

頭盤冷盤不俗,但熱葷實在太少選擇,圖中已經是所有可以吃的熱葷,包括燻三文魚、烤雞、燒牛肉、青豆,對在下這個食肉獸來說當然完全不夠!

明顯是為女生而定的餐單,但不打緊,在下有一點和女生的喜好相同,就是甜品!

有看在下的BLOG都知道在下是甜品狂,身邊每個朋友都經常懷疑在下是否一個女生,因為完全沒有見過一個男生愛甜品如在下,而幸好這個婚宴的甜品展現出高水準!

甜品是特別安排在一間冷氣房內,避免融化,而在下一聽到就立即拿相機衝入去,拍下所有甜品仍然「完整」的一刻。讓在下逐一介紹:

這個批還不錯,後面的朱古力士多啤梨也是女生很喜歡的選擇。

小杯的Tiramisu,級數中上,在下結果吃了三杯!

焦糖燉蛋非在下喜歡的類別,但賣相精緻,味道也不錯

這個朱古力蛋糕在下沒有幫趁,而朱古力泡芙,不過不失

這件不知名的餅味道很好,是僅次於Tiramisu的第二位

麵包布丁,還不錯。而大概是慕絲的東西,看上去似藥水,吃下去的確似藥水,失敗之作

這是在下的第一輪收穫,那個心太軟實在不太軟,但知道心太軟如果不是即時焗的話很難做到流心的效果,算。而最特別的是有Truffle,以往在下主力在情人節吃的東西,很難得在婚宴出中出現,有趣!

吃得差不多,有例牌的新郎新娘逐台敬酒拍照。因為環境氣氛的關係,賓客可以隨時走來走去而不會覺得唐突,拍照時也可以隨意就位隨地拍,在下就是Buy這一種輕鬆無拘束的氣氛。

之後是表演時間,新娘的一位朋友現場吹奏一曲,水準不俗,現場人人都在注視傾聽,那種感覺很好,不像傳統中式那樣,你有你表演我有我吃吃吃,十分無謂。

其實這也是人選安排的問題,A君今次是中式擺一次,西式擺一次,而今次西式婚宴的賓客,年齡全部都是25-40之間,沒有頑皮的小孩,沒有頑固的老人家,更重要是沒有嘈吵的一家大細,相信就是這一批人選,才讓這一個西式婚宴和諧美滿,表演者也得到了重視。

到最後,反正相機帶了出來,就去拍拍風照照,宴會到大約三時結束,照樣有握手時段,而賓客最後也可以和新郎新娘合照一幅。

在下高度讚揚今次A君的安排,讓在下第一次分享得到西式婚宴的喜悅,大家如果將會擺酒的話,可以考慮這一個方式。

在此祝Alvin和Alice百年好合,連生貴子,嘩哈哈!

歡迎大家對在下所拍的照片,作出意見及批評,謝謝!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939  |   文章分類: 攝影相集, 生活點滴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